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懷着感情去執法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懷着感情去執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懷着感情去執法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新年好!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局機關給了我和大家共同學習、交流的機會,我感到十分榮幸。sO100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懷着感情去執法》。

  “驚堂木,響起來,師爺、衙役兩邊開,老爺今日來升堂,‘威武’聲聲吼起來”,同志們,這樣的執法場面您一定不會陌生吧?,通過現代影視作品的演繹,這種封建專制時期的執法方式,我們已經耳熟能詳。在當時的社會裡,普通民眾,永遠是被愚弄、被欺壓的對象,在那樣的執法方式下,人權得不到尊重,利益得不到維護,正義得不到申張!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文明的不斷進步,“老爺升堂”式的執法方式已經被永遠地拋在歷史的記憶中,成為現代影視業賺取票房的資料。從十八世紀法國大革命提出“天賦人權”開始,所有沒有人格的“臣民”的心已經被“人權”照得通紅通紅0國家權力為公民的權利而存在”應運而生。我們的政權為人民的權利而存在應運而生,我們的黨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我們——新時代誕生的新團隊,新使命造就的葯監人,肩負着十三億中國人口飲食、用藥安全的、天大的歷史重任,擔負著黨和人民的殷殷重託,我們的使命神聖而偉大,我們的任務沉重而艱辛。

  但不容迴避的是,在基層,我們的隊伍依然存在粗暴執法、野蠻執法的現象。極個別同志在執法過程中,唯恐別人輕視了自己,怠慢了自己,說起話來霸氣十足,惟我獨尊,干起事來不講原則,剛愎自用。不是擺官相,拉官腔,一說、二嚇、三罰款,就是有利於緩解矛盾的話不說,有利於文明執法的事不做,寒凄凄,冷冰冰,一副官差作風。長此以往,結果僵化了關係,傷害了感情,背離了人心,損害了部門形象。更有甚者,借民之權,執法治民,愚弄百姓,深深刺痛了群眾的心靈。與此種種,究其根本,還是我們有些同志的“官老爺作風”在作崇,他們缺乏謀利於民、服務於民、懷柔民意的親民之心,缺乏那份沉甸甸的、關愛民眾的、樸素真摯的為民之情。

  我在基層工作生活了兩年有餘,親身的經歷深深的觸動着我。記得一次執法過程中,由於我的同事執法口氣過於嚴厲,處罰幅度過大,在管理相對人的百般哀求下,未作好耐心細緻地解釋工作,生、冷、硬並存,迫使五十餘歲的老人跪在我們的腳下。過後,大家未作深刻地反思,反將這些作為茶餘飯後的笑柄。還有一次,我們進村執法時,村口衛生所的村醫早早看見了我們,棄門而逃,消失在地頭田間,結果,村裡所有的衛生所當天都關了門,我們撲了一場空。過後,大家自嘲地說:我們真是鬼子進了村。類似的場景不勝枚舉。是呀,由於我們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沒有把管理相對人當朋友、當親人,沒有懷着真摯樸素的感情去執法,所以得不到他人應有的理解與配合,得不到社會的認可與支持。雖然事過境遷,但這些仍發人深思。

  我們的團隊在摸索中前行,在挫折中磨礪,在總結中成熟。通過建局4年多來的錘鍊,我們大部分同志仍然保持着優良的品格,擁有優秀的人格魅力和從政內涵,他們視群眾為自己的衣食父母,他們視群眾為自己的親人、朋友,以血濃於水的感情“執法為民”,真正當好人民的公僕。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群年輕的同事,自打他們走上藥監崗位的那一天起,就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無聞地奉行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準則。大家知道,03年、04年是我市GSP認證的攻堅年,為了完成上級交辦的工作任務,我的這些同事們下基層,進企業,不分上下班,不論節假日,冒嚴寒,斗酷暑,幫促企業完善硬件投入,規範軟件管理,培訓幹部、職工,加快認證進度。其間,不拿企業一分報酬,不吃企業一頓便飯,一干就是數月,把GSP標準逐條逐項落實到包干單位的日常經營管理之中,真正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為之傾注了一腔熱忱。當一個個單位被宣布順利通過認證的那一刻起,一顆顆感恩的心彭湃着,跳躍着,將勝利的喜悅化作真情的歡呼、熱烈的擁抱,順着一串串蘊含著感激之情的熱淚流淌着。濃郁的情感執法,使我們圓滿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工作任務,同時,也和管理相對人結下了深厚友情。

  是啊!這就是新時代的人民公僕,我們的好同事,他們以實際行動向群眾詮釋了一個葯監衛士的真正內涵!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我們黨“三個代表”的崇高思想!真正的葯監人就是這樣,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默默實踐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誓言!

  不久前,我去外地出差,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渭南市華陰縣某村一位老村醫郭老漢因年世過高死亡,清貧的家中留下六十餘歲的老伴和兩千餘元的藥品,因老伴無行醫資格,眼看藥品不斷過期失效,心裡十分着急。華陰縣葯監分局的工作人員在執法過程中得知這一消息后,立刻派人前往對郭老漢家中的藥品進行了認真清理,並在老人家的委託下,通過合法渠道按市場批發價處理了這些藥品,只用了短短三天時間便使郭家挽回了近兩千元的損失。對於普通人而言,兩千元也許算不上什麼,可對於郭老漢一家而言,那是他們生活的全部,當郭老漢的老伴從葯監部門拿回錢時,年邁的她老淚縱橫,還有什麼比“家產”失而復得更讓她激動的呢?古語云:“天下大事,並作於細”,渭南市葯監部門不正是從小處着手,在細微之中體現出他們對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嗎?渭南市葯監部門不正是從細微中塑造出他們風采照人的光輝形象嗎?“群眾利益無小事”,這應當是新時代人民公僕應有的共識!也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我一直在想,什麼是真正的“執法為民”?是為群眾做一件好事嗎?是為群眾捐一些錢物嗎?是為群眾辦一個案子嗎?還是為群眾追回一點損失?不是,都不是。真正的“執法為民”,應該是時刻心繫群眾,事事以民為本。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對於我們葯監人而言,為群眾服務一兩次並不難,難得是時時刻刻心裡都裝着群眾,任何時候都把群眾的利益擺在第一位!這才是真正的“執法為民”,這樣的“執法為民”,需要建立在一種濃厚的、真摯的感情基礎上,這種感情就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沒有感情,哪來愛心?沒有感情,哪來寬容?沒有對人民群眾血濃於水親人般的感情,又怎麼能夠真正地“執法為民”?

  人間正氣參天地,堯舜業績泣鬼神!讓我們“懷愛民之心,守為民之責,謀富民之策,辦利民之事”,懷着對人民群眾親人般的感情,剛正不阿,公正執法,創造出宏偉的業績,為我們的葯監事業興旺發達群策群力,為我們的醫藥產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讓領導放心,讓群眾滿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懷着感情去執法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懷着感情去執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