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服務員演講稿

服務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服務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朋友們你們好:

  我叫xx是來自x賓館x部的一名普通員工,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愛——這平凡的崗位》。

  在漫漫的人生歷程中,多數人都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度過的。然而,有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有的人就在平凡中碌碌無為地消磨着歲月。任何事物都是從平凡中開始的,平凡的起點總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聚集一堂,在這裡召開“弘揚五四精神、展現時代風采的演講賽”。此時此刻,我們更加懷念那些為祖國、為人民謀幸福而長眠於地下的仁人志士。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後來人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貢獻一切。我在服務員的這個崗位上已經工作有足足2年的時間,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使我得到了很多鍛煉,學會了很多知識。我熱愛這平凡的崗位,能夠有機會把我在工作中的心得和大家交流,我感到非常榮幸。

  曾記得我還是一名學生的時候,每次在路邊高聳矗立的樓閣里,看到那些熱情微笑,舉止端莊大方的服務員,心中便不時湧起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穿上某家賓館的制服,那該多好。我很羨慕她們能夠工作在優雅的環境里,服務於來自各國的賓客中間,多麼像一座橋樑,一座架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之橋。在我心中它是一項高尚,神聖而又意義深遠的職業!

  風會錯過季節,雨會錯過沙漠,可幸運的是,我沒有錯過命運中的機遇,終於如願以償的到x賓館做了一名服務員,我的心情像比賽贏得了冠軍一樣高興。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對這份工作的新鮮感便在每天重複的鋪床、吸塵、抹灰等工作中一點點的磨逝着,厭煩的情緒也隨之漸漸的產生,我怎麼也沒想到心中一直嚮往的工作竟會是這樣,想象和現實相差的太遠了,使我真的有些招架不住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清掃房間衛生時,發現客人的房間弄的非常臟、非常亂,於是我一邊捂着嘴,一邊硬着頭皮做打掃,嘴中還不時的低聲報怨,碰巧就在這時客人回來了,看到我有些不高興的說:“房間是我包住的,快點給我打掃。”聽到客人的這番話,我像被針扎了一樣,委屈的丟下手中的清潔用具,哭着跑到休息室。領班看到后,就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哭着向她講述了這件事的經過,她聽后搖了搖頭,而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們的工作就是為客人提供一個優雅、整潔的環境,客人入住后,不只是購買了一個可供休息的地方,他們更要求在這裡享受到最好的服務。換個角度,站在客人的位置上考慮問題,你就不會這樣委屈不平衡了。剛才你的行為是不對的,和我一起去和客人道歉解釋一下吧!”我有些不高興地望着她,心想:就算我錯了,知道就可以了,還要去道歉,多沒面子。我坐在椅子上沒有動。這時領班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微笑着鼓勵我說:“敢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和錯誤,向前跨出一步,你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心境和感受,同時也會得到一種嶄新的工作動力。”說完后她轉身出去了,剩我一個人呆坐在休息室里,想着班長對我說的這番話,又想起開始參加工作的誓言和信心,最後我還是鼓足了勇氣來到房間門口,打算主動向客人解釋道歉。可映入我眼帘的一幕卻是:領班正面帶微笑,而大方得體的對客人說:“您好先生,非常抱歉剛才那位服務員是新參加工作的,對您有冒犯之處請您多原諒,我代她向您道歉對不起。”她邊說,邊恭敬的為客人送上了熱茶,而後又以嫻熟的服務技巧,為客人整理房間,這時客人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都是我不好,把房間搞的太亂了,應該請你們原諒才對,代我向剛才那位服務小姐說聲對不起,請她別介意我剛才說話時的態度。”這時站在門口的我臉一下子紅了起來,望着眼前剛剛發生的一切,感觸很多,不同的服務態度和處理方式得到了二種截然不同的效果,這使我深深懂得用“心”去為客人服務,不但客人滿意,我們自身也能夠從實踐工作中體味到這平凡崗位中的不平凡。

