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壽保險代理人演講稿

人壽保險代理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人壽保險代理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壽保險代理人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夥伴們:

  大家好,我叫曹立華,是三十部一名普通的壽險代理人。很高興公司能給我一個向大家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壽險的意義與功能。

  談到人壽保險,記得在一次早會上,我們的主任高明中老師,曾對我們說過:“保險是一種最穩健、穩贏的理財方法,它能強制我們儲蓄,做到專款專用”。沒有來保險公司前,我和很多人一樣,只知道拚命地賺錢而忽略了人自己本身的風險管理,不可否認,人的一生風險無處不在,如果忽略了風險管理,我們積累的財富或許就會因為一場意外或大病而付之東流,因此風險管理比財富積累更為重要,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與時間、疾病、死亡而賽跑。

  四年前,我和我的推薦人高明中老師認識了,當時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我愛人是北京天虹集團設在海口的一家房地產公司的企劃部經理,每月工資8000多,我在海洋世界總辦工作。我們有一個非常懂事、聽話的兒子。當時我對保險就像是一張未加渲染的白紙一樣,一無所知,當高老師要我給我愛人買份保險時,我說什麼也不同意,高老師費盡了口舌幾次去我家,我就是不買,我當時在想,我愛人還年輕,死不了,給他買保險就是在浪費我的錢,後來高老師無耐又給我介紹一份少兒保險,每年交保險費2萬多,這個險我二話沒說就買了,可當高老師要我加豁免時,我又不同意,因為加上豁免要多交2千多元錢,所以我沒有加。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二年後,我愛人因腦幹出血離開了我們,他的悄然離去,給我和我的兒子留下了太多的疼痛,留下了太多的遺憾和追悔。

  從此,我們娘倆艱苦度日。去年的一天,颱風大作,風雨交加,公交車停開了,大街小巷裡全是水,我兒子為了不讓我着急,放學后,頂風冒雨深一腳、淺一腳的從學校回來,因淋了雨,晚上就發燒了,可家裡又沒有備葯。當時,已是半夜1點來鍾,沒辦法,無論如何我都必須得去給我兒子買葯!我從新港跑到國貿,又從國貿跑到龍華路,平時夜裡賣葯的藥店也因為颱風而早早的關門了,最後我去了醫學院,醫生在沒有見到病人時是不給開處方的,藥房在沒有醫生處方情況下也是不給葯的,我哭着求醫生,醫生才給我開了兩片百服寧,我拿到葯拚命地往家裡跑,可是不小心摔倒了,胳膊摔得不能動,一動就鑽心的痛,但沒有別的辦法,兒子還在家等着我拿葯回去呢!回到家我和兒子抱在一起,哭到天亮。我的退休工資,每月只有1450元,只夠我和兒子日常開銷,這就意味着我只能給兒子看病,而我只能去藥店買瓶紅花油回來擦胳膊,就這樣兒子的病很快就好了,而我的胳膊卻疼了半年之久。那段時間是我一生中最孤苦無助,困難重重的日子,就連簡簡單單沖涼和穿衣我都做不來,每天只有以淚洗面。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都不知道當時是怎樣挨過那每一個日日夜夜的。

  我恨哪,我悔啊,我恨自己的無知,我悔當時為什麼不聽高老師的話,為我愛人上一份保險,為什麼不在我兒子的保單上加上豁免,我每天都在不停地責問自己,保險雖不能挽留住我愛人的生命,可有了這份保險,就不至於讓我和我的兒子承受那麼多的痛苦和生活壓力,這時我又想到了高老師,當高老師在電話那頭再次和我提到保險時,我二話沒說毅然而然地走進了平安,在平安諸多老師的幫助下,我從不認識保險走到認識,又從認識走到認知,並且從認知保險走到今天的認定保險。現在我才真正地體會到保險是體現責任最好的載體,是預防風險的事先準備,是急用的現金,是以小博大的理財方式,是人生價值的體現,保險更是愛的傳遞!加入了平安保險行列,我學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險知識。其實,很多名人早就對保險有過精闢的論述。

  李嘉誠說:“別人都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的財富,其實真正屬於我個人的財富,是給我的家人買了充足的人壽保險。”

  羅斯福說:“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對父母、妻子、兒女真愛的表現,在他對這個溫馨的幸福的家庭有個萬全的準備,保有適當的壽險是一種責任,也是國民該負起的義務。”

  胡適說:“只是今天做明天的準備,生時作死時的準備、父母做兒女的準備,兒女幼小時做長大的準備,如此而已。今天預備明天,這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這是真豁達;父母預備兒女,這是真慈愛;能做到這三步的人才能算作真正的現代人。”

  他們所講的話不值得我們去思考嗎?我們買汽車時必須要買保險,為什麼呢?因為車的價值,車的風險。

  我們人也存在着風險,這個風險就是疾病、意外和衰老,而人們往往忽視了這些。我們知道買車險的目的,是為了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不多了解一些保險知識呢?把人的風險也轉嫁給保險公司呢?有的人不太了解保險,忽略了保險的意義和功能。

  保險是什麼呢?我的親身體驗,保險就是轉嫁風險,是對家人的一種愛。有了保險,不管我們是在人間,還是在天堂,我們的愛都能照顧到我們的家人。

  人都死了,還要保險做什麼?這是我們在給人講保險時,經常會遇到的問題。那麼我們就要告訴他,人壽保險不是因某些人要離開人世,而是因為另外一些人還要在世上繼續生活下去。就算是你去了天堂,但你的家人呢?若是沒有給家人帶來保障,愛就是一張空頭支票,您捨得讓你的家人受苦嗎?您捨得讓您的家人淪落到受人施捨的地步嗎?你捨得讓您的兒女面對暗淡的前途嗎?保險雖不能阻止不幸發生,但是保險無疑是可以減輕和延緩不幸悲劇的加劇。能確保在意外發生時,得到最實在的呵護和最充分的經濟補償,從而達到拯救和防止您的家庭因此而帶來的不幸和破損。

  朋友們,當你翻開兒時的日記,你會有何感想?當一份保單從出生就跟隨你一直到老,你又有何感想?每每翻開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愛和深深的祝福時,我們才感受到愛的分量。

  一般人都是看了,體驗到了,才會相信。而保險才是相信了,才能看得到,得的到的。夥伴們,讓我們把保險的意義和功能講給我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吧,讓每一個家庭都能有一個萬全的準備,免遭永劫不復的災難,讓我們把保險送到千家萬戶,讓所有的人都能擁有一份平安幸福,這就是我們在坐的每一位保險人的崇高理念。我今天的現身說法,就是對平安保險的崇尚和實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人壽保險代理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人壽保險代理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