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奠祭,那些逝去的過往

奠祭,那些逝去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的日程,一頁頁翻過,一些年華遠了,一些歲月也就更近了。

  翻開那些扉頁,青春的記憶就像一朵花,在心裡綻放,宛如初見,一切都是那麼清晰,而一切,又是那麼模糊。年華似水,再多的美麗也只能成為記憶,青蔥歲月的日子再也不見,昨天,遠去,回憶,卻只能留在心裡。

  歲月,隨風,素白時光中,伸手打撈起那些往昔,掌心就延伸着一絲絲暖意。低語,心緒泛濫,如一襲暖暖的薄紗,將心輕輕擁住,風過塵香,繞指柔情,入浸心扉,回味時,便留下一縷縷情與心的交織。歲月如水,清淡中,依然眷戀着那些溫馨,於是,我便在那一處處深情里,用沾滿愛意的雙手,將過往輕輕擁入心裡。

  一直,在歲月的磨合里生存,也一直都在努力找尋,希望,尋一處世間的明媚,來淡化那些斑駁的印痕。希望,在歲月的花開處,給自己尋一份暖意,也給自己找一份堅強,來暖化這個季節的冷涼。

  逝水年華,流淌在時光中的聲音,喚起心底久違的懷念。一些事,一些人,走了又去,去了又來,而時光卻怎麼也回不了當初。回首往昔,曾經的影子早已不在,而濕潤,卻在眼眸里流轉着最初。

  驀然回首,原來,歲月竟是如此的短暫。風雨人生,該來的且來,該去的且去,剩下的,還有多少回憶留在我們心裡。一路走來,多少風景都已流逝,多少往事變成了幻影,當歲月的涼風掠過我的身邊,我知道,那些離我們遠去的時光,已在那一幕幕殘存的畫面里,畫上了終結。( 散文網: )

  有時,很想留住絲許記憶,卻總被很多來不及整理的思緒擱淺,就這樣,任由在眼眸間滑過,而無力在去挽留。或許,時光老了,心也淡了,那些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場夢。

  深知,那樣的日子再也回不去,唯有在清淺的日子裡,捻着懷舊的暖,在忙碌的行程中,懷揣一份思念,把那份愛淡淡延續。

  歲月的風,送走了季節的涼薄,送走了青春的夢。而我依舊守着這份時光,守着一個人的念想。擇一處幽靜,守一份淡泊,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走過。漸漸的懂得,生命中,很多東西隨意就好,不強求,不刻意在乎。學會享受孤獨,學會一個人走自己的路。

  一季明媚,就這樣被時光淹沒在季節的輪轉里。或許,天冷了,心也跟着冷了。很多事,很多人,就不由得心去隨想。縱然,心裡有千言萬語,我也只能用淡然來詮釋。

  經歷了世間喧嘩,一切回歸於平靜,只是,在一幕幕蕭瑟里懷想,還是留戀當初的風景。或許,人的本身就活在回憶里,即使我們回不了最初,但有一份念在心裡,也會暖着那些曾經。

  人生,本就山一程,水一程,走過的,路過的,看過的,念想的,也只能存放在心裡,用一種靜怡的姿態,在時光中靜靜回味。

  生命中,很多走過都已成為過往,很多風景都已流逝在昨天。縱然,眼帘間有太多的不舍流露,還是只有任季節輪迴拂去那些蔥蘢。撿一抹時光縫隙的剪影,想搜尋那些殘餘的印記,而一幕幕掛滿蕭瑟的枝頭,再也尋不回以往的痕迹。

  曾經,我只有在心裡默默回念,未來,也只有這一季寒涼里,把心語寄予明天。只希望這個冬天,摘一抹陽光的暖,種在眉間,在清冷的日子裡,用這份懷念取暖……

您正在瀏覽: 奠祭,那些逝去的過往
網友評論
奠祭,那些逝去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