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競職演講稿

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競職演講稿

  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很榮幸能參加今天的競選演講!我叫×××,今年×歲,黨員,××××大學畢業,專業碩士研究生。曾任政教科、教務科副科長。我競爭的崗位是:××××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現就我的任職優勢、工作思路以及履行崗位職責等方面作以下闡述。

  一、任職優勢

  一是專業優勢。在大學我學的就是教育管理,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及教研管理工作都有着較系統的理論研究。學術研究方面,主編和參編的兩本書、在國家級刊物上發表的學術論文,曾四次獲得省教育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特等獎、一等獎,主編的論著《××××》得到教育部原總督學×××先生肯定,並親自題寫書名,被國家圖書館收藏,現正獨立承擔省十五規劃重點課題的研究工作,是國家十五規劃重點課題課題組核心成員;教學方面,曾獲得省優質課評比一等獎;培訓工作方面,直接參与和籌劃了我市今年幼兒教師的全員培訓工作;在學科建設方面,主持了師院心理諮詢室的籌建、工作的開展和已被批准明年招生的舞蹈大專的申報工作。教育、教學、教研及其培訓的理論素質與實踐經驗,為我全方位把握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是經驗優勢。長期工作在教學第一線,干過多年的班主任、部主任,擔任過政教科、教務科副科長,在政策把握、信息引導、經驗推廣、協調服務和決策諮詢等方面有一定的優勢。工作以來由於成績突出,多次獲得校級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模範班主任、部主任、師德標兵、骨幹教師等稱號,曾獲得市教委直屬系統先進工作者、市級三八紅旗手等榮譽。

  三是基層鍛煉的優勢

  去年帶着踐行三個代表的任務到××××駐村,為縣裡村裡引進了一百四十多萬資金,建立了伊川縣“校園網”工程,配套了村內的飲用水井,建成了兩層教學樓。所在的駐村工作隊被洛陽市政府命名為優秀駐村工作隊,自己也獲得市級三八紅旗手的榮譽稱號。通過基層艱苦的鍛煉,加深了對農民困苦生活和農村孩子學習艱辛的了解,使我進一步認識了“三個代表”的時代意義,基本上具備了新時期黨用幹部的一個標準。

  四是個性優勢。我是一個工作有熱情、有活力,幹事很執著、很認真,有良好的人際協調能力和親和力,能吃苦,有韌性,有極強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心態又平和的一個女人。正是基於這些,使從沒在農村呆過一天的我,在農村整整生活一年,並被純樸的鄉親當成貼心人;使我們把120萬的“校園網”工程從眾多實力強縣中拉到伊川縣;使我能夠承受因為跑項目晚上十點四十回家,女兒又餓又冷又怕,睡等在家門口的內疚和壓力。所以,我認為我的個性特點也是我的一大優勢。

  二、工作思路

  我的基本工作思路是:一個戰略,三個方面,六個要點。

  一個戰略是:“教研帶動”戰略。以教學為依託,引導教師圍繞教學、圍繞專業、圍繞中小學的教學實踐搞教研,以教研促教學、促工作、促發展,帶動和促進學校整體教學水平的提高。

  工作從三個方面展開。

  第一是抓好教師的教學工作,為學生的成才提供最佳支持;

  第二是抓好學校的教研工作,為教師的成長提供最優平台;

  第三是抓好學校承擔的師資培訓和干訓工作,為我市基礎教育師資整體水平和小學校長隊伍整體實力的提高提供最大保障。

  主要措施有以下六個要點:

  一是突出重點,抓住核心。在此,教師“嚴謹治學,從嚴執教,教書育人”的良好教風與學生“知學、好學、樂學、會學”的良好學風建設是關鍵,以教師良好的教風導出學生良好的學風。

  二是分類指導,分步實施。抓好青年教師的教學基本功、中年教師教學與教研的齊頭並進、老年教師的傳幫帶等工作,使學院整體教學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三是樹立典型,帶動全面。結合師院提出的“名師”工程,培養名師,樹立名師,以“名師”效應,帶來全員教師教學教研的積極性。

  四是辦出特色,促進發展。結合師院提出的文理並重、以文為本、“集文學、演講、三筆字”為一體的辦院特色,促進學生整體素質的提高。

  五是深入改革,激發活力。結合當今中小學的新課改,立足師院晉陞大專和我校升本的現狀,進行課堂教學模式、教師教學水平評估機制等方面的改革,帶動師院教學的整體改革。

  六是引入競爭,提高效率。通過人事制度的改革,通過建立良好的激勵機制和獎懲制度,引入競爭機制,促使師生在競爭中完善自己,形成教師人人爭當“名師”,學生人人爭當優生的蓬勃向上的局面。

  三、履行崗位職責方面

  我總的態度是:樹立全局觀念、領導意識和民主原則。把握好角色定位,處理好各種關係,認認真真地做人,踏踏實實地做事。

  具體地講,按照行政管理的分層原則,實行不同的工作方法。

  第一個層次

  

您正在瀏覽: 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師範學院教務科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