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別緻的網名

別緻的網名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別緻的網名 標籤:夏洛的網

  適當的名字並不一定新奇、淵雅、大方,好處全在造成一種恰配身份的明晰的意境。

  ——張愛玲

  在網上會看到形形色色的網名。有的名字彷彿在講述自己的故事,有的名字則代表一種人生信念,抑或是一種人生況味,或者是一種愛情宣言。總之,好的名字不但賞心悅目,而且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韻味。所以常常地,我去感嘆着一個好名字,然後去幻想名字後面的故事或者意義:

  愛到分手還是愛——

  這個名字好似一個傷心的愛情故事。縱然已經分手,但依舊是訴不盡的留戀與不舍,對你的愛已留在心底。

  另一個名字“愛了,分了,醉了,哭了”亦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生一火花——

  這是愛的箴言。火花什麼時候擦亮?抑或是一種期待。地老天荒的愛情是一生的追尋。

  愛無底色——

  也許一生會有N次愛的筵席,那麼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只在乎你,愛情的底版上只有你和我的心心相印。

  冰封戀情——

  傷心是一種說不出的痛,愛情曾讓我心碎,從此我將它冰封起來,永不言愛。

  聖誕夜我為誰凍情——

  名字表達了一份對愛情的渴望。聖誕夜如此寂寞,有誰來為一顆冰冷的心取暖?而我又將為誰凍結一片相思?

  愛是錯的——

  是張愛玲《十八春》里主人公的命運。兩情相悅,卻終究要擦肩而過。

  寂寞紅杏懶出牆——

  庭院深深深幾許?即使顧影自憐,即使寂寞幾許,我已無心再愛。

  嗯嗯行好對——

  最最普通的字眼卻組合成了最有個性的名字。文字本身好似日常電話對白,給人一種隨和、溫暖和親切的感覺。但我的意識里它卻可以用做類似周杰倫《雙截棍》里的填詞,哼唱出來極富韻律,時尚又另類。另一方面,它又帶着一種調侃的意味,幽默風趣又調皮頑劣,是我網名收藏中最大的驚嘆號,不失為最貼切的網名,耐人尋味。

  秋風中小賢——

  充滿書香味的名字,美麗又深沉。

  絳雪——

  哦,原來雪也可有美麗的色彩,熱情、奔放、純潔是我。

  江亭晚望——

  黃昏、夕照、晚霞、遠山、曲江和我,以及略略憂傷的心事,一切都和在晚風裡,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令人遐思無限。

  另一個“翰海月明”亦有此味。

  獨來讀網/E網情深——

  E網中有我深深的情緣和愛戀。

  聚散無常——

  我們本是彼此生命的過客,人生本無常,聚散亦無常。

  寒號鳥——

  這是朋友曾經用過的一個筆名。表達了曾經的她的一種頹廢的人生觀,用寒號鳥來寓言自己,極其貼切。

  還有許許多多的好名字,有待我去發現,並將其一一收藏進來。並將為這份特殊的喜好樂此不疲。

您正在瀏覽: 別緻的網名
網友評論
別緻的網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