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快樂的大腳

  人可以大致分為倆種,膽汁質和多血質。即使膽汁質類型的人也非時時快樂,事事樂觀,也會有那麼一瞬間十分憂鬱。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網上有種說法:外表簡單一點,內涵就豐富一點;需求簡單一點,心靈就豐富一點;言語簡單一點,溝通就簡單一點;私心簡單一點,友誼就豐富一點;情緒簡單一點,人生就就豐富一點;效率簡單一點,成果就豐富一點;環境簡單一點,空間就豐富一點;愛情簡單一點,幸福就豐富一點。簡單了就快樂了嗎?答案是不。看起來單純的簡單就與上述條件相符,那麼我們就會快樂?如果我們心智還沒有成熟,也許在很大程度上我們會很快樂。現在可以獨當一面無論是哪方面的我們這麼做的話,只會走彎路:從幼稚園回歸到現在的綜合身份,就像從技術盛行的文明時代回到原生態的原始時代,然後由生活驅趕回自我。當我們明白簡單是種美的時候,我們已經歷複雜的時期,就像我們現在看懂巴黎時裝發表會上名設計師設計的服裝之設計理念以及美在何處。而之前我們也對那些設計或者稱不上設計的繁雜的衣服充滿美的感受。我們現在都是站在巨人身上,選擇一種最能快樂的路徑能令我們離不愉悅遠一點。簡單的意義不在於簡單本身,而是我們如何理解內化。人的不快樂不是單純地簡單下去,而是簡單的空想,不簡單的思考和做,心裡才不會有違和感,內心的矛盾才不致升華為影響身體的情緒變化。

  人不快樂不是一瞬間的變化,而是量到質的變化。矛盾慢慢積累在內心,然後在一個點爆發。有種人最辛苦,相比於直接表達情緒的人。表面上快樂的人,內心越是不快樂,表現的越是快樂,隱藏的越是深,不願人們觸碰這類人的傷口,也許這些傷是致命的。怎麼做這類人和一些人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集中精神做你內心最想做的,和最應該做的。相比於寂寞,孤獨,這種不快樂最令人難過,討厭。所以擇優選擇,即使有時會孤獨,好像沒有人理解,我們都有承載寂寞的心,做到我們內心所希望的時候,一切都會冰釋,就像那句“會離開我的愛人就不是我的愛人”,雖然有點偏激,但是留到最後的會是令你快樂的結果。正如高中時期那句被奉為信仰的話:願用我前半期的掙扎奮戰來換取我後半期的半世繁華。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會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