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鐵軍執行力培訓心得

鐵軍執行力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鐵軍執行力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鐵軍執行力培訓心得

  廣西分公司錦繡江南項目主管張傑

  3月29日,坐在前往東莞的動車上,腦海中總浮現出臨行前李總對我們的叮嚀和期望。正是因為我們對執行力的欠缺,所以才有幸與公司其他精英有了一次共同學習的機會。我們一行三人代表廣西分公司參加3月30-31日的鐵軍執行力培訓,帶着學習的心態同時、帶着領導對我們的期待,還有一份疑惑。到底這樣的培訓如何開展?到底兩天的培訓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改變?我們深知這次來之不易的培訓機會,是總部對員工技能培訓提升的重視,同樣也是分公司領導對於我們的期待,珍惜每一次外出培訓,帶着求知,帶着好奇去學習,這就是我最內心的心聲,滿懷這樣的心情踏上了學習之旅。

  異鄉的清晨的陽光彷彿總是這樣的早升起,報到的時候,看到了幾張公司熟悉面孔,更多的一張張陌生的面容,不熟悉的環境、不熟悉的人群、不熟悉的開課方式,總讓人不適應。激情四射的助教團、慷慨激揚的主持人、知識淵博的老師,這樣就開始了我們兩天的課程。首先高老師的對執行力的激揚演講感染在場所有的人,特別是高老師對任務和結果的分解,句句入我心,到那時我才明白自己和公司其他精英同事的區別在哪裡。我把工作當任務去完成,是被動的、是無所謂的、是可以馬虎的、當遇到困難可以繞過去或者可以不去理會的,甚至可以去自暴自棄的。但是,其他的同事早就把工作當結果了,是自己想要的結果、是主動要求的、是全力以赴的、是遇到困難要去解決的,茅塞頓開的我突然對這樣的課程產生了興趣。本以為這樣的課程就是一個人說一群體聽罷了,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高老師說兩天的課程只圍繞一個字"玩",在玩中學習,在玩中領悟,在玩中執行,同樣激起了我對這樣課程的期待!

  接下來的開課方式隨着一個"玩"字開始發生了變化,全場近八十人分成了六個小組,在助教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了彼此的認識。有公司的同事還有幾個陌生的面孔,我知道接下來的培訓里也許就是跟他們一起"玩"了。在民主的選下隊長后,我深知自己不是來看熱鬧的,不是旁觀者,所以主動擔任了小組的激情組長,負責組員的激情狀態。接下這樣的重擔,我深知自己要無時無刻去關注組員間的精神狀態,要帶頭起來讓大家的激情燃燒起來。分組選家長,這樣PK機制就建立起來了,我們的六組就跟其他五組形成了亦友亦敵的關係了,是一個組也是一個家庭,更加是一家公司的模式在"玩"着。彷彿現實工作中公司間的競爭,是抱團全力以赴,還是各自為戰。

  12個人總有12種想法,就要看組長等高中層如何去帶領組員進行突圍並肩作戰。其中一個圍圈報數,錯一次選出來的總統翻倍受罰做俯卧撐,讓我領悟到遊戲很簡單,責任卻很重大,當一次次看到因為團隊中由於有人報錯,總統一次次受罰。大家忍不住了,紛紛幫助由於自己錯誤而讓總統受罰的家人,這就像我們在工作中所犯下的錯誤,其實都是由我們的領導去承擔,曾幾何時自己又為這個團隊的領導做過什麼,只會犯錯誤,只會抱怨,只會怪領導的不公平,我們何時又為我們的領導分擔過呢?

  由高老師帶着我們的思緒進入生命光輪的時候,我找到那個遺失的我,那個曾經被人取笑、被人看不起、被人誤解的我,也看到了為自己拼白了發的父母。我們又是怎麼樣回報他們的呢?我們只會索取,只會怨恨自己的父母沒有別人的父母好的時候,我們又為他們分擔了什麼呢?全場隨着高老師思緒我們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剛剛踏入社會的自己,錯過的人不再回來,錯過的事不再重現。那一刻的我是真實的,是真誠的,淚水滴落到冰冷的地面上,形成一個烙印在我們心中那是一個大大的"愛"字!去擁抱陌生又熟悉的身邊的同學,是一份虧欠的道歉,也是一份真誠的感激!把此時此刻的同學當做是我們最該去感謝的家人、朋友、同事。通過愛的感悟去喚醒那個還在自己睡夢中沉睡的自己,去喚醒那個還在路上迷失了方向的自己,腦海中不斷湧現出那時那刻的自己,那個剛剛踏出學校豪言壯語的自己。但是,現在自己去哪裡了?慢慢的在高老師的引導下,思緒開始回歸到現在的自己,我彷彿看到一個朝氣的自己跟我招手,跟我說:"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好的!"

  激情的團隊風情展示,創意無限的團隊文化牆報,分工明細,組織有序,大家使出了全身力氣發揮着各種的才藝和能力,只為了跟執行要結果。那一刻我要自己忘了原來的我,忘了自己是做物業的,忘了自己以前學過什麼,空杯的心去接受關於來自其他團隊的挑戰!紅白遊戲同樣讓我感悟頗深,遊戲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拿到最大的正分。兩個大組分別在兩個房間,開始謀划中,摩拳擦掌着要把對方算計死,但是到最後卻是兩敗俱傷,誰也沒有贏。因為在我們固定的思緒里就是要想贏就必須把對方打倒,卻從來沒有想過幫助對方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這是雙贏。

  競爭無時無刻不在,就看在現在激烈的競爭中如何通力合作達到共贏的進階罷了。商場如戰場的時代沒有絕對的敵人也沒有絕對的朋友,有良性的競爭才有進步,有合作才有雙贏。遊戲有贏就有輸,四隊的破產讓我看到了一個如現實中的企業倒下,沒有完整的團隊發揮,沒有團隊的合作也許下一個倒下的就會是我們。在敲響警鐘的同時,也讓我們深知執行力重要性,不折不扣的去執行才能在當今的激烈競爭中生存下來。

  在最後一天的雖然奮力追趕,但只因落後三分與冠軍失之交臂。但是短短兩天學習,收穫遠遠大於獲得第一來得深刻,我們獲得了我們想要的,我們沒有遺憾。那時的我們圍圈抱在一起,臉上沒有眼淚,只有喜悅,因為我們全力以赴的執行了每一個制定的計劃,全心全意的付出了,此刻的冠軍不是我們最想要的,我們最想要的是,明天回到各自崗位上獲得領導客戶給以我們的肯定,這遠遠比金杯銀杯來得彌足珍貴。 珍惜這樣的機會留在我們記憶的點滴,珍惜這樣的時刻記錄我們收穫的喜悅,珍惜這樣的緣分讓我們彼此認識!向執行要結果,培訓結束了,明天又是新的開始。把這樣的激情這樣的執行文化帶到工作中,成功就是一個人去影響一群人,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去努力!最後依然感謝公司給予我一次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也感謝辛勤付出的長松的可愛老師和助教們!

  落實執行要結果,實現夢想靠團隊;

  讓我們在中奧大家庭飛得更高!

  張主管的語言很樸素,但是卻以最樸素的語言表達了最真實、最容易讓人接受的深刻感受。感謝張主管給我們帶來的感悟,也希望經歷此次培訓的同事們在今後的崗位實踐中,把實踐執行到位,並帶着其他同事一起進步,把強有力的執行文化轉播到整個公司。

您正在瀏覽: 鐵軍執行力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鐵軍執行力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