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一)

  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辛苦了!

  短暫的軍訓生活即將結束,這次軍訓工作這所以獲得了圓滿成功,與基地領導大力支持、全體教官的悉心指導、所有工作人員認真負責、以及同學們自身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參訓學員及學校向國防教育基地的全體領導、教官和所有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訓的同學們表示誠摯的祝賀!

  儘管期間,有的同學身體不適,但他們仍然咬緊牙關,堅持訓練,保質保量地完成了軍訓任務。通過此次軍訓,同學們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文明素質、組織紀律性、團結協作精神有了明顯的提高。同學們在軍訓中的表現,初步展現了我校學生的精神風采,這是新同學步入高中生活的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相信,通過這次軍訓,對同學今後的學習和生活必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軍訓結束了,但它的影響是深遠的。在以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希望同學們以這次軍訓為起點,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樹立遠大理想,培養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積极參加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把"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愛、勤儉自強、敬業奉獻"這二十個字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二、繼承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於律已,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同學之間禮讓謙和,言談舉止文明禮貌,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和校內外各項集體活動,樹立集體觀念,做文明學生,創文明寢室,爭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

  三、要珍惜三年的學習生活,

  珍惜青春的黃金時期,努力拚博、奮發進取,在學習生活中鍛煉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名政治堅定、品德高尚、知識廣博、作風過硬的優秀的新世紀高素質人才。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承擔本次軍訓任務並為之付出艱辛勞動的訓練基地領導、教官同志及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身心健康,生活愉快!

  謝謝大家!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二)

  嶄新的課堂,難忘的旅程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經過下伍旗軍訓基地領導和軍訓教官的共同努力,我校新生圓滿完成了為期7天的軍訓任務。我代表楊村一中的全體參訓學生向下伍旗全體領導,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要感謝時時刻刻陪伴在我們周圍的親愛的老師們!當然更要向圓滿完成軍訓任務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軍訓是一個成長的契機,軍訓給我們一個嶄新的課堂,軍訓更寫下一段難忘的旅程,記錄我們青春飛揚的時光。在這短短的7天里,我們或許不能大幅增強體質,但我們磨練了意志;我們或許不能成為一支軍隊,但我們培養了不亞於軍隊團結協作精神;我們學到的知識,或許不會出現在任何一張考卷上,但是陽光下一張張浸着汗水的笑臉,遠比考卷上任何分數,都來得珍貴。我確信,這次軍訓,將會是我們高中三年和一生的美好回憶。

  韓國總統朴槿惠有這樣一句話"冰是堅硬萬倍的水,結水成冰是一個痛苦而美麗的過程。"儘管艱難,儘管痛苦,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拼搏,走過7天,7周,7個月,7年,一輩子,不忘記此刻心中翻湧的巨大能量,堅定地朝着夢想飛翔。

  希望同學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以這次軍訓為起點,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首先,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做文明學生,爭當紳士、淑女。

  第二,發揚軍隊的團結精神,嚴於律己,樹立集體觀念,達到系統優化的目標。

  第三,珍惜這次難忘的經歷,化作我們繼續向前的原動力。努力拚搏,奮發進取,做自己人生的主人,無論世界怎樣,始終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短暫而難忘的軍訓生活結束了,留給我們無盡的美好。明天我們即將回歸課堂,我想說:我們在訓練場上揮汗如雨,同樣也應為靈魂選擇奔跑的姿態,這樣,寒冷冬日裡我們也會發現,我們身上有一個不可戰勝的夏天!

  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業有成,乘長風,破萬里浪!

  謝謝大家!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三)

  讓軍訓之花香飄人生旅途

  尊敬的教官們、老師們、家長朋友們,親愛的參訓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五天軍訓即將結束,五天來的汗水淚水終於有了可喜的成果。剛才,各連方陣整齊劃一,同學們步履矯健,氣宇軒昂,令人側目,讓人備受鼓舞!

  這幾天,行走在校園,能強烈感受到你們訓練的激情,看到你們與教官融洽相處、和樂共學的喜人景象,聽到你們洪亮而略帶俏皮的問候,對照開營時我提的幾點建議——尊敬教官,尊重戰友,友善他人;遵守規章,培養規則意識;能吃苦,不怕流淚流汗;我悄悄自語,你們做到了。

  這裡,我們要感謝辛勤付出、嚴格要求、堅持不懈怠的教官們,正是你們的努力,才使得軍訓成果如此豐碩;我們也要感謝台前幕後默默支持的老師、家長們,同學們思想滑坡時,是你們及時給予心理支撐,感謝你們!

  同學們,軍訓在人生中機會難得,對於每位楓葉學子而言,更是難得的人生寶貴財富,軍訓成果今天呈現出來,但更多的成果已深深烙刻在你們的心坎上。對於即將開啟楓葉學程的你們,我希望:

  對於你們而言,楓葉如果是一本書的話,軍訓就是首頁。你們的颯爽英姿,將是精彩的開始,楓葉輝煌旅程即將由此徐徐展開。希望楓葉的每一頁、每一天,時刻記起並迴響"尊重、規則、不怕吃苦"的最強音;即便完成學業,走上人生旅途,也不忘初心。

  再次感謝此次軍訓的承訓單位金山區少年軍校,感謝各位教官的辛勤付出!

  預祝同學們在楓葉旅途中走得更穩,走得更高,更輝煌!

  周家祥

  2016年8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