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團結演講稿

團結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團結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團結演講稿(一)

  同學們,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大家一塊兒學習上課時,當你和朋友們一起遊戲,一起活動,一起勞動時,當你和夥伴共同解決了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時,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學之間那份真誠的友誼,團結帶來的快樂呢?

  團結同學,與人真誠交往是學生的優良品質和健康心理素質的具體表現。未來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尤其是與人合作的意識尤為重要,這種合作意識產生與從小與同學之間的團結友好交往中。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在遼寧省師範大學教育系裡,有兩位特殊的學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錚。她們一個雙目失明,一個雙耳失聰。然而,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組成了“海倫——凱勒”號聯合艦隊,兩人在生活上、學習上互幫互助,周婷婷聽不清看得清,她做了王錚的眼睛;王錚看不清,她做了婷婷的耳朵,兩人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們為什麼會取得成功?那是因為她們掌握了成功的一個法寶DD團結友愛,互相協作。

  同學們,在我們身邊,你是否也常常能感受到這樣的成功事例呢?是的,課堂上我們開展的小組合作學習,少先隊活動中的手拉手結對子活動,這些不是團結協作的很好的體現嗎?然而,我們也不難看到,在一個班級中,我們也經常會發現有那麼幾個學生,平時總愛和同學磕磕碰碰,今天和這個同學鬧意見,明天和那個同學不說話。還常常希望一切都能聽從他們的意願,這樣就容易與同學產生矛盾。因此,他們在同學中也沒有好朋友。其實,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同學之間是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關心、互相禮讓,有不同意見要互相協商解決。能夠傾聽別人意見是一個人的優良品質,虛心向別人學習,多發現別人的優點,這也是搞好團結同學的一個基礎。人與人友好相處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遺憾的是,即使是這麼簡單的方式,也並不被我們周圍的所有人所接受。看看每天打菜時,那些插隊的人,心安理得,面無愧色。這樣的人,不懂友愛;別人休息、學習或工作時,毫無顧及追逐打鬧,大聲喧嘩,不設身處地地考慮自己給別人帶來的干擾,這樣的人,不懂友愛;稍有不順,張口就罵,不考慮這些污穢的語言帶給周圍人難堪,這樣的人,不懂友愛;不分對象,不分場合,以取人短處為樂,這些人,無一例外地不懂友愛。這些行為,都在傷害着同學之間的友情,都在污染着我們共同生活的美好環境。

  同學們,談談友愛僅僅是幾分鐘。而付出友愛,體驗友愛,則將伴隨我們一生。不如從眼前做起,不插隊,不吵鬧,不說髒話,不嘲笑人,讓友愛的甘泉滋養我們的心靈吧!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協作,不僅是人們生存和發展的條件,也是現代社會發展對人們的要求。隨着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僅靠一個人“閉門造車”式的創造已不可能,這就更加需要人們學會與他人合作、共處。一次遊戲,一次中隊活動,一次打掃衛生,一次發明,一次創造,離不開你、我、他的共同協作。協作得好,完成的質量效率就越高,反之就不然。實際上,我們從小養成與人合作的意識和習慣,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善於團結別人,善於理解別人,善於交往與合作的人才。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團結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團結協作,共創未來》!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同志們,當我們還是孩提時,老師就教我們唱這首《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而此時此刻,這首歌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因為我們互換團結,團結無處不在。

  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樣。”着名哲學家叔本華也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還有好多的名人都對團結這個詞作出不同的解釋,面對這些名人名言,我們又怎能忽視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那麼,我們到底應該怎樣做到團結協作呢?首先,我們需要做到一個字——仁。“仁”又是什麼呢?有人將“仁”分解成“人”和“二”,這便解釋了“仁”由人而來,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愛護,才能稱得上擁有一顆仁愛之心。不過,這裡的“仁”,並不是指朋友之間的義氣,也不是說不論黑白的幫助或是支持,而是與同事之間的相互協助,當同事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當同事彷徨時,我們要給予正確的分析,我們需要時刻樹立仁愛的思想。

  團結協作的廣大寓意又何止仁愛,在工作中,我們要怎樣才能把團結協作精神發揚得更好呢?

