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政治部幹警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政治部幹警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政治部幹警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各位領導、同志們:sO100

  我想套用《北京人在紐約》裡面的一句話,來開始我今天的彙報:如果你愛她,就把她送到政治部,那裡是鍛煉的熔爐;如果你恨她,就把她送到政治部,那裡是瑣碎的深淵。

  在這個由幹部人事處、教育處、老幹部處12名共產黨員組成的先進支部里,看不到辦案一線的叱吒風雲,聽不到公訴人在法庭上的唇槍舌劍,也沒有偵查員千里追蹤、萬里取證時的鬥智斗勇、驚心動魄。有的只是寫不完的材料,填不完的報表,辦不完的瑣事。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只有默默無聞的奉獻。我,作為一名尚未入黨的青年幹警,在與身邊的黨員朝夕相處中耳聞目睹了他們平凡而偉大的事迹,並時時為這樣一個模範群體而感動着。

  ×××,支部里年齡最長、黨齡最長的共產黨員。在目前談“艾”色變,對艾滋病患者多有恐懼、漠視、迴避甚至譴責的環境下。×××同志臨危受命,毅然帶領黨員×××同志對盧氏縣既往有償獻血人員普查工作進行督導。橫澗鄉白土坡村兩位采血對象因病行動不便,他就帶領縣防疫站工作人員冒雨步行40餘里上門采血,一位艾滋病感染者的配偶擔心查出被感染后受人歧視,思想包袱重,抵觸情緒大,高興國同志先後五次登門做思想工作,而且每次都是棄車步行前往,避免對受檢人造成負面影響。耐心細緻的工作終於說服受檢人接受檢測。就這樣,他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走遍了盧氏縣19個鄉鎮,367個行政村、居委會,3280個自然村,從366534人中普查出既往有償供血人員2047人,佔全市的三分之二,普查率、采血率、檢測率均達到100%。為我市乃至全省既往有償供血人員普查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也為我市檢察機關和檢察幹警爭了光。他用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關鍵時刻站得出”的真諦。

  ×××,負責政治部的文字材料工作。他的人生格言是:把平凡的事做完美,把完美的事做燦爛。從3年前踏進政治部那天起,就一直承擔著繁重的文秘工作,不到3年時間裡,他先後完成了30餘萬字的文字材料。加了多少回夜班,犧牲了多少個休息日,連他自己也記不清了。去年,他愛人因病住院,先後在鄭州、西安救治,當時正是深化教育活動的關鍵階段,時間緊,任務重,人手少。×××同志惦記手頭的工作,只好找親戚代為陪護,面對病重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兒,他含着淚說:對不起,等活動結束了,我好好補償你們。然而連續3年,5個教育活動,他這個不知做了多少次的承諾,始終沒能兌現。今年臨近春節,他26歲的小弟不幸觸電去世,他強忍悲痛,向領導隱瞞了這個不幸的消息,加班加點制定出全院先進性教育活動方案后,匆匆赴寧夏老家料理後事,正月初四又返回三門峽,坐在了教育活動辦公室的電腦前,安排節后的集中學習。什麼叫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什麼叫無私奉獻,我從×××同志身上找到了答案。

  ×××,一名奮戰在政工內勤崗位上的男子漢。他細心、勤奮、兢兢業業。簽到機里總能在最前面看到他的名字。每天早上當大家趕到辦公室時,×××同志已經把衛生打掃得乾乾淨淨,用品打理得整整齊齊。每天早上都到部里的各個辦公室看看,水還有沒有,還缺什麼。政治部工作頭緒多,上下級聯繫密切,公文處理任務較重,最多時一天接收公文達8份,送領導簽閱,往返二樓到五樓就需跑30多趟,他一路小跑,不敢厭倦懈擔每周五的中午,他總是提前一個小時上班,燒好開水,為下午集中學習的幹警送上一份溫暖。一名政工內勤何以能把工作幹得細緻入微,在他的心靈深處究竟有着怎樣的情懷?在黨員先進性標準討論會上我找到了答案。因為,在他的心目中,內勤崗位並不簡單,他說:政治部的內勤是政治部的形象大使,代表着政治部的工作標準,只有奉獻,才是舒心的享受;搞好服務,才是踏實的生活。他用行動傳遞了這樣一個道理,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一位清秀瘦弱的女黨員,她信奉這樣一句格言:腳踏實地的一小步,勝過夢幻中的萬里行程。每次培訓班開班,她總是提前半個小時來到教室,把教室打掃得一塵不染,為學員創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上課前十分鐘,她的身影又會準時出現在講台上,負責每天的簽到工作;課間,她的身影時常穿梭於學員之間,為學員添茶換水。學員們有了一種學習班溫馨似家的感覺,都親切的稱她為“孫老師”。七月流火,全市兩級院法警在軍營封閉集訓,當時她身患重感冒、高血壓,但她瞞着領導,主動請纓,和學員們同吃同住在軍營,鐵面無私,嚴格管理,確保了集訓順利進行。她讓我懂得了,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身邊的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是我學習的榜樣,面對千朵花開,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只能展現其中的一枝。×××同志懷平常心,做平常事,她以“好事辦實,實事辦好”為標準,將院黨組對每一名幹警的關懷及時落到了實處;×××同志苦口婆心,熱情為離退休老幹部服務,有時不惜飽受委屈;×××同志常年帶病堅持工作,把中心組學習和表彰獎勵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同志像對待親人一樣照顧生病的學員。

  這就是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是平凡的,但這平凡中孕育了偉大。當一名名風華正茂的大學生匯聚到我們檢察院的時候;當一個個德才兼備的幹警被提拔重用的時候;當功勛卓越的幹警捧回金燦燦的獎章的時候;當老幹部們在組織的溫暖中安享晚年的時候;當全院幹警以飽滿向上的精神狀態投身檢察工作的時候,當所有的考核項目在全省滿堂喝彩的時候,我分明看到了在平凡中奉獻的政工幹警臉上欣慰的笑容。就是他們,力求做好每一件平凡的、簡單的、枯燥的、瑣碎的工作,服務業務,服務基層,服務幹警,讓黨組放心,讓幹警滿意,堅持不懈,力求把政工部門建成我院的幹警之家,人才之家!

 

您正在瀏覽: 政治部幹警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政治部幹警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