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要感謝大家的掌聲,感謝老師、同學們的支持,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感恩的心生活》。

  有人說,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支點。感恩之心,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銘記在心。感恩還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是一個正直的人起碼的品德。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讓它滋潤;鳥兒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

  “感恩”不一定是感謝大恩大德,感恩的關鍵在於回報。回報就是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持乃至救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

  我們學過海倫的故事,她自小雙目失明,連正常的行走都需要他人扶着。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埋怨父母沒有給她一副健全的身體,她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感謝老師給了她智慧,並用筆寫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海倫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是感恩,讓她體會的了人生的快樂!

  感恩是一種有禮貌。

  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種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助我們。懷着感恩的心,說聲“謝謝”。不僅是知恩圖報,更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感恩還是神筆,學會感恩,一切將變得無比精彩。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激,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少了欺騙與渙散,多了真誠與團結。這不是我們理想中的世界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如水,清澈細膩。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二)

  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沒有一份體面的工作;也許你正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也許你現在下崗了。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打份得清清爽爽,漂漂亮亮,昂起頭,挺起胸,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面對生活。

  你知道嗎?你是撐起自己的唯一,只有你自己真正精彩起來了,那才是真正的精彩和強大,如果你無法將自己撐起,那麼別人是永遠撐不起你的,那怕是你的愛人,要知道再偉大的愛情 也不可能強於自己的內心世界,愛不是生活的唯一,固然愛能使你陽光明媚,使你幸福無比,但愛畢竟難以把握,更難永恆。

  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那才是真正的強大。請對生活多一份執愛,多一份憧憬,不要把幸福系在別人身上,眼望別人的生活。

  怎樣才能撐起心中的一片藍天呢?首先對生活多一份熱愛,多一份憧憬。不斷地給自己充電,去書中暢遊;沒事的時候不要去議論別人的長短,用耳靜靜地聆聽那些動人的曲子;欣賞那些優美的圖畫;培養你的高尚情操。除此之外還有注重你的服飾。

  你知道嗎?你的穿着代表你的品味,服飾不一定要名牌,只要你穿着得體,穿出自己的風格,只要你的着裝展示出了你的味道,那就是一種雅。

  當你鶴立雞群的時候,你也許會受到同類的指指點點,但你不要在意,其實她/他心裡正想模仿你呢,至於別人們更不會對你的出眾品頭論足的,沒有人不喜歡瀟洒自信 的人的。

  即使你處在落魄的時候,更要注重服飾的整潔,儀錶的端莊,那是美的象徵,是對生活充滿信心,相信困難只是暫時的,即使你處在生活最低谷的時候,也不要因身處困境,就一副邋塌、萎縮的樣子。

  越是處在逆境的時候,越要把背梁骨挺得直直的,臉上始終持着明亮的笑容,身上穿上合體的衣服,在人生的跳舞台上展示自我頑強的魅力。

  你是上帝安排你來到這個世上,給滾滾紅塵增添色彩的,還有什麼理由不把自己裝扮成一道亮麗的風景呢?

  人生雖有那麼多無奈,請還是從容優雅地對待生活吧!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我喜歡我的生活,因為生活告訴我……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樂觀 ,只有樂觀才能使生活呈現出無限生機,只有樂觀才能使生活多彩。小草並沒有被暴雨的侵襲所嚇倒;魚兒並沒有因為海水的衝擊而流浪;雲兒也並沒有因狂風的肆虐而消散,因為它們懂得用樂觀去面對生活。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珍惜,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微笑,珍惜身邊的每一次幸福。因為宴席總要散,微笑總會斷,我們要學會珍惜,不要讓遺憾常與我們相伴。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堅強 ,堅強面對生活的每一次挫折 ,堅強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沒有必要因落葉而悲秋,也沒有必要因一次挫折而放棄抗爭,因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荒廢不了整個人生。學會堅強,學會抗爭。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愛,愛你的父母,愛你的老師,愛你的朋友,愛你身邊所有的人。與次同時,你也會得到許多的關心,許多的愛護,許多的祝福。讓愛走進我們的生活,讓愛使我們的生活變的多姿多彩。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感動,為一件好事而感動,為一本好書而感動,為一個好人而感動。讓我們在感動中生活,在感動中成長。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信任,信任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是解開一切誤會的關鍵。其實天很藍,陰雲總要散;其實海不寬,此岸連彼岸;相知並不難,心與信相連。

  生活告訴我,他需要勤奮。任何人做任何事都離不開勤奮,勤能補拙,勤出成果,勤是通往成功 的階梯。成功是勤奮的結果,只要我們勤奮探索,勤奮實踐,勤奮創新,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成功!敲響的是鐘聲,走過的是歲月,留下的是故事,迎來的是希望,盼望的是美好,感動的是真誠……這就是生活告訴我的……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生活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