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學生黨員演講稿

七一學生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七一學生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七一學生黨員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中午好,今天很榮幸,我能以一名正式黨員的身份參加七一宣誓暨表彰大會,並代表我院廣大正式黨員同志發言,看到這麼多新同志加入黨的隊伍,我感到很激動、很興奮。作為一名黨員,我向新加入黨員同志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祝賀。

  眾所周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共產黨員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歸宿。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動準則。每位黨員同志,在生活和實踐中,都必須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追求人生的真正價值,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終生。

  大學生黨員是未來社會的中堅力量,是黨的事業的接班人,是建設社會主義事業源源不斷的生力軍和骨幹力量,肩負着振興中華,實現現代化的重大使命,因此,大學生黨員應更加率先並大力承擔起當代大學生的社會責任,踐行我們舉起右手時所許下的誓言。

  1、大學生黨員應加強自身的黨員素質

  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根本立場和先進性的標誌,是共產黨員巨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也是共產黨員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最集中表現,然而目前卻存在理想信念不堅定的現象。大學生黨員要踐行為人民服務,必須努力提高自身的品性修養與理論水平。我們應該有良好的品性修養,對於大學生的我們而言,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成熟的階段,更要加強優秀品格的鍛煉,要時時刻刻以黨員和"四有"新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基本準則約束自己,要時時向優秀黨員,優秀模範學習。當前,我們正處在深刻的社會變革時期,社會生活方式日趨多樣化,人們的價值觀念、價值取向發生明顯的變化,有的甚至出現思想困惑和信仰危機,面對紛雜網絡信息,盲目跟風,將自己不成熟,不全面,不理性,缺乏思考的言論一撒而上。這時我們一要加強並認真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充分汲取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養分,以科學理論武裝我們的頭腦。二要自覺接受黨內生活的鍛煉,積极參加並融入黨支部的主題研討會,提出自己的看法,提高黨性修養,不斷增強實踐理想信念的堅定性。

  2.立足本職,努力學習

  社會主義高校的任務,是培養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各領域所需要的高級專門人才,學生畢業后必將成為所學專業領域中的骨幹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業績來為我國做貢獻。如果學業荒廢或學藝不精,不能有效承擔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即使有為人民服務的心愿,也不可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基本的人生責任都不能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只能是一句空話,因此,對於我們大學生黨員而言,立足本職崗位,高質量完成學習任務,是黨員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最根本要求。我認為為人民服務是自我精神尺度與物質尺度的統一與結合。精神尺度反映了我們心底的服務意識。黨員必須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在任何情況下都做一個有益於黨、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物質尺度反映了我們為黨、為社會、為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以及所做出的具體貢獻。大學生黨員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首要的一條,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學習任務,多參加社會實踐、科技競賽、志願服務等培養多方面的能力,掌握過硬的為人民服務本領。因此,我認為大學生黨員履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帶有素質準備性特點,必須從這一特點出發來明確自己的努力方向。

  3.學會奉獻,發揮模範作用

  為人民服務,向人民負責。作為共產黨員,必須首先要有向人民負責的胸懷和敢於向人民負責的精神,而不是像極少數黨員那樣,誰有權就為誰服務,向誰負責;誰有錢就為誰服務,向誰負責,眼睛一味向上,在領導面前唯唯諾諾,在群眾面前卻又是一副面孔。這種人不是真正的共產黨員,他所謂的熱情、負責,完完全全是為了自己。這種黨員不受群眾歡迎,也無益於我們黨的事業。我們大學生雖說還沒有真正步入社會,但也必須加強這方面的思想意識,更不能在校園裡搞起這種不正之風。大學生黨員要起到表率的作用,樹立自己為人民服務、向人民負責的思想觀念,成為其他學生學習的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必須要有少一點索取、多一點奉獻。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要干出一番事業,對社會、對人類要有所奉獻,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從社會得到什麼,而在於他向社會貢獻了什麼,人生的價值在於創造一個有價值的人生、一個奉獻的人生。大學生黨員應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敢於犧牲自我以換取大我,自動獻身於黨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可以在寒暑假到貧困地區下鄉開展調研、支教等有意義的活動,或者在畢業后投身於西部開發事業等都是很高尚的。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選擇了共產主義事業,我們無怨無悔。在前進的道路上,只有不斷超越自己才能不斷戰勝困難。在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分憂的道路上,我們時刻準備着!

您正在瀏覽: 七一學生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七一學生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