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家委工作總結演講稿

家委工作總結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家委工作總結演講稿

  在座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晚上好!

  我是王冠喬同學的媽媽,很高興今天晚上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作為非正式“家委會成員”的感想。我是一位全職媽媽,跟要上班的其他爸爸、媽媽們比,我的空閑時間相對多一點兒,而我又很樂於跟孩子們交往,看着他們燦爛的笑臉,我也跟着開心,看着他們開心的打鬧,雖然影響整隊速度,但我很感動。在這段他們還要依賴我們的時間內,我樂於參與到他們的學習和生活中陪伴他們成長。

  有書上說到,養育孩子最好的心態是“耐心陪伴,靜等花開”。事實上我們家委的工作也是如此。孩子們的學習有各位老師在辛勤教育,在家的生活有家長們的細心照顧,我們都無須擔心,我們擔心的是孩子們在學校學習之餘的時間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比如安全問題、獨立問題、交往問題。獨立問題主要就是每天打掃衛生的問題。我們班有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很強,所以家長很放心讓他們自己動手打掃衛生;而有的同學自理能力差一點兒,打掃過衛生的家長都知道,孩子們坐的椅子還是挺沉的,所以讓他們自己打掃肯定是力不從心,而老師們白天為56個孩子授課、批改作業,晚上還要備課,很是辛苦。所以就需要我們家長來扶孩子子們一把。

  帶着孩子們走一段,耐心的陪伴,再適當地加以引導,他們很快就會獨立起來。所以我覺得家長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參與到這些活動中來,因為我們能從中發現孩子們身上無窮的潛力。像上周五,我維持完秩序回到班裡,看到林亦馳爸爸、任家寶媽媽帶着任家寶小朋友在掃地,而同時要值日的林亦馳和王冠喬看不到,問了才知道他們倆個去打水了。走出教室,就看到他們倆個在衛生間外面笑容滿面,一個人在前面拉着拖把桶的提手,一個人在後面推着拖把桶,中間還時不時的交換場地,就這樣倆人把將近一滿桶的水運到了教室,而我不得不把水倒掉一點兒,因為水太多了,拖把一放進去水都要溢出來了。當時我忘了問他們倆個是怎麼接了將近滿桶的水而又把裝着水的桶放回的地上,但通過他們倆個運水的方式就說明他們有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我們不用糾結是讓他們自己打掃還是家長陪同打掃,有時間的話就參與進來吧,陪着他們走一段,很快他們就會獨立起來而不再需要我們的陪伴!

  最後我想說的是,不管我是不是家委會成員,只要有時間我就會繼續陪伴他們一起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委工作總結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家委工作總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