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官的夢想演講辭

法官的夢想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法官的夢想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官的夢想演講辭

  馬卉妍

  100多年前,梁啟超先生用一句“無端忽作太平夢,放眼崑崙絕頂來”寫出了他對於中國未來的期望。 100多年後,在習總書記的倡導下,“中國夢”承載着民族復興的希望,凝聚着美好生活的期盼,再度成為時代的最強音。

  作為共和國的一名法官,我心中充滿着法律守護者的驕傲、法律代言人的矜持、司法裁決者的尊榮自持,願以法律為事業,以法律為信仰,揮一腔熱血,貯滿懷豪情,養浩然正氣,鑄法治精魂,以法律人特有的朝氣與銳勁,精心構築“法治之夢”!

  崇高的事業,始於平凡的努力。源於此,一顆心,在不知疲倦地飛。一路有風,一路有雨。因為,我的奔波,使許多失眠的人,能夠安然入睡;因為,我的跋涉,溫暖了許多冰冷的心扉。酷暑中,衣衫打濕,汗流浹背;嚴寒里,風餐露宿,夜不能歸。為了公正, 把一顆心操碎。用清澈的慧眼,分辨是是非非;用辛勤的汗水,擦亮胸前的國徽;用赤子般的真誠,去弘揚和捍衛共和國法律的光輝。面對誘惑,安貧樂道,心如止水;面對罪惡, 嫉惡如仇,無懼無畏。因為有一腔正氣,平凡中,我體味到高貴;因為有兩袖清風,渺小中,我感覺到雄偉。作為人民法官,我無比自豪。因為每一步,都有燦爛的國徽,緊緊相隨;因為代表着法律,我要用心中的一團火,讓所有的正能量,牢牢凝聚。有時候一路荊棘,有時候一路春暉,為的是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冰消雪化、大地春回。我追尋漢唐的魂魄,我傾聽軒轅的遺歌,我凝望照耀山河的明月,我感受祖國鋼鐵的骨骼,當風吹動歷史老人的睫毛閃爍,我用一顆赤子之心來吟和:巍巍華夏萬千載,悠悠律法別樣情。

  大江流日月,凌雲會有時。無論我被世俗煙火熏染多久,被渾濁的世態浸泡多深,心底始終有一處最潔凈的角落,永遠如初時夢境般美好。我會和在座的各位一起,攜手將源於夢想的激情,沉澱為奮進的勇氣,轉化為前行的動力,用對黨的事業的無上忠誠,對人民群眾的無限深情,對憲法法律的無比堅貞,在鮮紅的黨旗下,在繼往開來的偉大事業中,凝聚力量,同心同行,團結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國之夢而奮鬥終生。

您正在瀏覽: 法官的夢想演講辭
網友評論
法官的夢想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