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對於生活我不知所措

對於生活我不知所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對於生活我不知所措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教人幸福地生活

  總感覺該寫下點文字,總覺得要留下點什麼印跡來記錄這生命中的一段過往。縱然平淡縱然心酸,縱然心不甘情不願縱然悲喜交夾縱然生活平淡得悄然無風無浪,也總覺得應該留下點什麼痕迹來,也好過年老發白時空洞洞的一無印象只餘一片空白。

  有些時候,有回憶的人也是幸福的,不管是悲或是欣喜也是一種人生的經歷,也證明你曾經來過,曾經在這個世界存在過。

  年後生意漸入佳境,煩雜事也少了點。可每日里周而復始的守於酒店之中,從天亮後期盼着賓客徐來,天黑后又期待客滿平安不生事非。心情隨商情而起伏,快樂與煩雜交替着不可同量而語。

  事從做生意后我才深切的感悟,我原來是俗人一個,俗得不能再俗的俗子。每日里渴望着生意如波濤般層層疊浪而來,渴望着錢財似夜草般晝夕間瘋長。曾經的我視金錢如土,曾經的我喜看晚霞夜渡街頭,而此際的我非往日的我,此際的我不是夢想中的我,此際的我是真我還是夢幻的我?此際的我是現實的我。

  路途依然遙遠,前方的路上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景象。是否可以不那麼在乎以一種清淡的心態面對,是否可以把一切種種當做是生命里的必然,白雲從天空浮過,清泉自青石瀉過,一切都是自然中的過程,一切終將不過而過。

  人在現實里飄浮着,心情總在喜與悲中交錯,為了星星點點煩瑣而起落不定,為了點點滴滴得失而焦燥不靜。總定不下心來寫點什麼,總靜不下性來思考生活的路思量人生的前方旅途,整日里在網絡小說里追逐一種虛幻,總在遊戲與獵奇中繼續麻痹。

  討厭了以一種方式生活,討厭了周而復始沒有新鮮的感受,討厭了整日麻木沒有知覺的活着。

  我想我該去遠方聞一聞青草的氣息,我想我該去高原看一看山的雄偉,我想我該去沙漠踏一踏死亡的痕迹,我想我該去遙遠的村落讀一讀古老的歲月如何流失沒落。

  流浪啊流浪,又日夜在心頭唱響。到什麼地頭唱什麼山歌,喝它幾盞異鄉風味的小酒,唱它幾曲他鄉古腔小調。人生註定了對遠方有遙遠的幻想,人生註定了有一種流浪的誘惑,對於流浪我情有獨鍾,對於生命我充滿誘惑,對於生活我卻不知所措。

您正在瀏覽: 對於生活我不知所措
網友評論
對於生活我不知所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