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 秋天的雨像怨婦喋喋不休的嘮叨,不依不饒。有時又像少女的長發,輕輕柔柔飄飄洒洒的落下。落在臉上,涼涼而又滑滑的。

  落葉雜亂無章的躺在地面,靜靜地看着雨滴落在身上,不卑不亢。累累果實經過秋雨的洗刷,光澤越發的光鮮亮麗。果實上掛着晶瑩剔透的雨滴,在微風中輕輕晃動,搖搖欲墜。果香也隨着潮濕的空氣飄散開來。

  秋天的雨,又像一頭肆無忌憚的猛獸。藉助風勢,橫掃着城市、田園和山野。它用力鞭撻秋天,催促着秋天的步伐。以至於,我們還沒欣賞夠秋天的美景就已轉入初冬。

  枝頭的綠葉,隨風晃動着極力躲避雨滴,可終究擺脫不了秋雨的敲打。葉面低垂,有些黯然、無奈也感傷。走在雨中的人們步履匆匆,也不時地抱怨秋雨的冰涼生硬和無情。秋雨依然置若罔聞施展着自己的威力。

  這就是秋雨,具有很強的兩面性。有時溫順有時無情,或輕柔飄灑或席捲萬物。

  假如,秋天是片華美的文章,那麼秋雨就是每段章節的節點。

  假如,秋天是一曲美妙悠揚的樂章,那麼秋雨就是樂章里鼓點 。每次的敲打都恰到好處且鏗鏘有力。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