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說再見

當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再見來臨的時候,是不舍的留戀,是相擁的流淚,還是揮手的等待,等待能夠再見。

  當有些再見即將成為永恆,成為定格一世的最後畫面時,或許是歡笑,也許更多的對於自己是痛苦。

  當真的要對自己說再見,我已不再留戀。生活過的天空,那些頭頂飄過白雲,出現過的風、雨、雷、電、星辰、夜空,世間的一切,都不會再留戀。

  我的親人,生我養育我的故鄉,即將成為曾經漂泊過的每一寸土地,我將離你們而去,一切永遠不再會留戀,永遠不會再有不舍。

  最後的再見,說給我曾經算作的戀人,雖不見你的模樣多年了,還是要對一個虛無的你說聲:“再見”。也許是老天讓你來過我的世界,只是無緣擦肩而過了,再見了,我們永遠不會再見。

  那次,在掙脫我抓緊你的手的那一刻,你快速的跑向與我相反的方向,我沒有去追,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有些東西,當你肯定它已經抓不住的時候,那就放手吧。儘管是不舍的放手,儘管是心痛的流着淚。看着你漸漸消失的背影,我知道,這一切都已經Over了。彼此的手放開,給彼此多些沉澱痛苦的機會,誰叫我們的相遇都是以過客的身份相識,又以過客的身份告別。

  自從你走後,我再也沒有去過那片小山林,即便是那兒有過我們間最單純最純凈的美麗,有過短暫的相會和最痛苦的離別。但我還是能感覺到,那兒依然會很美,定格在我的記憶里的畫面,永遠是秋天。想起那秋日的斜陽穿過樹梢,將那紅的黃的楓葉照射的更加美麗的時刻,這種美妙的畫面,我均無數次的搬進了我的夢裡。

  那次離別,如今都十年了。我的心中會時常忍不住的想你,想那個美麗之秋的山林,想那個楓葉絢麗的季節,在那兒,種下了我們短暫的幸福和永恆的傷痛、別離。我離開那段有着傷心故事的地方,去外漂泊,十年間,也將那份美好與傷痛同時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每去一個地方,總避免不了有人會像一個歷史學家一樣,來追問我的歷史。本以為那個心底結了厚厚傷疤的痛,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封存的,然而,當他們每一次的觸碰,我都會再痛一回。只是這種痛我沒有表露在臉上罷了,我不願將這份狼狽的樣子留給那些追問的人。你可知道,其實我的心底是多麼的煎熬。即便是有些善意的追問,還有一些好奇的追問,都會傷痛我已經傷不起的心。

  沒有你的日子,我被無情的再見深深擊敗。我沒有去找尋曾經的你,也不會再去遇見另外一個她,我的紅塵中算是曾經有你。我消沉的過着凌亂的日子,不再堅強,不再擁有當年的朝氣。搞不清楚自己如今依然活在這個痛苦的世界里是為什麼,是等不可能相遇的等待?還是真的有另外一些親情間一丁點的不舍放棄不了。但我能覺得,隨着歲月的再次流逝,我會淡忘的。

  天空留不住雲朵,城市留不住人來人往的腳步。不變的天空,變化着的城市,來來往往的過客。尋覓,失落,追逐,青春已經遠去。當一切都成為定局,勿用逃脫,順其自然地去了,苦海中,誰還會記住你的影子,誰還有誰的誰,誰還是誰的誰!

  等待中,傾聽着我對你們說再見時刻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當說再見
網友評論
當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