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知足才長樂

知足才長樂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在飛,我一直再追。一晃跟老公結婚已有九年。好快呀!感覺日子實在是過的太快了。當初我從一青春不諳世事的少女隨着時光流逝如今演變成一個為人媳,為人妻,為人母,等不同的角色。

  首先我很慶幸的是:我有一個好婆婆,婆婆今年62歲了,是個地地道道的北方農村婦女。生有四兒,我老公排行老二,公公年輕的時候因為工作常年不在家,理所當然家裡的事情都是由我婆婆支撐,她不僅要忙地里的活而且回到家還要燒飯,洗衣,帶孩子,喂牲口等等一些瑣碎的農活。婆婆是個實在人,特淳樸,中國傳統婦女所謂的優點在她身上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有過之而無不及。婆婆待我如親閨女。早晨婆婆起的比誰都早,等我們洗漱完畢,熱騰騰的飯菜就端到了桌上。如今婆婆已經老了,她那花白的頭髮和不再挺拔的腰身,還有滿臉滄桑的皺紋告訴我,她已為我們這一家子付出得太多太多。一個心地善良時常挂念着親人,平凡中孕含着博大的母愛,不圖任何回報的母親,這就是我的婆婆。

  其次,就是為人妻了。雖然老公長相併不出眾,但是他老實,穩重,有責任心,跟他在一起老有安全感了。相反,我是一個好勝心強,愛虛榮,幼稚的大小孩。記得有一次,我們為點雞毛蒜皮的瑣事吵了起來。一氣之下的我索性摔門離家出走,獨自一人扔下他到外面去透透風,冷靜冷靜,等我前腳出門,他後腳就出來找我,趁着夜色我慌忙躲了起來,心想何不趁這個機會考驗考驗他呢?藏在暗中的我看見他四處尋找,神態慌張,並且還時不時的給我打電話,(其實,打不通。因為我的關機了)我當時暗自竊喜。大概過了半個小時的樣子,我覺得身體有些冷,就偷偷摸摸的,躡手躡腳的往家走。簡單的刷洗后就睡大覺了。等我睡過一覺醒來發現他還沒回來,感覺情況不妙,立即開機拔通老公的電話,還沒等我開口,就聽見電話那頭老公急促的聲音:玲兒,你在哪兒?快回來吧!別鬧了好嗎?是我不對,你回來打我罵我都行,就是不要亂跑呀,你知道我多擔心你嗎?……還沒聽完,我的淚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梗咽的說了句,我在家呢,你回來吧。後來我不知從誰的口中得知他那天晚上為了找我,跑遍了所有我喜歡去的地方,包括火車站和汽車站。

  從那以後,不管我們有什麼矛盾和爭吵,我都不會離家出走了。因為我知道我在他心中是多麼的重要。

  最後,是為人母。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可憐天下父母心。也許這些話只有結了婚,生了孩子的人才明白其中的意義和道理。將心比心,我沒結婚之前是永遠都體會不到裡面的含義和真情。

  大千世界,人生就像個大舞台,我們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雖然學習,工作還有生活很辛苦,很勞累,但是只要心態好,我想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苦點,累點怕什麼,只要知足才幸福,才長樂。

您正在瀏覽: 知足才長樂
網友評論
知足才長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