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半島沒有鐵盒

半島沒有鐵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凄松

  一杯暖茶,捧在手中,細細地,品其平淡中略帶苦澀的味道。青春,疾行而遠,似一首老歌,經典而又不可複製。

  這個季節,來的如此倉促。彷彿昨日還是艷陽天,近來驟降的氣溫,讓人着實飽嘗了一番透心涼的滋味。思緒凝結,情愫難抑。有時候真想給自己放個假,去野外采採風,沉澱一絲難以言說的情感。

  叨念的言語,留給歲月一個美好的吻痕。還是喜歡踱步樹下一個人思考,喜歡獨筆燈下一個人造字。有時候,安靜的環境,能夠讓人浮想幾翩。溫滾的水,漫過喉頭,一點點滋潤着身體內部每一處細胞。反覆翻看着一些舊照片,企圖從那些照片中找尋曾經屬於自己的足跡。

  憶難尋,今朝惘。從一座城,漂泊到另一座城。周遭換了,同仁換了,心也換了。常常想,是不是時間偷走了自己的心,才至此留下一個空度的我?夜晚的空氣里,零星的雨,輕拍在十一月的末尾,演繹在十二月的前奏。不覺間,已至此三個多月,彷彿一點找不出自己該有的感覺。

  憂,不知所起。喜,不知所謂。放肆的風,在窗外狂妄的偷笑着。偷笑着那個時而感時而嘆時而悲時而歡的失意青年。微博空間每天刷新N遍,看看那些朋友的感慨。想想自己還能單着念想,就無比慶幸自己還是學生。但,一段瘋狂的青春,於我早已忘卻。

  時間,光年,亦或青春。過去的早已回不去,來到的卻無法逃避。碎花離葉,不留自己太多的情緒。麻木的思想,憑感覺任手指在鍵盤上敲擊下屬於自己很久不寫的文思。時間洗禮了一切紛亂的言語,於是,有時想說卻又不想說。無言,或許是對自己最好的表達。

  轉筆間,茶涼了,燈黃了。

  續接了一杯熱茶,溫熱熱的水,捧在手心,傾注入的熱水,溫暖了整個人,卻溫暖不了整個季節。

  漉漉的地面,頓擺的葉間。望不穿流年的深邃,鎖不住風呵的悲傷。時間蜷縮在患風的角落,細數那支離破碎的葉葉小殘。耳朵里循環着VAE唱給這個年代最真的感受。喜歡VAE的歌,總是能夠在他的歌詞里尋找出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

  青春,於我所感。在即將遠去的年華里,依稀留下對於自己的感悟。絮絮叨叨,叨叨絮絮。輪轉時光的痛里,已不見昨日的美目。

  一切歸於寧靜。

  作於11月22日鹽城夜

  松親筆

您正在瀏覽: 半島沒有鐵盒
網友評論
半島沒有鐵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