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滿腔真愛獻學生

師德演講稿:滿腔真愛獻學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師德演講稿:滿腔真愛獻學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演講稿:滿腔真愛獻學生

  玉旖旎

  尊敬的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所謂學校非謂之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為謂也。今天我要講的是工業學校的一位女老師。

  如果你曾在清晨的時候漫步於工校的校園裡,那麼當你走到舞台西側的時候,你一定見過到這樣的一位女老師。高高的個子、英姿颯爽,神采奕奕,在學生的簇擁里、在蒼松翠柏的影印中,在工校第一縷陽光的照耀下,老師和學生們構成了一幅最美的風景。你可能不知道老師的名字,但只要你見過她眼裡勇氣的光彩,聽過她聲音里飽含情感的狀態,你就一定會被這幅畫面所深深的打動。

  這位老師叫張鷺。我在想,我該怎麼向大家介紹她呢?她有好多的頭銜。高級講師、排球一級裁判、舉重二級裁判、全國冶金職教師德標兵、巾幗建功標兵、先後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黨員、師德先進個人等等等等……要是張老師聽到了,她準會擺擺手,說:"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師。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我的學生們。"張老師愛學生,是出了名的。有位學生在微博里這樣寫到:教過我的老師無數,有循循善誘的,有和藹可親的,有溫柔大方的,還有橫眉冷對的。可是,我的張老師,她是護短的。

  張老師常對我們說,我們教學生就是要給學生自信,要讓學生們的內心充滿力量。張老師是一位嚴師,她對體育的追求是止於至善的,但她更是一位慈母,她像愛孩子一樣愛着學生。每一屆的學生中,都有張老師特別青睞的學生,要是發現一個好苗子她就恨不得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去培養她。不僅是在早上晨練的時候悉心的教導,每周還會義務的為學生單獨上兩次課,她會給大家開書單,讓她們讀美學,要求他們寫讀書筆記。有時候別人看到張老師和學生們走到一塊兒就會問她:"張老師啊,這是誰呀?"這個時候張老師就會特別慈愛的說,"這個呀,是我的孩子。"

  在她的家裡,有這樣一面照片牆,上滿密密麻麻的掛滿了學生們的照片,他們中有奮鬥在教育戰線上的老師,有各行各業傑出的人才。張老師說:"這叫正能量牆,當學生們到家裡來看到這一面牆他們就會明白,上天不會辜負肯努力的人,當他們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挫折的時候,他們就會鼓起勇氣,萌發信念。"在人的一生當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老師,但能稱得上恩師的,不多。張鷺老師,就是那個給了我們恩情的人,是我們在困惑和迷茫的時候,給我們力量和希望的人。

  14城軌14班,校級優秀班集體;14級城軌專業風采隊列展示活動一等獎;"十人十一足"比賽一等獎;拔河比賽一等獎;跳大繩比賽二等獎;第二十六屆運動會精神文明獎……這麼優秀的班集體,班主任就是我們的張鷺老師。很慶幸,去年我從東北師範大學研究生畢業後來到工業學校,這也是我的第一個班級,我擔任他們班的語文老師。也很幸福,見證了他們的成長。獲得文明宿舍,張老師會自掏腰包請班上的同學到對面瀚海北金的自助餐去飽食一餐;獲得獎項,張老師帶着十一個大男孩到旁邊的大盤雞吃上三份最大盆的大盤雞;落葉繽紛,張老師帶着全班同學到黃河迎賓館去集體郊遊,精心烹制的兩鍋紅燒肉在10分鐘內被全班同學一掃而光……她就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着這些孩子們。她說學生就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命。

  在一個教室里,張老師這樣說:

  (略)

  老師寄語&學生心聲

  來自河南省工業學校

  張鷺老師,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但是她又是不普通的。她就像一座寶藏給予我們無窮的財富,她也是一棵大樹,給予我們最有力的依靠。

  張老師,我們愛你,張老師,我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滿腔真愛獻學生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滿腔真愛獻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