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教師節座談會講話稿

小學教師節座談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節座談會講話稿

  尊敬各位領導、老師們:

  在二十九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在座的老師們道一聲節日快樂。在這個特殊意義節日來臨前,咱們鎮教育組和五星村的各位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來慰問學校,看望老師,這是關心和重視教育的體現,是尊師重教的表現。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來參加這次座談會的的領導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一、彙報學校工作

  各位領導、同志們,一年來在鎮教育組、村委會關心和支持下,我校師生髮揚開拓進取的精神,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回顧這一學期工作,我們的教育成果是豐碩的。(1)學校大力推廣素質教育,努力提升教研教改、全面促進教育教學質量。我校是鎮級高校課堂實驗校,我們全面在3-5年級推廣高效課堂,師生參與熱情及實踐能力不斷高漲。上學期我校組織老師進行專題學習會10次。從實踐效果來看,老師的教風,學生的學習習慣都有了很大改變,實驗課改順利推廣。(2)教育質量穩步提升、連年位居全鎮前列。我校嚴格按課表及課程設置標準開齊、上足,教好每一門課程,不隨意增減,嚴禁語數科佔用藝體科,進一步規範和強化教學常規檢查工作,以“學生”為中心點,規範學習行為著力抓好學生的“規範”教育,加強畢業班的教學管理力度。2010年度、2011年度、2012年度連續3年被鎮府評委教學質量先進單位。(3)高度重視安全和綜治工作,切實落實規範辦學與“治亂”工作。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在安全方面,我校時刻警鐘長鳴。做到了組織機構建全、分工負責、任務明確,堅持周例會、班會、升旗集會必講,一月一次安全教育主題班會,一月一次安全排查。實行放學后教師送學生出校門,值班教師站在校門口維持秩序,學生監督路隊管理體系。開展了法制、消防2次宣傳教育,進行了法律、消防、交通常識3次知識競賽,4次主題班會,1次手抄報展覽。在上學期里,全校師生平平安安,無一事故發生。

  當然,這些成績與我們學校前任校長蘭青峰的帶領作用是分不開的,藉此機會也想蘭校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與艱辛相伴。在今後的歲月里,我們將按照上級的嚴格要求,不斷創新、不斷超越。我們相信,在鎮教育組的正確領導下,村委會的大力支持下,再加上我們每一位辛勤園丁的智慧雙手,一定能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

  二、鎮教育組、村領導講話:

  三、自由座談:

  老師們,望昔日,我們成績喜人;展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合家歡樂!全體教師節日愉快、工作順利、快樂每一天!

  謝謝,座談會到此結束。

  慕儀鎮五星小學

  二一三年九月九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節座談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節座談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