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一)

  燕振昌是時代的楷模,是黨的先鋒代表,是基層幹部為民的典型,是廉潔奉公的榜樣,是值得我們文藝工作者學習和謳歌的對象。我們許昌,繼楊水才之後,又出現了倒在辦公桌上的燕振昌,是值得我緬懷和宣傳的。

  燕振昌44年的工作歷程,他的為人處事、他的一言一行就是一把尺子,能量出我們和他的差距。他是一面鏡子,能照出我們的污點和不足,他是我們許昌值得驕傲的精神財富和十分難得的寶貴資源。為此,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有能力、有必要來大力宣傳出現在我們身邊的可親可敬的英雄人物。

  為此,我們要行動起來,調動一切藝術手段進行廣泛宣傳。但我更希望出現一部大戲,一部大戲的分量和震撼力是其他藝術門類所不及的。利用燕振昌這個題材可以創作出傳達正能量、弘揚主旋律的作品,如果能寫出有血有肉的鮮活人物、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悅耳動聽的抒情唱段,是能夠達到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的,也可以再創許昌戲曲的輝煌。

  當然,創作無論大或小的藝術作品,都需要深入生活。生活是唯一的創作源泉,這就需要我們藝術工作者走下去進行深入的了解和挖掘,對人物和他的行為進行深度的、細緻的了解熟悉,才能夠在創作時有衝動和靈感。希望文藝工作者創作出一批有高度、有影響、有特色的藝術作品奉獻給廣大的人民群眾。這就是為時代立碑,為時代的先進人物立傳,不僅宣傳了英模人物,而且更大程度上宣傳了我們許昌!

  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系統將把學習宣傳燕振昌同志先進事迹與我市正在深入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把學習宣傳燕振昌同志先進事迹活動引向深入。

  圍繞學習宣傳燕振昌同志先進事迹,市文廣新局將着力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開展一次專題學習活動。把學習燕振昌同志先進事迹作為“三嚴三實”學習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加強學習,入心入腦,着力打造出一支風清氣正、崇廉尚實、幹事創業、遵紀守法的黨員幹部隊伍,樹立良好形象。二是打好一場宣傳戰役。充分利用多種宣傳媒體,開闢學習宣傳專欄,對燕振昌同志先進事迹進行連續性、系列性、多角度、深層次的宣傳報道,形成強大宣傳聲勢。三是開展一次演講活動。“七一”前以“學習燕振昌做‘三嚴三實’好乾部”為主題,在全系統開展一次演講活動,使廣大幹部職工思想上有觸動、工作上有改進、業績上有突破,爭做“三嚴三實”好黨員、好乾部、好職工。四是拍攝一部微電影,在電視媒體和網絡平台上推出,擴大宣傳影響力。五是創作一批小戲、小品、歌曲等文藝作品,在《百姓劇場》開展專場演出。六是打造一部舞台精品。組織全市戲曲界專業人才,創作出一部反映燕振昌精神的大型豫劇現代戲,着力打造成在全省、全國具有一定影響力和感召力的精品力作。七是舉辦一台綜藝晚會。6月底前,由市戲曲藝術發展中心組織舉辦一台弘揚燕振昌精神的大型綜藝晚會,通過文藝作品的巨大感染力,提升學習宣傳的效果。

  市委作出在全市開展向黨的基層好乾部燕振昌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之後,市文聯黨組組織全市文藝工作者對燕振昌同志的事迹進行了深入學習。廣大文藝工作者紛紛表示,要以燕振昌同志為榜樣,書寫出許昌文藝的時代華章。當前,市文聯正在重點做好以下兩方面的工作。

  一是開展廣泛的文藝為基層群眾服務活動。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走進“致力打通‘六路’,建設‘五型許昌’”第一線,舉辦針對基層文藝工作者的創作培訓、作品講評活動,組織文藝工作者開展服務基層群眾的文藝演出、書畫創作交流活動。20**年以來,市文聯以“記住鄉愁·印象許昌”為主題,推動組織各市級文藝家協會開展了一系列深入基層創作採風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推動創作塑造最美許昌形象的文藝作品。立足許昌獨特的人文資源優勢,廣泛汲取許昌歷史、民間文化中的豐富養分,積極學習借鑒各地優秀的文藝成果,創新文藝內容和形式,創新文藝題材和風格,發現許昌之美,用生花妙筆刻畫“最美人物”、頌揚“最美精神”,着力打造一批樹立最美許昌形象、具有許昌地域特色的優秀文藝作品。5月18日,市文聯組織召開了市作協副主席韓曉民民間文化散文集《民間記憶》研討會,對全市文藝創作產生了積極引導作用;5月26日,選派省文學院簽約作家、市作協副主席丁晨到襄城縣王洛鎮開展為期一年的以道德模範事迹為創作主題的創作採風活動。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二)

