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講話稿

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講話稿

  林忠義

  同志們:

  按照黔茅有限黨發(2015)19號文件精神——關於印發《茅台集團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 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茅台集團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實施方案》、"李保芳、袁仁國同志在‘茅台集團作風建設年’活動啟動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並對車間作風建設活動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

  今年茅台酒榮獲巴拿馬金獎100周年,我們一步一步艱辛的走到現在,茅台酒為貴州和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塑造了一個享譽中外的民族品牌。而這些成績都是我們一代又一代茅台人對傳統工藝始終如一的堅守,對品牌追求的不懈努力,我們是這一切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奉獻者。這讓我想到了李保芳書記在公司作風建設動員大會上傳達的一個訊息,那就是陳敏爾書記在11月中旬召開的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上說的要求我們"明年要擔更大的擔子",這說明我們"大企業就繼續要有大擔當",而我們要想繼續保持持續較快健康發展,就要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就首先要改變的就是我們的思想和工作作風。這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思想觀念,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員工群眾信任和擁護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我們車間總體上看,主流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問題,突出表現在幾個方面:思想僵化保守;片面強調條條規定,缺乏靈活性和創造性。紀律松馳渙散;少數人存在在上班時間瀏覽除了內網的其他網站、上網看電影、上網聊天等等現象。工作不思進取;工作敷衍塞責,凡事得過且過,整天混日子、求安穩、圖清閑。有的只謀人,不謀事。辦事拖拉扯皮;服務承諾、首問負責等制度流於形式,工作左右推諉,工作效率低。生活貪圖享受;工作外八小時,依然有請吃現象。而機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原因是多方面的。從思想深處看,是淡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淡化了全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怕擔風險、怕負責任,或飽食終日、消極怠工。有規章制度,但執行不堅決,落實不到位,不敢監督,不敢頂真碰硬,放任自流,講情面,打和氣牌。上述現象和問題,儘管發生在少數,但影響了車間的發展環境,損害了我們車間的對外形象,也成為了制約我們車間又好又快發展的障礙。

  所以我們要從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加強作風建設是構建和諧社會、堅持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我們全體管理人員一定要認清形勢,心繫全局,以主人翁的姿態,切實抓好辦公室作風建設。我們要以員工滿意為標準,圍繞管理促進生產,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學習創新之風,着力解決員工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實現轉變觀念、轉變職能有新突破,工作水平、工作效率有新提高,服務大局、服務發展有新成效,努力塑造"為民、務實、清廉"的幹部隊伍和"學習型、服務型"車間新形象。縱觀辦公室作風存在的種種問題,首先在於思想不夠解放,觀念滯後於員工、滯後於實踐。必須把思想作風建設擺在第一位,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要從跨越發展的要求出發,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維、新的眼光,重新審視自己的思想觀念和認識水平,重新反思自己的工作規範和做法規定,堅決克服求穩、求輕、求安的觀念行為,敢於衝破束縛發展的本位思想。要加強管理人員的思想教育,提高學習能力、工作能力和創新能力。建立健全學習制度,廣泛開展爭創學習型、服務型車間活動,引導全車間員工樹立終身學習、團隊學習、創造性學習的理念,不斷提高服務本領。

  作風建設重在解決問題。管理人員作風好不好,員工們看得最清楚;作風建設抓得實不實,員工們感受最直接;作風存在哪些問題,員工們最有發言權。我們要從員工們反映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意見最大的問題改起,加大整改力度,以實際行動取信於員工。始終貫徹重在整改、重在實效的原則,高標準找差距,高要求定目標,高質量抓整改。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迴避、不掩飾、不護短。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要本着實事求是的態度,結合自身特點,將辦公桌搬到晾堂邊、甑子旁,廣泛聽取意見,找准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作風重在建設,貴在堅持。確保作風建設不走過場,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當下我們要開展一系列的作風建設活動,以形式多樣的活動為載體,將作風建設活動與生產工作有機結合,着力抓好作風建設各環節工作。一是要加強學習教育,聯繫實際,採取多種形式,深入組織學習各種文件精神。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切實解決問題。二是要自覺接受員工監督,暢通聽取意見的渠道和網絡,把員工監督轉化為改進作風的動力,並從制度上加以鞏固。三是嚴格考核獎懲,堅持常抓不懈。考核管理人員評定掛起鉤來,把考評結果作為實績效評定、獎懲任用的重要依據。凡違反規定被公開曝光、通報批評者,一律取消評選資格。四是做好宣傳動員工作,充分利用好車間媒體,LED顯示屏和廣播定期播放作風建設學習資料和上級組織精神;五是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將作風建設活動作為支部長期開展學習活動的內容之一;六是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落實好車間"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通過微信學習平台進行作風建設思想的宣貫;以作風建設為主題出一期黑板報。

  我相信通過開展以上一系列的作風建設活動,將切實增強我們管理人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發展環境,將全體員工團結到有利於車間發展的道路上,為加快公司跨越式發展,實現"茅台夢" 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年動員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