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價值觀主題演講稿

價值觀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價值觀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價值觀主題演講稿

  每天,當我們從晨光中醒來,加快步伐、換上制服,準備迎接納稅人的到來,是什麼讓我們的臉上始終保持着理解的笑容;當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夕陽下,又是什麼讓我們忘記了一日的勞累,心中充滿欣慰與成就。我想,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我們的價值觀。要討論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弄清楚價值觀是什麼。我們當然都學過價值觀是體現了人們衡量不同事物價值標準的根本看法,那麼它顯然是屬於文化的範疇。對於今天坐在這裡的各位來說,我們的價值觀必然反映着國稅文化的精神,而從建國伊始,支撐着我們國稅精神的核心價值觀從未改變,那就是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與勤政廉潔是國稅人員的兩大方面。

  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應當是我們國稅價值觀的首要方面,它是國稅部門“執法為民”的本質要求,也體現了服務型政府“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我們應始終以“納稅人為本”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具體執法和服務的每一項工作做起,將服務管理機制導入國稅征管工作之中,不斷滿足納稅人的多方面需求,把以人為本的思想貫穿到與納稅人相關的各項工作之中。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正確處理執法與服務與管理三者的關係,不僅把納稅人當作稅收管理的對象,更要把納稅人當作我們的服務對象。作為執法者,我們一定要認識到自己手中權力的來源,意識到納稅服務是稅務行政執法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徹底摒棄“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不以高人一等的執法者自居,通過探索納稅服務的新途徑和豐富納稅服務方式。改進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不斷提升納稅服務質量和水平。以納稅人為本,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的服務精神不但要求我們提供優質高效的稅收服務,也要求我們急納稅人之所急,主動幫助他們解決各類問題與困難,更要求我們努力進取、不斷創新,用好、用足、用活各項稅收政策,為各類企業主體減輕負擔,推動經濟發展、維護社會和諧。

  而勤政廉潔是我們應秉持的核心價值觀的另一方面,它是對我們每個國稅人內心道德的約束,也是我們國稅部門執法為公、依法行政的內在要求。因為國稅部門是國家的重要經濟執法部門,“聚財為國、執法為民”是我們的根本職責。廣大國稅幹部能否廉潔從政,不但關係到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更關係到國稅事業的前途和命運。所以我們應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權力這把“雙刃劍”,使用得好,可以治國興邦,為民造福,用之不慎,也可以身敗名裂、禍國殃民。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決不能用來為個人謀私利,否則,權力就會變性,人就會變質。勤政廉潔的價值觀要求我們不斷堅持學習,只有勤於學習,才能牢牢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思想是行為的先導,思想放鬆,必然導致行為偏差,方向偏軌。只有堅持學習,才能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清醒做人,抵制誘惑;只有堅持學習,才能發現自身不足,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才能提高執法執紀水平,提升稅收工作能力,從根本上提高對腐敗變質的免疫力。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勤政廉潔這兩大理念已支撐我們國稅人走過了風雨六十載,它是否還能作為我們的核心價值觀伴我們繼續前行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它不是無根之木,無源之水。他們來自我們國稅文化的精髓,亦是人類社會最高的情感--愛,對人民的愛,對國家的愛。這份情感中凝結着我們對國稅歷史和文化的傳承,所以,在未來我們必將秉持着這兩大重要價值理念,與國稅事業一起前行。

您正在瀏覽: 價值觀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價值觀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