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過年該回家了

過年該回家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趙志偉

  當我感覺無心再去經營這個家的時候,己是2012年重新開始了,我在外面遭受寒冬的襲擊,剛回到家就見到似乎陌生的她正在打掃樓梯口,她是那樣的專心,似乎她對這個家充滿信心,似乎對我的過錯也在清掃一般。

  於是,我偷偷掏出手機照了此情此景,我有些懺悔。

  不要等到蒼白后才去反思,不要失落了才去感悟美好,更不要失去了才想到珍惜。面對妻子倔犟的性格,我想了許多

  快過年了,她沒有因為我們之間發生情感裂縫而放棄過年裡所要做的一切,反而更加專心呵護這個家的每個角落。

  她沒有很多文化,但她做妻子,做母親很到位,只是有些任性,也叫個性強吧。當她屢教不改氣我的時候,我便想到離婚,想逃避煩惱的亊,然而終於沒有行動。也許這一生註定理解她一輩子……

  她說我很犟,我說她死心眼,總是說我不想勤換衣服,常常為換衣服而鬧的很不愉快, 她那知道,我是心痛她洗衣服很辛苦。既然穿上這件了,在不影響形象的同時也該多穿幾天吧,一年總會少洗很多次的,而她就是常常啰嗦。

  這張照片使我反思了許多,她的一生極為不平凡的,小時侯得了一場大病,僅憑1角錢的葯治好了她。

  嫁給我的時候她們家人反對。再後來,三次進醫院開刀做了手術。

  她說,每次躺在手術床上推進手術室的時候,她不看我,猶如生死離別的狀態,那時,那種不離不棄的心好可憐、好無奈。

  我不知道她想到如此地步,不過,只能看到她的眼角流出了淚,還有那雙迴避我的眼晴。

  記得有次兒子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無故被鄰居家大點的娃兒打了,她硬是拉著兒子到了這家,說是嚇唬嚇唬這娃兒。以便以後欺負兒子,結果奏效了。她就這樣的個性。

  俗話說,家有賢妻,男兒不招撗事,這話委實有道理。

  我的工資從未交過妻子,她也沒想過要怎麼管住我,她說自己管好自己就對了。當然,這不等於我不經營家。她說,這是樹立男人的自信心和責任心。

  男人似乎像女人手中的風箏,放的越遠,飛的就越高。而那根長長的線決定了她的素質高低之分。

  春節快到了,千里之外的遊子匆匆忙忙趕回家過年,體味家的溫馨,可見,過年的幸福感在國人的心中之重要。

  當我推開家的那扇門后,裡面有父母,妻子,兒女等着,世上唯一這個港口才是舒心的停泊,幸福快樂的人生港灣。

  我通過此時的醒悟,更加覺得家裡多麼需要情感維護啊,決不能像玻璃一樣,一碰就粉碎。

  她愛我們的家!我更愛家裡的人。

您正在瀏覽: 過年該回家了
網友評論
過年該回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