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讓團結的火花在葯監事業中燃燒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讓團結的火花在葯監事業中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讓團結的火花在葯監事業中燃燒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各位領導、同志們:s0100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團結的火花在葯監事業中燃燒》。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塊磚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蓋起萬丈高樓,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獲得永存,同樣,一個人,也只有融入到集體的事業中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

  不是有這樣一則故事嗎:有一天,嘴巴對鼻子說:“你有何能,而位居我上?”鼻子說:“我能辨別香臭,然後你才能吃,所以我位居你上。”鼻子對眼睛說:“你有何能,而位居我上?”眼睛說:“我能辨別美醜,所以位居你上。”鼻子又說:“奇怪,那眉毛有何用,也位居我上?”眉毛說:“我也不願與你相爭高低,但是你想,我如果我位居眼鼻之下,不知你的麵皮,安放在哪裡?”由這則頗有哲理的故事中,我聯想到團隊精神。

  作為人的五官,各自都有其存在的必要和職責,然而,它們組合在一起又是一個完美和諧的整體,離開了誰都不行。如果總是處處抬高自己、貶低他人、勾心鬥角、爭佔上風,勢必造成角色移位,導致五官變形,醜陋不堪。

  團隊建設也有相似的道理,團隊,很像人的五官。只有大家形成共識,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齊心協力,相互協作,才能具有威力。只有團隊精神,才能產生創新的力量、發展的力量。一位暢遊南美洲的作家,曾見過一種奇特的景觀:遊客們點燃乾燥的原始草叢,把一群黑壓壓的螞蟻圍在當中,火藉著風勢,逐漸蔓延,螞蟻開始混亂,逐漸變得有序,然後迅速扭成一團,像雪球一樣朝外滾動突圍。外層的螞蟻被燒得“噼里啪啦”直響,死傷無數,但螞蟻團勇猛向外滾動,終於突出火圈。遊客們還想再燒,被作家堅決制止,作家已被這群螞蟻的勇敢和團隊精神所感動。作為螞蟻尚且有如此可貴的團隊精神,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豈能去干“五官論戰”的蠢事?

  人不僅是以個體而存在,更是以一個集體而存在,並時刻都與這個集體發生着各種各樣的關係,這就需要我們在考慮個人利益的同時,把個人良好的修養引入更高的境界,那就是共同維護集體、國家的利益。

  團隊精神需要的就是一種集體主義和無私奉獻精神。那麼,大家知道國家和集體的意思嗎?十三億人生活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成為一個國家了嗎?50個人坐在同一個會議室里,就成為一個集體了嗎?維護集體中每個個體的利益,就等於維護了集體、國家的利益嗎?不,國家和集體的利益決不等於個體利益的簡單相加。集體具有個人所不包括的利益。作為萬物之靈長,人的群體不光要生存繁衍,還要有尊嚴,有文化,有思想,有追求,人類的群體利益包括了更加豐富的內涵,人類,需要一種更加強大的價值觀來維持這種群體的利益,那就是集體主義的價值觀。

  董存瑞、邱少雲、黃繼光他們捨身忘死,是他們不需要家嗎?是他們不眷戀親人嗎?不,他們需要家,但他們知道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民更需要家。他們是在舍小家顧大家呀!我們的試飛英雄楊立偉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他依然將實現國家的利益作為了自己最後的抉擇。還有郭秀敏、任長霞、高志全……,他們沒有要求後人能夠記住他們,但確能名錘千史,流芳百世,就是因為他們用短暫的生命實現了人生的永恆。

  他們的偉大壯舉表達的是一個中華兒女為了集體的利益甘願犧牲一切的赤子之心,更反映了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團結一心,忠心耿耿的高尚品質。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只是在最平凡的基層崗位上工作,在社會生活的洪流中,個人的作用微不足道。也許有人會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公民。我渺小到與國家、集體的利益沾不上什麼太大的邊。真的涉及到國家的領土、主權這些“大事”,我肯定不會含糊的。也許有人會說,那種事我沒有碰上,如果我在場,我也會那樣做的。

  事實告訴我們,你用不着等待體現“國家、集體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宏偉事件的出現,這樣的事幾乎每天、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着。就在我們的身邊不也有為了集體的利益甘願犧牲自我的嗎

  記得2002年寒冬的一天中午,我們接到群眾舉報,有人在30公里之外的鳳鎮兜售假藥。案情就是命令,我們顧不上吃午飯,急匆匆地趕往舉報地點,立即對現場的藥品進行了布控,一方面依法對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進行取證,一方面向圍觀的群眾耐心地解釋服用這些假藥的危害。當我將製作好的《調查筆錄》送給當事人簽字時,他連看都不看一眼,就將其撕得粉碎,並破口大罵、用力搶去我們正在登記保存的證據。首次遇到這種場景,我內心害怕極了,驚恐不安地看着眼前發生的一切,只見幾位同事幾乎同時站到了我身旁,像大哥一樣地呵護着我,並嚴厲地指出當事人的錯誤。最終,當事人在剛正不阿的同事面前,在群眾的怒罵聲中低下了頭。望着眼前發生的一切,再看看身旁餓着肚子繼續工作的同事,我在想,如果當事人對我們大打出手,受傷的首先是他們呀!我似乎想了許多,又好像什麼都沒想,但我卻真切地感到了這支團隊的力量,感覺到關鍵時刻一個集體力量的偉大。

  1998年一場罕見的洪水,2003年突如其來的“非典”,全國人民與洪水、病魔之間展開了一場生與死的搏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譜寫了一曲催人奮進的壯麗之歌。再一次證明了擁有一個團結奮進的集體,是我們取得一切勝利的法寶。

  在建國初期,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在治理國家時曾說到:“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國內各民族的團結,這就是我們的事業必定要勝利的基本保證。”到了改革開放新時期,我們黨的第二帶領導人鄧小平同志講:“中國的問題是需要穩定,壓倒一切的是需要穩定。沒有穩定的環境,什麼都搞不成。而穩定需要團結才能穩定。要使社會長期穩定。國家長治久安,離不開黨與人民群眾鋼鐵般的團結。”近幾年,部分企業和國家機關在錄用新職員時都要進行團隊協作精神的拓展訓練,湖南衛視每年一屆的“金鷹之星”評選活動,在最後環節要求來自不同地區的新秀組合在一起開展團隊精神野戰訓練,並做為選手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這些都足以說明了“團結就是力量。”一個國家的富強需要團結,一個民族,一個集體,一個單位,又何嘗不是?

  水滴、浪花只要融入大海,就會擁有海的力量、海的情懷。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也只有投身黨的事業,才能真正實現人生的價值,體味到追求與奮鬥的壯麗。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一個人脫離了集體就象魚兒失去了水,只有集體利益得到了保證,個人利益才能夠得到滿足。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既然選擇了葯監這份平凡而又崇高的事業,我就將用青春的熱血、無私的胸懷、畢生的精力來實踐自己進入葯監隊伍的誓言。讓我們全體葯監人團結起來,帶着執政為民的情懷,堅持剛正不阿的秉性,發揚實事求是的作風,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無私無悔地共同鑄就藥品監督輝煌的事業。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讓團結的火花在葯監事業中燃燒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讓團結的火花在葯監事業中燃燒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