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

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 標籤:科學發展觀 關鍵在於落實 會議精神

  胡錦濤總書記多次強調新形勢下大力弘揚加強班子團結、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求真務實精神的極端重要性,是新時期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綱領性文獻,對於推進基層的各項工作,具有根本性的重要指導意義。要求各級黨委領導要樹立一切為民的發展政績觀,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是黨和人民的事業興旺發達的關鍵所在,縣一級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具體執行的關鍵環節,縣級領導幹部承擔著興一方經濟、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職責,怎樣堅持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結合實際談幾點粗淺的認識:[文秘寫作-www,wmxz.cn,找範文請到]

  一、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必須加強黨委、支部班子建設、提高黨委、支部決策能力和水平。各級黨委、支部要堅持黨委統攬全局抓建設、立足長遠抓規劃、提高素質抓教育、結合實際抓管理,加強黨委、支部班子建設,把團結是黨的生命,團結出戰鬥力、出凝聚力作為加強部黨委、支部一班人的首要任務。一要加強黨委班子自身建設,進一步提高黨委、支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加強黨委、支部班子建設首先是強化制度的學習和落實,及時召開民主交心通氣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克服自我批評擺情況,互相批評提希望的現象,增強了黨委班子的原則性、戰鬥性。二要對黨委、支部成員通過組織學習、單獨交心、具體指導、個別幫助等形式、不斷提高他們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充分發揮黨委的核心領導作用和支部的戰鬥堡磊作用。三要用制度規範黨委議事程序,堅持重大問題集體討論決定,不搞個人說了算,如在幹部提升任用、大項經費開支、評功評獎等敏感問題,首先書記、副書記交換意見,達成共識、黨委成員積极參与集體領導決策,嚴格各項規章制度,促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進一步發展,增強黨委班子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有效地防止個人說了算的現象,進一步增強工作的透明度,按照職責分工抓落實,充分發揮了黨委、支部核心領導作用。

  二、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必須牢牢把握實情,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進一步增強發展的緊迫感和使命感。認清形勢,牢牢把握實情,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紮實開展工作,是堅持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的具體體現。我們必須以求真務實的態度,正視不足與差距,既要不斷增強憂患意識和加快發展的緊迫感,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搶抓機遇,加快各項事業的發展,又要充分考慮我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長期性和艱巨性,做好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準備,防止和克服急於求成、急功近利的心態和做法,踏踏實實地艱苦奮鬥,老老實實地艱苦創業。

  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全黨工作的大局,也是我們各項工作的大局。堅持求真務實,就是要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立足於發展的大局,把反腐倡廉與經濟建設統籌謀划,將防治腐敗寓於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重要決策和措施之中,使反腐倡廉工作自覺服務於改革發展的大局。一要營造奮發有為、與時俱進的發展環境。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突破傳統的陳腐的僵化的思維定勢,形成登高望遠、求新求快、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思想境界;要擺脫舊體制的束縛,推倒“圍牆”,打破界限,牢固樹立大發展意識、搶抓機遇意識、規則意識、雙贏意識和信用意識,樹立市場經濟觀念、法治觀念、開放觀念和效能觀念。二要營造規範透明、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要實現經濟提速,要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改革行政管理體制、機制以及一切不合時宜的舊框框、老套套、老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實行決策過程公開、政務活動公開、辦事程序公開、收費價格公開、處理結果公開等“五公開”,制止“暗箱操作”、辦事不公等腐敗行為。三要營造安全有序、富民安民的“社會環境”。要針對發生在群眾身邊、嚴重損害群眾切身利益、嚴重阻礙發展的突出問題,進行重點治理;要認真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領導責任制和目標管理責任制,堅持“嚴打”方針,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堅決掃除“黃、賭、毒”,加大打擊各種刑事犯罪活動的力度;要通過執法監察、專項治理、查辦案件等手段,切實解決諸如亂罰款、亂攤派、亂收費等行業不正之風問題;要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和“信訪工作常抓不懈”的觀念,關注民情,紓解民困,立足抓早抓小抓苗頭,努力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解決在內部,化解在萌芽狀態。

  三、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必須強化黨員幹部重實際、干實事、求實效,在群眾中樹立良好形象。一要樹立艱苦奮鬥的形象。“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今天我們仍然要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努力做到革命意志不渙散,奮鬥精神不懈怠。二要樹立真抓實幹的形象。“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不管決策多好、思路多清,不真抓實幹,一切都會成為空談。要當好實幹家,要求實、務實、抓落實。真抓實幹就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就要雷厲風行,講求效率,說了算,定了干,干就大幹,干就干好。不能浮在上邊,喊在嘴邊,不能搞形式主義,花架子,更不能虛報浮誇,嘩眾取寵,要以實實在在的工作,實實在在的發展,給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三要樹立勤政為民的形象。我們的工作力量源泉於人民群眾,只有和群眾親密接觸,才能保持公僕本色,要把時間、精力花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和調查研究上,花在研究發展、解決實際問題上,花在體察民情、為群眾排憂解難上。能辦成、能辦到的事要熱心辦、儘力辦、儘快辦,要辦得好、辦得實。四要樹立廉潔自律的形象。“公生明,廉生威”,我們要牢記黨和人民的信任、希望和重託,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自覺用黨紀、政紀和法律法規要求自己,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努力做到慎獨、慎微、慎言、慎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群眾中樹立威信。

您正在瀏覽: 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
網友評論
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團結幹事、求真務實精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