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在座的女同胞們:

  大家好!

  非常高興有這樣一次與在座的女同胞學習交流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舞動青春,為生命喝彩》。

  幾年中,萬載的教育以"嚴明的作風"、"一家親的理念"、"爭第一的幹勁"奏響了一曲曲氣勢磅礴的交響樂。樸實無華、睿智進取的教師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人們詮釋了"教育一家親"的和諧理念和"爭第一,做最好"的教育精神。

  作為教育戰線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教師,我為自己是萬載教育系統的一員感到無比自豪,更深感自己肩負責任的重大。歷史的車輪把我們載向新的世紀,在萬載教育快速發展,捷報頻傳,全系統上下收穫喜悅的今天,站在新的起點,面對新的形勢,年輕的我們又該做些什麼?寫下的是真理,放飛的是希望,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教育的發展,我們甘願堅守講台,舞動青春,為生命喝彩!

  舞動青春,我們不懈追求!去年,由《中國教師報》和《中國青年報》聯合舉辦的"選出你認為作為一名教師最重要的品質"的問卷調查中,"學識淵博、專業能力強"一項在14個候選品質中名列第一。是啊,教師走多遠,學生就能走多遠。教師的學識不僅決定了課堂上每一句話的分量,也決定了學生每一個腳印的深淺。

  因此,繁忙的工作之餘,一卷在手的日子最讓我感到充實和愉悅。品讀着唐詩宋詞,一位位大師沿着字裡行間向我走來:閑靜淡遠的王維,豪放飄逸的李白,凄婉優柔的李煜……研讀着專業技術讀本,一項項專業技能透過字符圖形印入腦海:新課程標準的教學理念,聯繫生活實際的教學案例,方正奧思、powerpoint多媒體課件的製作……課餘時間的廣采博覽,讓我的心靈在專業知識的潤澤中舒枝展葉、翠綠蔥蘢、自信祥和,使我在鑽研教材時能夠在一英寸的寬度內挖掘出一英里的深度;讓我在課堂上揮灑自如,引領着學生進行"思接千載,視通萬里"的精神漫遊。

  舞動青春,我們勤于思考!一名真正優秀的教師,不僅應該樂於讀書,還要善於思考,努力從教育表象中挖掘教育的本質。而思考的最好方式就是寫作,因為寫作能使人靜下心來,化模糊為清晰、化破碎為完整、化零亂為明了。從教十三年,我撰寫了近十萬字的教育教學反思錄:有課堂教學中的收穫與不足,有教育學生的成功與失敗,有對教育現象的思考與剖析,有教師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情與幸福。在反思中不斷提升自我,在反思中逐漸成長成熟。人生如戲,每天都在現場直播,思考可以減少遺憾,增添亮點,讓我們把明天的直播做得更好!

  舞動青春,我們不斷創新。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有人將這樣一個問題夾雜在數學題中對學生進行測試:一條在大海中航行的船上載了75頭牛,32隻羊,問船長有幾歲?法國學生抽樣調查結果有4%的答案是:用75減去32得出船長有43歲。而結果回答"43歲"的中國學生的比例遠多於法國學生。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呢?因為他們參加過無數場考試,從沒有見過沒有答案的問題,他們的思維和個性已經被模式化、公式化。教育的目標不應該直接指向高分數,更不應該把學生變成考試的機器。教師,應該拿出更多的時間去更新教學方法:聽一聽孩子的奇思妙想,想一想孩子的需求和渴望,給孩子更多的自由,給孩子更多的空間,讓孩子獨特的內心自由地綻放,讓孩子思維的火花盡情地迸發。培養出個性舒展,富於創造力的人,這才是教育發展觀的核心理念和價值取向。

  如今,"教育一家親"已經融進了萬載四千教師的血液,"爭第一,干一流,做最好"已經成為萬載四千教師的共同信念。"好共事"只是前提,"干成事"才是目的。如若為槳,為什麼不能合力遠航?如若為牆,為什麼不能是高樓幢幢?如若為歌,為什麼不能歌聲嘹亮?不懈追求、勤于思考、不斷創新正是我們青年女教師在新教育形勢下的宣言,讓我們以"嚴謹務實促和諧,眾志成城爭第一"的精神舞動青春,為生命喝彩,為萬載教育事業的輝煌而奮鬥不息!謝謝大家!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二)

  我們從遙遠的地方走來,身上背着昨天的故事,腳下踏着歷史的塵埃。一路風雨帶着歡笑,一路歌聲帶着豪邁,我們肩上落滿昔日的碎片,我們的眼中裝着輝煌的未來。我們快樂,因為我們擁有生命,我們自豪,因為我們擁有喝彩。我們會用汗水澆灌明天的花朵,我們會有勇氣在新世紀再創未來。

  我們,為生命喝彩。

  我們從另一個世界邁進這多彩的世界,生命就給了我們無限的關懷。當我們睜開眼看到這個世界,它是多麼美麗多麼精彩,聽到那一首首動人的歌曲,心情是那麼舒暢,多麼愉快,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賦予給我們的。人們的真情扶我們上路,世上的溫暖給我們深愛,我們沿着那灼熱的目光攀緣走向一個嶄新的新時代!

  人生之路,迢迢千里,要相信自己,勇敢地面對世界。要知道沒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有風雨才是生命的本色,要面對它,挑戰它,更相信獲得了生命就是獲得了一切,擁有了生命就是擁有了無可匹敵的巨大財富。

  人生又好似調味瓶,酸的是惆悵。苦的是過程,辣的是鍛煉,甜的是成功。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大聲的對自己說:"我能行。"所有勝利的第一條件就是要戰勝自己。當遇到困難的時候,要知道:"雖然你錯過了太陽,但你卻還擁有月亮。"

  我曾靜靜地打量這生命,靜靜地凝視着她的內涵外延,來去匆匆,千姿百態,有的博大壯闊,有的浩瀚似海,有的如一束鮮花悄然盛開,無與倫比的茂盛,昂揚奮進的旋律,拒絕衰敗。

  讓我們為生命喝彩!把握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放眼未來!開創世界!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為生命喝彩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