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審計監察幹部愛崗敬業演講稿

審計監察幹部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審計監察幹部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文章標題:審計監察幹部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來自審計監察部,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全友興旺、我的責任》。

  站在中國家具行業的浪尖,透視與全友共同奮鬥的歷程,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過去的一幕幕,似乎年初的記憶依然在心頭展現。面對充滿機遇與挑戰的2008年,公司始終立足於“面向世界、永不止步”的戰略目標,堅持以“關注21世紀中國人的家”等具體戰略規則,長期致力於技術創新、機制創新、管理創新,力爭打造中國民族傢具第一品牌,締造國際傢具優秀企業。

  作為全友人,我們應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牢記自己的使命,積极參与到公司各項管理活動中去,為了企業的發展、民族的復興做出更大貢獻。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應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履行其職責,通過在工作中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有效促進管理的規範化,實現企業的跨越式發展。

  目前,在公司管理上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各中心、各部門之間缺少有效溝通、協調和配合;未站在公司最高角度來全面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而是相互推諉,以“事後追究”代替“事先控制”、以“人治”代替“法治”,導致管理流程不暢通,阻礙了公司的快速發展。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個小故事:

  一個漆黑的大雪天,約翰·格林中士正匆匆忙忙地往家趕。當他經過公園的時候,一個人攔住了他。“對不起,打擾了先生,您是位軍人嗎?”看起來,這個人很焦急。約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噢,當然,能夠為您做些什麼嗎?”

  “是這樣的,剛才我經過公園的時候,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抄襲者必究!看到一個孩子在哭,我問他為什麼不回家,他說,他是士兵,他在站崗,沒有命令他不能離開這裡。誰知道和他一起玩兒的那些孩子都跑到哪裡去了,大概都回家了。天這麼黑,雪這麼大。”這個人說:“我說,你也回家吧。他說不,他必須得到命令,站崗是他的責任。我怎麼勸他回去,他也不聽,只好請先生幫忙了。”

  約翰和這個人一起來到公園,在那個不顯眼的地方,有一個小男孩兒在那裡哭,但卻一動不動的。約翰走過去,敬了一個軍禮,然後說:

  “下士先生,我是中士約翰·格林,你為什麼站在這裡?”

  “報告中士先生,我在站崗。”小孩兒停止了哭泣,回答說。

  “天這麼黑,雪這麼大,為什麼不回家?”約翰問。

  “報告中士先生,這是我的責任,我不能離開這裡,因為我還沒有得到命令。”小孩兒回答。

  “那好,我是中士,我命令你回家,立刻。”約翰的心又為之震了一下。

  “是,中士先生。”小孩兒高興地說,然後還向約翰敬了一個不太標準的軍禮,撒腿就跑了。

  約翰和這位陌生人對視了很久。最後,約翰說:“他值得我們學習。”

  小男孩兒的倔犟和堅持看起來似乎有些幼稚,但在這個孩子身上體現的對於責任的這種堅守是很多成年人無法做到的,我們不僅對自己負有責任,更對企業負有責任。正是責任把我們所有的人連結在一起,任何一個人對責任的懈怠都會導致整個企業鏈的不平衡。

  作為全友,只有我們每個人做到“全友興旺,我的責任”,這樣才能真正取得勝利,並且能夠永遠領先於同行業,成為世界傢具之神。因為,公司的每個員工如果都能主動負責,天下哪有不興盛的公司?哪有不團結的組織?所以說每個職員都應該把責任拉到自己身上來,而不是推出去。

  例如在費特曼公司就是這樣,如果公司哪個辦公室很臟,經理問:“怎麼回事?”假如有個員工站起來說:“報告,今天麥克值日,他沒有打掃衛生。”那麼,這個員工是要被立即解僱的。然而在費特曼公司,員工會這樣說:“對不起,經理,這是我的責任。”然後馬上去打掃。燈泡壞了,哪個員工看見了,自己就會掏錢去買一個安上;窗戶玻璃壞了,員工自己馬上買一塊換上它——這才是教育,不是把責任推出去,而是攬過來。也許有些人說這是吃虧,但是我告訴你,吃虧就是佔便宜,這種思想教育要牢牢記在心裡,我們每個人都要記住並要努力訓練自己“全友興旺,我的責任”這樣的思想!

  我們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更應該努力多做一點,只要是有益於公司的,我們就應該全力以赴地去做。因為,只要是有益於公司的事情,就會是有益於自己的事情。

  一段精彩的樂彩華章需要全體的樂隊成員集中精力、步調一致;一個成功的企業同樣不可缺少的是團隊合作、眾志成城!作為全友的一員,我希望不僅要奉獻我們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熱情,更希望和廣大的全體員工團結起來。

  輕輕地,我來了;

  我想收穫的是一片綠葉,你卻給了我整片森林;

  我要回報的是無私奉獻,希望森林更加昂然生機!

  面對殘酷激烈的市場競爭,全友要在眾強中立於不敗之地,需要敢於創新、解放思想、大膽改革。要堅決貫徹"一個中心、二個突破、三個確保、四個全員"的工作思路。讓我們

  

您正在瀏覽: 審計監察幹部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審計監察幹部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