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財政團隊演講:團結協作共創輝煌

財政團隊演講:團結協作共創輝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財政團隊演講:團結協作共創輝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財政團隊演講:團結協作共創輝煌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在工作之餘,我通讀了《團隊八維》這本書,讀後讓我感到受益匪淺。其中第七章關於團結協作精神的描述,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就是:發揚團結協作精神,共創財政輝煌明天。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樣。”叔本華也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這充分說明了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西安楊森製藥公司有一段精彩而感人的故事在業內廣為流傳。有一天,楊森公司的幾位員工陪着他們的客戶在美麗的灕江遊覽。正當他們歡聲笑語、興緻盎然的時候,偏偏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來,眼看大家的衣服就要被淋濕,這時令人感動、讓人驚訝的場面出現了:楊森公司的員工們不約而同地脫下自己的西服,用手張開,圍成人傘,使他們的客戶免受風吹雨淋。這場面不但令客戶驚訝和感動,也令在場的遊客讚嘆不已。楊森公司的員工迅速而默契的配合,是公司文化和精神的具體體現,他們的團結協作精神令人折服、讓人觀止。楊森公司能夠在中國醫藥行業中遙遙領先,也就不足為怪了。

  我們財政局也是一個團結協作、奮發向上的團隊。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大家齊心協力,求真務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今年我局成功舉辦了周口財政論壇,使財政幹部的理論政策水平明顯提高。讀書演講活動的開展,營造了積極上進的讀書學習氛圍,提高了大家的文化素養和綜合素質。市財政局繼續保持了“省級文明單位”,契稅所被團中央授予了“全國青年文明號”稱號,支付中心被團省委和省婦聯分別命名為“省級青年文明號”和“巾幗文明示範崗”等等,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我們大家團結協作、共同努力的結果。

  從以上事例,我們不難看出,團結協作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個人和集體只有依靠團結的力量,才能把個人的願望和團隊的目標結合起來,產生1 1〉2的效果。

  我們講團結協作精神,有必要研究狼的捕獵過程。一隻狼並不可怕,但當狼以集體的力量出現在攻擊目標面前時,卻表現出強大的攻擊力。狼的“團結協作精神”完全可以應用到我們的工作中去。我們財政局各科室、各單位的業務流程是相連的,雖然每個人的工作都具有相對的獨立性,但都與全局工作相關聯;如果一個人只顧埋頭苦幹,不肯與他人協作,勢必會影響到財政局的整體工作的推進。人們常說:“立足本行如下棋,輸贏繫於每個棋子”,“一招不慎,滿盤皆輸”,如果整個棋局都輸了,那麼再有力量的棋子也就沒有什麼用了。

  在工作中,我們怎樣才能把團結協作精神發揚得更好呢?

  第一、要建立和諧的信賴關係,營造良好的人際氛圍。心理學家認為:如果我們能與同事、領導形成和諧的信賴關係,我們相處的氣氛就會融洽,就會有助於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氛圍和友好寬鬆的工作環境。這將激發我們的工作熱情,更好地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對我們財政人來說,就是要領會好領導的意圖,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目標,完成工作任務。另外還要虛心向其他同志學習,搞好與其他科室單位的協作配合,多交流,多協調,多溝通,互相幫助,共同提高,這樣才能營造和諧、融洽的氛圍,才能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把工作干好。

  第二、要積极參加集體活動,增強團結協作精神。參加集體活動,可以增強我們的團結協作意識,進而產生協同效應;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能共同想辦法、出主意,凝聚集體的力量,做到“三個臭皮匠,頂過諸葛亮”。我們想一下,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內心彷徨、猶豫不決的時候,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呢?需要的是同事之間發自內心的鼓勵和幫助,它可以使我們充分展示自我,可以使我們感受到團隊的巨大力量。

  第三、要營造你追我趕,力爭上遊的工作氛圍。沒有流動的水就沒有活力,缺少春風的大地就缺少生機。競爭是保持團隊銳氣的必要條件,它能促使我們在學習上更刻苦、工作上更努力、作風上更頑強,從而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我們提倡團隊的協作精神和互補精神,就是要在目標一致的前提下團結起來,攜手爭一流。同時要避免惡性競爭,積極進行良性競爭,大家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人人樹立良好的財政形象。

  第四、要充分信任同事和周圍的人。信任別人本身就是一種美德,在與同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給予充分的信任,同事的一句話,有時可使你跳出原來框架的束縛而變得豁然開朗,從而使問題迎刃而解。同時和周圍的人共事,自己要多一點謙虛、多一點微笑、多一點寬容、多一點主動。試想一下,我們在這樣和諧的氛圍里工作和學習,心情還會不舒暢?工作效率還能不提高嗎?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成功,需要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團結協作的合力。一個單位,如果組織渙散、人心浮動,人人自行其是、集體一盤散沙,何來

  

您正在瀏覽: 財政團隊演講:團結協作共創輝煌
網友評論
財政團隊演講:團結協作共創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