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成功的秘密

成功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周文王姬昌在自己領地上廣施仁德,禮賢下士,發展生產,深得人民的擁戴,不想卻受到昏庸殘暴的商紂王猜忌和不滿,將姬昌囚禁於當時的國家監獄羑里城,以種種野蠻手段對其進行侮辱和折磨,然而姬昌意志堅定不為所動,每天只是裝作不問政事的樣子,潛心研究伏羲的先天八卦達7年之久,終於騙得了紂王的信任被釋放回原來封地。此後,在軍師姜尚的輔佐下,發展生產,積蓄備戰,後來由兒子周武王替其推翻商紂王的暴政,實現了宿願。

  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放回越國后發誓要報仇雪恥。他唯恐眼前的安逸消磨志氣,在吃飯的地方掛上一個苦膽,每逢吃飯的時候,就先嘗一嘗苦味,還問自己:“你忘了會稽的恥辱嗎?”以此不斷地激勵自己,保持清醒認識。他還把席子撤去,用柴草當作褥子。這就是後來人傳誦的“卧薪嘗膽”。勾踐為使越國強大起來,親自參加耕種,還叫他的夫人自己織布來鼓勵生產,最終使越國很快強大起來,打敗了對手吳王夫差,報了當年被辱之仇。

  愛迪生一生中發明許多東西,電燈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件,它的出現意味着人們的活動再也不用受到黑夜的困繞了。早在1821年,英國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是用炭棒作燈絲的,雖然能發出亮光,但是光線刺眼,耗電量大,壽命也不長,因此很不實用。

  愛迪生暗下決心,要發明一種燈光柔和的電燈,讓千家萬戶都用得上。於是,他開始找來炭條、釕、鉻等金屬作燈絲,前前後後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都沒有成功,英國一些著名專家甚至譏諷愛迪生的研究是“毫無意義的”。一些記者也報道:“愛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

  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他明白,每一次的失敗,意味着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經過13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獲得了成功。

  成功來之不易,有時需要有探索精神和冒險的勇氣。富蘭克林為了研究了電荷的性能,幫助人們正確認識雷電,決心用事實來證明一切。1752年6月的一天,當天空中陰雲密布,電閃雷鳴,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時。富蘭克林和他的兒子威廉一道,卻帶着自製的上面裝有一個金屬桿的風箏來到一個空曠地帶進行放飛。剎那間,雷電交加,大雨傾盆。富蘭克林用手靠近風箏上的鐵絲,剛好被一道閃電擊中,身上立即掠過一種恐怖的麻木感。他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大聲呼喊:“威廉,我被電擊了!” 風箏實驗的成功使富蘭克林在全世界科學界的名聲大振。英國皇家學會給他送來了金質獎章,聘請他擔任皇家學會的會員。然而,在榮譽和勝利面前,富蘭林沒有停止對電學的進一步研究。此後,他還發明了避雷針被全世界推廣使用。

  任何人想要獲得成功,都不會輕而易舉,一蹴而就的,是要付出代價的。那麼成功的秘密又在哪裡?

  成功需要耐住寂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寂寞,就不被世事誘惑和干擾,亂了心志,就能靜下心來,執着專註於自己的工作和事業。

  成功需要不怕失敗。“成功的人,都有浩然的氣概,他們都有是大膽的,勇敢的。他們字典上,是沒有‘懼怕’兩個字的,他們自信他們的能力是能夠干一切事業的,他們自認他們是個很有價值的人。”戴爾·卡耐基這樣說道。 成功需要隱忍堅守。黃興說:“天下無難事,唯堅忍二字,為成功之要訣。”狄斯累利說:“堅忍是成功的訣竅。”

  成功需要勇於探索。探索腳步永不停止才能有所發現,發現才能找到事實被后的真相。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密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