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南湖、相思

南湖、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未來真遠,可那種美,竭心儘力,不能再擁有…

  清明雨上,昨夜就已在積蓄的細雨終於在清晨開始瀰漫。陰霾的天空,冷清的望野,真的是三兩行人。一路南行,窗外紛飛的細雨,卻無人問津,金色的田野獨自孤獨。忽然想問你,這樣的景色,見多了是不是也不再留念?

  東隍廟宇,三清上觀,南湖彼岸,姿影闌珊…

  百聞不如一見,見了不如不見…長堤應該很長很長,長到可以饒過湖畔,長堤本該很長很長,長到可以寄託思念,可是這個也太短了吧,擺了幾桌燒烤,就沒地方了。紛飛的冷雨,似乎永遠淋熄不了人間的煙火,所以湖岸並非清冷得只剩兩兩行人,滿懷憂傷。

  白堤青柳倚岸斜,薄藹凝煙濕古剎,湖光山色空寂寞,此後浮生難再華。

  新雨迷離醉人眼,昨夜紅塵似幾年,相思難為長相守,逛完南湖把校還…

  傾斜的岸堤,獨自漫步,越是靠近水邊,越是感覺那清新卻又透徹心骨的冰涼。

  春天怎麼會那麼冷?因為清明節下雨了嘛。下雨了就要回家,免得感冒了。

您正在瀏覽: 南湖、相思
網友評論
南湖、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