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紙人生,一段塵緣

一紙人生,一段塵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紙人生,一段塵緣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紙人生,一段塵緣

  文/少白

  初春的夜總是那樣善解人意,已有了些許生氣的荒野與山崗,壓抑着新生的快感,縱橫在這黝黑的夜色里,靜謐無聲。人們迫不及待地走進了自己的夢,貪婪享受着這短暫遠離塵世的洒脫。街上偶爾傳來的幾聲狗叫和汽車駛過的轟鳴,極力襯托着夜的嫵媚,卻無法在人們心中盪起半點漣漪。

  唯有這三月的小雨,不解風情,淅淅瀝瀝的下着,沒完沒了。不時敲打着的雨滴,如指尖般輕輕劃過,傾訴着滿腹愁腸,就像母親溫暖的手,串起了我破碎的記憶,勾起了那塵封已久卻又不忍觸及的思念,也叩開了我心底深處的那扇門。

  是啊,蹉跎的歲月里,坎坷的人生中,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唯有的這一次,卻也是嘗盡了人間所有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后的大徹大悟和心靈快慰。人生如夢,來去匆匆,細數那些一起走過的流年,留下的都是刻骨銘心,或愛或恨。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收拾心情一起出發吧,在人生的旅途上,做一個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風景的行者。在這一紙人生里,留下一段匆忙掠過的塵緣印記,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一紙人生,一段塵緣
網友評論
一紙人生,一段塵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