  此時此刻,我斗膽發表我的愚見,首先,我們要建立和諧的信賴關係,營造良好的人際氛圍。有心理學家曾經做過這樣的分析:如果我們能與同事、領導形成和諧的信賴關係,我們相處的氣氛就會融洽,那麼就會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氛圍,也會打造出友好寬鬆的工作環境。再者,我們要積极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增強團結協作精神。因為參加集體活動,不但可以增強我們的團結協作意識,還可以凝聚集體的力量。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營造你追我趕,力爭上遊的工作氛圍,要充分的信任同事和周圍的人。競爭是保持團隊銳氣的必要條件,是促使我們在學習上更刻苦、工作上更努力、作風上更頑強,從而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信任別人本身就是一種美德,在與同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給予充分的信任,同事的一句話,有時可使你跳出原來框架的束縛而變得豁然開朗,從而使問題迎刃而解。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開創未來,需要一種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一種團結協作的合力。任何一個單位,如果是組織渙散、人心浮動,人人自行其是、集體一盤散沙,那又何來生機與活力?何談幹事與創業?何有形象與成績?那麼同志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推動單位的業績而團結友善,為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奮力拚搏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團結演講稿(三)

  並不是這個世界上每個人成就都是個人的,它們的成功 凝聚着千千萬萬人的汗水,淚水和血液。也許,造物主在創造人類時,就要讓我們明白團結的道理,因為他創造的是一群人,而不是一個人。人生路上,難免會有挫折 、失敗和困難。有時候並不是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解決的。它需要合作、需要團結。很多時候人是需要被幫助的,也許獨來獨往是自己的個性,但是當自己不能解決的時候,你會忽然發現原來融入集體是那麼重要。團結、合作的力量是巨大的是足以創造奇迹的。

  二十多年前他們創造了長城。或許不是自己的意願,但是如果他們不合作、不團結,很可能長城便永遠不會屹立在東方的土地上。它的創造凝聚的不僅是汗水,更是淚水、血水、艱辛。團結超越了痛苦和艱辛。當中國第一支登山隊登上珠穆朗馬峰時,它們肯定是喜悅而又充滿自豪的。但喜悅和自豪的背後卻不滿了死亡和恐懼。而當時能超越死亡和恐懼的就只有團結和合作。其實不僅是很多大事,很多小事也需要團結。

  小製作需要合作,玩遊戲也需要合作。通過玩遊戲,我們學會了合作、團結,學會了融如集體,將個人的力量和集體融合,也許個人與集體擦出的火花並不那麼光亮,但是幾十、幾百個人的力量卻是驚人的,因為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所以,當你遇到困難時,別忘了集體是你的依靠,而當集體遇到困難時,更別忘了你是集體的一分子。所以集體和個人是分不開的。我們應該學會團結與合作。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給生命 帶來激情,給生命帶來溫馨,這種美就是和諧。

  和諧是一個美麗迷人的字眼。因此擁有一個和諧的班級,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的。所以我認為一個和諧的班級要在於我們團結友愛的互助不是嗎?老師與我們是團結友愛的,讓我們在課堂上樂趣無窮,引領我們遨遊再知識的海洋,他們還會因怕耽誤我們的學習 ,而捨不得耽誤一堂客,捨不得請一天假,即使是需要打針,吃藥也要堅持 給我們上課;我們同學是團結互助的,使我們才有了學習上互相幫助,互相借鑒,互相探討還有了乾淨的教師安靜的課堂。

  所以,要建造一個和諧班級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和諧班級是一種美,保護和諧班級也是一種美,追求和諧班級更是一種美。因而我們共建和諧班級可以先從尊敬老師,不講粗語創造和諧的教學課堂,奏響師生生命里的樂章。

  老師們,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讓我們高度重視和諧班級,我們是班級和諧的受益者,更是和諧班級的創造者,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打造我們和諧班級的美好明天,最後祝所有的同學們前程似錦,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初一(1)班的和諧班級光輝今朝,輝映未來。

您正在瀏覽: 團結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團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