  燕振昌,男,漢族,坡胡鎮水磨河村人,1942年5月出生,**年12月12日,因操勞過度導致心梗突發,累倒在工作崗位上。燕振昌同志1965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0年12月至去世前,曾歷任水磨河村黨支部書記、黨總支書記、黨委書記。燕振昌同志在村黨組織的領導崗位上整整工作了44年,帶領全村黨員幹部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把一個昔日的貧窮村建成了遠近聞名的社會主義新農村,也用一生的實際行動踐行着“三嚴三實”。

  要學習燕振昌同志恪守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動力之源。燕振昌同志始終把紮根基層的信念植入心靈深處,把永遠聽黨話、自覺跟黨走作為最重要的人生信條。早在青年時期,剛剛高中畢業的他就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四改”工作中,繼之又主動請纓擔負起了生產隊隊長的重任,憑着踏實肯乾的態度和業績突出的表現,迅速贏得了廣大群眾和上級黨組織的信任,短短三年就被任命為村黨支部書記。隨後,雖然有數次脫產當國家幹部的機會,但都沒有動搖他在家鄉幹事創業的決心。正是懷着對黨的無限忠誠,對家鄉和人民群眾的無比熱愛,燕振昌同志把全部精力傾注於水磨河村的發展和建設上,把火熱的青春和整個身心獻給家鄉人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忠實履行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為我們樹立了光輝典範。學習燕振昌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忠誠黨的事業,心繫基層、紮根基層、服務基層,在平凡的崗位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終身。

  要學習燕振昌同志淡泊名利、廉潔奉公的高尚情操。淡泊明志,夙夜在公,是共產黨人應有的精神追求。燕振昌同志常說凡事捂着矇著遲早要出事,這是對“公職”的敬重;定期公布、審計村裡的財務支出情況,這是對“權力”的敬畏;為自已規定的“五個不沾邊”(錢不沾邊、物不沾邊、獎金不沾邊、紅白喜事酒場不沾邊、煙不沾邊),源於他心底無私。學習燕振昌同志,就是要以燕振昌同志為鏡,牢固樹立正確的地位觀、權力觀和利益觀,不為名利所累,不為浮華所誘,清正廉潔,克己奉公,以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贏得群眾的擁護和信任。

  要學習燕振昌同志忘我工作、永不停歇的奉獻精神。愛崗才會敬業,有“他”才能忘我。燕振昌同志心中的“他”,就是全村老百姓。他始終把群眾當親人,群眾的事成了他生活的全部,不論嚴寒酷暑、颳風下雨,不論家裡有多大事,他都早出晚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為群眾謀福祉上。尤其是把群眾的每次留任,作為對自己最大的鼓勵和鞭策,直到生命的最後時刻還牽挂着全村的發展,謀划著村裡新一年的發展規劃。學習燕振昌同志,就要學習他立足本職、盡心儘力的守責理念,把幹事成事作為一種自覺行動、一種樸素情懷、一種執着追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幹事創業中實現共產黨人的人生價值。

  要學習燕振昌同志一心為民、造福百姓的公僕情懷。一心為民,就要捧出一顆真心。燕振昌同志始終把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生活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擔任水磨河村黨組織書記44年裡,他帶領鄉親們辦企業、修道路、建學校、造良田、搞三產,大力發展集體經濟,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使以前人均年收入只有幾百元的窮村,躋身許昌市“小康村”行列。近年來,由於毗鄰禹州市內的煤礦開採,造成水磨河村及周邊地下水位下降,群眾吃水和灌溉成了大問題。已經70多歲的他不顧年邁,四處奔走,積極反映。經上下多方協商,建成坡胡鎮西部安全飲用水及灌溉工程,解決了3個鄉鎮23個村近4萬口人的飲水和灌溉問題。學習燕振昌同志,就是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工作的最大追求,把群眾呼聲當作第一信號,一腔赤誠,永遠保持以民為本公僕情懷。

您正在瀏覽: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燕振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