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曾經……

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是思緒,是回憶,將我束縛你給的我的夢中;是愛,是恨,將我的時間無情的斷層,永停在那段記憶里,化為記憶的永恆……

  獨坐在常青藤下,月牙彎彎,星兒閃閃,一個人靜靜的發獃;往事如過眼雲煙。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一件一件在腦海里不停的展現;瞬間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美好的記憶是那麼的教人留戀,雲兒的到來,遮住月兒的臉,星兒也偷偷睡覺去了,此時的我才猛然打了個寒顫;啊,原來這所有的一切是我夢中眷戀,是是非非都化為雲煙。累了,好想睡上一覺,醒來花開爛漫……

  雲伴雨的來了,常青藤下的我不知如何的躲閃。任憑雨的飄落,打在我的臉上,和着不知何時溢出眼眶的淚珠,同雨水在我的交匯,滲入嘴角,甜甜的,鹹鹹的,苦澀,將我冰封在陽光下,沉埋陰冷的黑暗裡,昔日的柔情又有何用?現如今都化為永恆。昔日的海誓山盟又有何用?一切都是現在的曾經。思念要是能夠停止,我願在夢裡靜靜的睡去……

  看花的枯萎和凋零,留下的是枯枝敗葉,看煙花的燃放,消失在星空里,再美也只不過是曾經,人間冷暖,世態炎涼,留下的傷與痛。情已遠去,如同破鏡,那還會重逢,受傷過的心,也不會完整。

  金秋的紅楓,塵封的記憶,風吹過,撩起無盡的惆悵,九月的蘆葦盪,蘆花風飛,漫天葦絮,是纏綿。是溫存,是依依不捨,是相連不離,拾起一片楓葉,陽光下折射出美的嬌艷。摘一朵葦穗,葦絮隨風而飛,慢慢地飄落於河面,盪起了漣漪,隨河水漂流而去,上面都出我的思緒……

  誰與誰的天長地久,誰與誰的地老天荒,什麼海枯石爛,什麼陪你到永遠……曾經的誓言在歷史的車輪下被碾的粉碎,重新拼起來,早已是物是人非,那人,那事,那情,似雨後的彩虹,七彩美麗,但是是那麼的短暫,慢慢地消失在陽光里。

  傻傻地去愛一個人,去等一個人,曾經早已成為回憶,回憶是美好的,但現實是殘酷的,即使明白這是一場夢,但也不願醒來,靜靜的睡下去,到生命最後的歷程……

  一個人,喜歡寧靜,喜歡安靜,喜歡寂靜,靜靜地,靜靜地……

  那些曾經……

您正在瀏覽: 曾經……
網友評論
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