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族團結演講稿2篇

民族團結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民族團結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民族團結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辛勤的評委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們是來自××三年級的學生。我叫××,柯族,今年9歲了;我叫××,維吾爾族,今年八歲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有一顆中國心。

  我們演講的題目叫《反對民族分裂,維護祖國統一》。

  維:56個民族共同奮鬥創造了中華民族的光輝歷史和璀璨文明。團結統一是我國的一項基本的民族政策。地區的穩定事關祖國邊防鞏固,社會長治久安。

  漢:少數民族的發展事關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成敗。沒有少數名族的發展,就不可能有中華民族的振興。

  柯: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各族人民就如同親姐妹,各民族互相合作、互相支持,就能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維:在學校里,我們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放學后,我們與漢族柯族小朋友一起做遊戲。不會做的作業向各族小朋友請教,我們的漢語進步得很快。

  柯:在我生病時,漢族老師給我打電話問候我,維族同學給我送來香甜的葡萄,心裡像冬天的太陽般溫暖。

  漢:老師教導我們"三個離不開思想".我知道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各個少數民族互相離不開。如果沒有各個民族的共同努力,就沒有電力、水利礦產資源的開發利用;如果沒有維族,就不會有魅力的阿德萊斯,香噴噴烤羊肉;如果離開了柯族就缺少了肥美的牛羊肉,美味的奶疙瘩。

  三人:新疆自古以來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愛祖國,我們愛新疆。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從小就樹立起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神聖使命。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一家人,我們誰也離不開誰。

  民族團結演講稿(二)

  中華民族,一位偉大而慈祥的母親。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她孕育出了五十六個英雄民族,共同捍衛着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書寫着燦爛的中華文明。

  同在藍天下,我們都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家是一個家,國是大中國;家國萬事興,有你也有我;溫暖驅寒冷,珍愛換真心。共發展、同奮進、手挽手--哈薩克族的諺語說得好:"離群的羊會被狼吃掉,兄弟團結有馬騎,妯娌和睦有飯吃。"放眼祖國,五十六個民族兄弟姐妹正以平等的地位、主人翁的身份攜手並肩創造新生活,迎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前景。把我的心給你,我們是兄弟姐妹。把你的心給我,我們就親如一家。民族團結之樹常青,是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在烏魯木齊"7 5"事件的危急關頭,各族群眾休戚與共、攜手相助,手足之情感人至深,再一次顯示了一個樸素而深刻的真理--在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中,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今天,各民族在祖國大家庭里之所以如此和睦平安,是因為有着5000年歷史深處奠定的文明基石,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共同家園。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全體中國人民的最高利益,是中華文明長盛不衰的奧秘所在,是中華民族高於一切的社會意識、道德觀念和民族精神。中國人民從來都把維護民族團結、維護國家領土完整作為義不容辭的職責和至高無上的使命。無論是面對"分裂祖國"還是"分裂祖國",中國政府和各族人民以及海外華僑表現出的空前團結和堅定立場,正是源於這千百年來形成的共識。

  事實證明,只有民族團結,只有社會和諧穩定。我們在危難時刻,在受到欺凌和委屈時,才有強大的祖國為我們做堅強的後盾,為我們撐腰和保護我們,為我們討回公道。才有各民族群眾、各界人士的熱心關愛、真誠幫助,才能體會到社會的關愛和祖國的溫暖,才能使五十六個民族兄弟姐妹團結一致,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從一望無垠的草原到美麗富饒的邊疆,從碧波滾滾的南海到白雪飄飄的北國,

您正在瀏覽: 民族團結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民族團結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