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垂柳-校車-籃球場

垂柳-校車-籃球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校車歸來后,停在了籃球場旁粗壯的垂柳下面。

  沒有多麼挺拔,沒有多麼婆娑,更沒有什麼傲慢高潔,甚至可以說是有絲彎曲。但是,它永遠仰着高昂的頭顱、挺起年邁的脊樑,不躲閃也從不厭煩,不抱怨也從不屈膝!它是春的信使,是微風中的新娘,是校車的保護傘,是籃球場旁永遠的戰士!

  它從不在乎別人是否在意他的存在,不在乎天氣的忽冷忽熱乍暖還寒,不在乎時間的幾度流轉輪迴。它只是站着,也是一直就這麼站着。是啊!它是那麼神聖和高大,是那麼無私和奉獻!最起碼在我心裡是這樣的——無論怎樣的外表;我想在它心裡也是這樣——不管歲月如何的變遷。

  它是誰?他就是挺立在籃球場旁“高拂危樓低拂塵”的古稀垂柳!

  初次見它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寒冬晌午,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季,即使沒有了葉子的繁茂,它依然那樣堅強的守在籃球場旁,默默地關注着來往的人們!粗狂的枝幹顯示出它的犀利,高亢的氣度流露着它的品格!它不單單是綠化了學校的風景,更是綠化了每個莘莘學子的心靈!它給予的是無私的精神,孩子們回報的是最真摯的愛!

  黃色的皮膚,高挑的鼻骨,巍峨的軀體。在孩子們心中他就是一頭巨大的雄獅!它承載着孩子們的思念,承載着安全的使命,承載着家長的期盼!它是孩子們回家的路,一邊系的是孩子,另一邊系的是父親母親!有了它孩子們心中多了份情緒的安定,父母心中多了份放心,學校多了份舒心!它代表着學校的發展,代表着學校對於祖國花朵的愛護,代表着社會對於桃李滿天下的期盼!無論道路多麼泥濘,多麼坎坷,它總能通向孩子們回家的路。他期望看到家長會心的笑容,這種笑容代替了千言萬語!

  它是誰?它就是校車,是守護安全的天使,是通向家鄉學校的路,更是通向孩子們未來光明的道路!

  或許有人討厭過它的繁瑣,反對過它“車”過留聲的嘈雜,不喜歡它偌大的軀體,但是,也正是所謂的如此才使得它承載着安全的使命。它承載着太多,或是說承受着太多。它一直在等待着,等待着孩子們的歸期,社會賦予了它安全的魂靈,它卻裝飾了孩子們的思鄉夢!

  不是特彆氣派,沒有多麼規範,不像標準的賽道跑場,倘若沒有垂柳和校車的陪伴,可能還會凸顯那麼一絲孤單,灰色的身體下面蘊藏着肥沃的土地。它是孩子們玩耍的樂園、鍛煉的天地,是校園中獨留下的空白遐想。

  它看着學校的發展進步,迎接着一屆又一屆的學生往返校園。看着孩子們打籃球時的激烈拼搶,感受孩子隊伍之間的“硝煙戰場”,因為它,校園裡有了籃球弧線的完美詮釋;因為它,校園裡有了個個健兒的強健體魄;因為它,校園裡襯托出流動的美好旋律!

  它是誰?它就是籃球場,是接受春雨滋潤、夏陽曝晒、秋風蕭瑟、冬雪洗禮的籃球場,是攜帶綠色生命的運動場地!

  清晨,伴着最早的一抹陽光,最愛它的孩子們會洗去它的懵睲睡意,它靜靜的聽着音樂的旋律等待孩子們的跑操,輕輕的為學校的一切吶喊鼓勁。在它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寬容和偉岸。它付出的是包容和寬廣,換回的是孩子們的熱愛和崇敬。

  我愛綠、黃、灰這三大調子!

  愛這用綠、黃、灰勾勒出的天然水墨畫!

  愛這座有垂柳、校車、籃球場映襯的溫馨校園!

  愛這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渲染下的和諧土地!

您正在瀏覽: 垂柳-校車-籃球場
網友評論
垂柳-校車-籃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