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文章標題: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平淡淡才是真》。記得我們局長在《人活一世是精神》的薦文中十分推崇這種理念,贏得了大家的共鳴。我今天所說的故事的主人公,AA國土所土管員——QKK同志,正是用他那樸實無華的行動、默默無聞的奉獻、實踐着這一理念,追求着這一境界!

  老Q1985年進入國土系統工作,到現在已整整22個春秋。單位從BB、CC、AA,職務從土管員、副所長、所長,再從所長、副所長到土管員,從滿頭黑髮到兩鬢斑白,單位在變、職務在變,年齡也在變,唯一不變的是他那顆平平淡淡的“心”。正是這顆平常心,才使得他始終和同志們和群眾始終保持着手足情誼。

  平平淡淡意味着理解和體貼.老Q從BB調到CC之後就從所長的位置上退了下來,但他職退責不退,一如既往,關心同志,潛心工作。有時候,年輕人辦事過火了,他就想方設法修縫補隙,抹去痕迹。聽CC的同志講,有一次年輕的所長因為工作上的事與鎮上的領導爭執起來。新所長年輕氣盛,加之領導又錯怪了他,有點得理不饒人,雙方鬧得不可開交。這時老Q沒有事不關已,高高掛起,而是以過來人身份迅速介入,圓滿解決了這場衝突。正因為老Q對人都能坦誠相待,大家也都和他推心置腹,無話不談。工作中遇到的困難、生活中遇到的麻煩,大家都愛和他聊聊,把他視作可以信賴的長輩。

  平平淡淡意味着平和與從容.老Q儘管是長者,身體也不太好,但在CC上班8年,不管颳風下雨,不管春夏秋冬,他總是風雨無阻,堅持按時到班,無一例外,要知道老Q的家距單位有三十多里路呀!到所后掃地,擦玻璃,抹桌子,一切顯得那麼隨意、那麼自然。在工作上遇到一些複雜問題,年輕同志們感到棘手,他常常挺身而出,而且問題往往因為他的出面而就迎刃而解了。

  平平淡淡意味着無欲和守操。“人要知足,也要惜福”,這時老Q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在金錢誘惑面前,老Q看得很透徹。他在BB做所長時,有人送禮;到CC做副所長,有人送禮;就是由於年歲大了,退下來沒有職務了,還是有人送禮。這類的事情,老Q處理起來很乾脆,那就是---不收。老Q說:“我每個月有近2000元的工資收入,有福利、獎金,和我一起到國土系統工作的人不多,被清編辭退的不少,和他們相比,我是幸運的,人要知足,也要惜福.”樸實無華的話語,深刻反應了老Q豐富的內心世界。

  平平淡淡意味着心胸和情懷。老Q在BB工作時,聽說一個農戶的孩子考取了大學,卻無法籌集學費,老Q二話沒說跑回家去,拿出1000元錢給人家。一晃十多年過去了,這個孩子畢業參加工作了,家庭經濟情況也有了好轉,但從未提起還錢的事,為此,老Q沒少落家人的埋怨。有人問他,怎麼不去討?他淡淡一笑:“人家的經濟狀況沒有我好。但凡有錢,誰願意背人情債?能幫人一把就幫人一把吧!”平平淡淡一句話,讓人回味無窮,又讓人茅塞頓開。

  這就是老Q,一個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做出驚天動地偉績的老同志.從他的身上,我讀懂了生命的真諦。

  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的意義,也深深含於平凡生活之中,干好每件事,做好每件活,盡好自己職,你就能享受無窮無盡的快樂。

  熱愛生活,創造事業,奉獻社會,讓我們像老Q那樣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一顆“烏金”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來源於,歡迎閱讀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您正在瀏覽: 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網友評論
國土局員工事迹演講稿-平平淡淡才是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