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使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使的微笑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人生,總有那麼多不如意如影隨形;人生,也總有那麼多快樂相依相伴。無論失意也好,快樂也罷,那都是你的人生,躲也沒處躲,藏也沒處藏!

  我們總是在這痛苦與快樂之間徘徊、遊盪,堆砌出一道道彎彎曲曲、坎坎坷坷的人生藩籬,讓你歷練、沉浮、鍛造……

  都說,苦難是人生的財富,然而,這樣一種財富誰又願意心甘情願去主動追求、主動創造、主動接納呢?那是一種迫不得已之後的直面與迫不得已的笑納!因為不管你接受也好,拒絕也罷,它都在你前行的人生路上存在着,等待着你的到來,阻止着你前行的步伐,鍛造着你的內心。

  經歷了,迷茫了,痛了,哭了,你就會從凌亂的步履里慢慢地停下來,慢慢靜下心去觀察、分析並找到人生的路標。有些路,是你想走的;有些路,是你不得不去走的。它就擺在你面前,你不走過去那是不行的。因為你沒有退路可言,你的退路早被人給斬斷了!

  ……

  慢慢行走在街邊的我,此刻大腦異常活躍,豐富的內心不停地跳躍着、閃爍着……

  我一邊走一邊靜靜地想着心事,一邊抬頭凝望着邊掉葉發新葉芽的黃桷樹,沉浸在自我營造的內心世界里,輾轉、迷茫!全然沒注意到走在身前被人抱着的小男孩。

  那小男孩把小小的腦袋斜靠在奶奶肩上,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閃爍着純真的光芒,一眨不眨地盯着我,衝著我嘎嘎直笑。

  聽見笑聲,我這才回過神來,慌忙收回神思,收起那一張面色凝重、陰雲密布、愁眉深鎖、布滿皺紋的臉,硬擠出几絲笑意,強逼着自己掛在臉上,裂開嘴,衝著那孩子笑了笑。沒想到那孩子就那麼知足,不停地在他奶奶懷裡跳着、笑着,邊跳邊咯咯直笑。

  孩子那純真而純凈的笑容瞬間感染了我,一顆冰冷的心頓時被一種不含任何雜質的純凈悄然融化。心,也漸漸暖了起來。我問孩子奶奶:“孩子多大了?”奶奶回答:“已經9個月了。”

  我含着笑容伸手摸了摸孩子那張稚嫩的小臉蛋兒,孩子似乎和我特投緣,總是不停地笑,不停地蹦。一路上,他總是兩眼直直地盯着我,一邊衝著我嘿嘿直笑,一邊還不停地與我捉迷藏。一會兒將圓圓的臉蛋兒躲進奶奶懷裡讓我看不見,一會兒又悄悄抬起頭來看我;一會兒學着我的樣兒抬頭看天,一會兒又用乖巧的小手指着那黃桷樹……還不會說話的他就這樣一路陪我玩着、鬧着,不時發出咯咯咯咯的笑聲,弄得我也不停地哈哈大笑。

  孩子看着我笑,就笑得更歡了,弄得他奶奶也呵呵大笑起來。這一路,我忘掉了所有的煩惱與憂傷,把內心那一份真與善一覽無餘地送給了孩子。孩子不停地逗我樂,我也不停地逗樂他。我們就這樣一路擠眉弄眼,歡笑着,蹦跳着,享受着心與心的純凈,也享受着心與心的親密!

  臨別時,我想給孩子照張相,但轉念一想,也許孩子的奶奶會有所忌諱,話雖到了嘴邊,我還是咽了下來,只好親了親孩子那張稚嫩的臉蛋兒。孩子以為我要抱他,便直直地撲進了我的懷抱!

  感謝孩子,給了我一份純凈的心;感謝孩子,給了我一份純凈的信任;也感謝孩子,給了我一份純凈的溫暖!

  “人之初,性本善!”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帶着一份純凈來到這人世間,然而,經過塵世的浸、染、漂、洗……先前的純真便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便是多了一份世故,多了一份虛假,少了一份真實,也少了一份善良。人們帶着一雙世俗的眼和一顆世俗的心行走在世間,恍如行屍走肉,再也回不到從前。

  今天,當一切都塵埃落定時,我又想起了那位孩子。人們都說:有小孩衝著你笑,你就會好運臨頭!真是這樣嗎?

  其實,世間事,是福是禍,誰又能說得清?不過,那孩子純真的笑顏將永遠留存於心間,並將溫暖着那一可曾受傷的心,讓真、善、美一路隨行!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微笑
網友評論
天使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