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聯通做貢獻演講稿

我為聯通做貢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為聯通做貢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聯通成立以來,不僅給公眾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也給我提供了一個迎接挑戰、施展才能的舞台。回憶這幾年,我從一個普通的接線員,歷練成為一名熟練的市場營銷員,我和所有從事市場工作的同仁一樣,經歷了轉變、提高、再轉變、再提高的曲折過程。sO100

  我先天並不具備營銷員的素質。從小優越的家庭環境,養成我喜好安逸的習慣。一天,突然獲悉領導要調我到市場部工作。我想:市場,不就是看看哪裡需要買手機嘛,應該不會太難。況且到處看看、走走,也挺自在的嘛!但不久我就發現,市場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由於缺少市場營銷經驗,那一段時間,被人拒之門外、甚至遭到惡語相譏的事,對我們來說是家常便飯。我想:這種求爺爺告奶奶、低三下四的事,簡直就是把自己的自尊放在別人的腳下,我受不了!因此,每次和客戶談合作時,只要對方稍微給我一點臉色或者表現出不感興趣的樣子,我就決不會再去第二次。一段時間下來,我收效甚微。

  但為了證明自己是好樣的,我才真正開始踏上充滿艱辛的市場營銷之路。

  開門子大酒店是我市的一個高級賓館。經過半個多月的反覆調查,我發現有該賓館有二十多個職工是潛在的用戶。我找到了他們的直接負責人(一個不苟言笑的婦女)。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她把腳高高地翹在桌子上,邊嗑瓜子,邊毫無表情地聽我說完后,僅到時再說“我不需要”四個字便把我打發了。唉,沒想到做市場除了看別人臉色還要看別人的腳丫!但我並不氣餒,堅持每周至少拜訪她一次。不知看過多少次該婦女冷漠的臉和腳丫了,偶然的機會,朋友看到了她這副模樣也忍不住說:“小文,你別追這個項目了,肯定沒希望1然而,一想到還沒完成任務,我就沒有退路可走。一次,在拜訪他的途中,恰逢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讓我渾身濕透了。當狼狽不堪的我出現在她的面前時,她那毫無表情的臉上流露出了驚訝和敬佩。經過三個多月的不懈努力,該婦女冷漠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簽訂了我當時那個月的第一份合同。捧着簽約的合同,看着她的笑臉,我卻流下了辛酸的淚:僅十多個用戶已經讓我厚着臉皮,嘗盡求爺爺告奶奶的滋味,若長期下去,我的自尊何在?尤其是想到還沒完成的指標,我就打定主意:“決不氣餒”。

  為了儘快實現目標,我把眼光投向了國稅局。曾經在那裡工作過幾年,對市場已有一定敏銳性的我,意識到該局還隱藏着巨大的商機。千方百計、幾經輾轉,我打聽到了幾個所長的電話后,壯着膽子給他打了第一個電話。因為移動通信公司已將該市場搶佔,所以難度非常大。從此,我們開始了為期近1個月的電話聯繫。期間我不放過任何一次機會,一方面,通過對以往工作的回憶和留戀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另一方面,針對其特殊性為其量身定做方案,同時根據對方的要求十餘次不厭其煩地修改和完善。最後,在我們見面正式簽協議時,他說:是你堅持不懈、誠懇敬業的精神打動了我。在他的大力支持下,我在一個月內,先後與幾十個用戶成功簽訂服務協議。

  在國稅局成功地打開第一個缺口之後,我乘勝追擊、以點帶面,先後與交通局等單位簽訂了服務協議,並在規定時間內,實現既定目標。

  就在那一霎那,我突然明白了:在客戶面前,我就是聯通,聯通就是我!如果聯通不做強做大,我的自尊又何在?為了聯通的強大、為了我的自尊,作為聯通人,此時此刻,又豈能臨陣脫逃?!想起組織上給予的關心和領導的激勵,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努力,不再是為了證明個人的能力,做大做強企業,才是我永遠的目標!思想疙瘩解開了,我又開始頂着烈日、冒着嚴寒,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穿梭在瓷都的大街小巷。抱着與聯通榮辱與共和要盡自己的力量把事業做強做大的目標,幾年來,在營銷大客戶的同時,我還銷售電話卡很多張,提供售後服務無數次。

  回顧這幾年來的市場營銷工作,有苦、有甘,有笑也有淚!在市場的歷練中,我不僅得到領導、同志們以及用戶群最大的支持和認可,也使我找到自己人生新的價值。我想,是聯通給了我這個盡情發揮自己潛力的平台;是聯通給了我這個充分體現自己人生價值的空間。

  今年,我們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日益加劇的市場競爭,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加嚴峻的考驗。在新的形勢下,我將繼續發揚契而不舍、頑強拼搏的“四氣”精神,為中國聯通的發展壯大,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為聯通做貢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聯通做貢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