  轉眼間,時光飛快流逝,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了,但它卻始終深深的影印在我腦海里,不斷地鞭策我、鼓勵我克服在工作中碰到的種種困難,使我經受住了一次次的考驗。我們用規範得體的語言、甜美的笑容、端莊的儀錶,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務,當風塵僕僕的客人入住賓館時,立時送上香巾,遞上熱茶和親切的問候,當在客人眼中看到一絲詢問的神情時,我們會馬上應聲答覆:“您好先生,我能為您做些什麼?”碰到多變的天氣,外地客人很容易氣侯不適應,這時我們會細心的提醒客人多加些衣服,或別忘記帶上雨具。這些細微的小事在工作中很多很多,但正是這些細微的小事,匯聚出我們獨具特色,細心體貼的服務。

  一年多后,由於工作的需要,我受房務部的指派,擔當領班的職務,從那天起,我更加覺得肩上的責任重大,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吃苦在前、辦事公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和帶動班組成員。在樓層人員短缺,趕上清掃工作量又很大時,我主動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把集體的榮譽放在第一位。處處以大局為重,漸漸地,班組中奉獻愛崗的事迹越來越多,記得有一次,迎接一個很大型的衛生檢查,碰巧趕上旅遊旺季,工作任務量本來就很大,同時又需要我們對房間和公共區進行仔細徹底的清掃。當時我很擔心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此時班組成員主動找到我說:“我們寧可不休息,也一定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不會因為我們給集體帶來任何影響。”很樸實的話,體現了班組成員的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在不斷的加強。最後我們不僅用漢水為賓館贏得了榮譽,維護了集體利益,也用行動證實了自己的價值。

  幾許往事,歷歷在目,使我得到鍛煉的同時也磨鍊了意志,經過在工作中的不斷摸索,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和認識。

  為了確保房間的出租質量,我把每天查房存在的問題記錄下來,利用晨會的時間布置工作重點及注意事項,查房時除重點檢查昨日存在的問題外,還要繼續查找新問題。利用循環的檢查方式,為客人提供一個整潔、舒適、安全的環境。

  在日常的服務過程中,每位服務員利用工作中的細心觀察,準確的掌握每位客人的不同生活習慣和滿足客人的不同要求。一位長住客人,入住在我樓,當服務員發現客人每天下班回來后總要到冰箱內找水喝,當班的每一位服務員都會在白天時提前為客人準備好,為他提供生活上的方便。還有一天晚間,客人拿出一件衣服,焦急的詢問我們能否幫助熨燙一下,當我們得知客人是因為白天公事很忙,未能將衣服送洗,晚上又要穿着它參加宴會,我們就主動想辦法借來熨斗,為客人將衣服燙好,並及時返還給客人,客人非常高興。在臨行前對我們說:“很感謝你們周到及時的服務,幫助我解決了困難,如果再來x,一定住在你們這裡”。

  幾年來的磨鍊,我越來越發現這平凡的崗位深深地吸引着我。歲月悠悠,時光流轉,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愛也一天天的在增加。因為從件件的普通小事中,讓我清楚的看到和了解到服務工作中的閃光之處,許多的酸甜苦辣,讓我體味到人生的真諦和價值,說到這裡,我禁不住要用心告訴大家。我愛——這平凡的崗位,這是我無悔的選擇!

  服務員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叫**,來自大廳的一名普通員工,我演講的題目是《餐飲服務》。

  我店從7月份的開業到8月份的發展再到9月份的低落,我們有過艱辛,我們有過快樂,我們有過失落。但我們不會忘記,沒有企業的發展,哪有小家的幸福,沒有企業的輝煌,哪有事業的成就。酒樓與我們緊密相連,我們匯聚與此,不能僅限於把它當作謀生的手段,而更多的是以感恩的態度去面對它。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刻盡職守,無私奉獻,把企業的利益放在最前線。受釣魚釣的影響,我們不能決定今天酒樓能來多少客人,但我們能做到讓來的客人滿意,並成為我們的回頭客。

  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並不是一容易的事,我們每天接觸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接觸着各種身份的顧客,接觸着不同性格的人,他們中間,有理解你的,有不理解你的,有素質好的,有素質差一點的,他們的要求,有我們能辦到的,有我們不能辦到的,而這些,都需要我們用自己的熱情和優質的服務去完成。我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個性和情緒變化,而無論怎樣,我們都具有調節自己心態的強大能力,顧客高興我高興,顧客滿意我滿意,顧客的煩惱我解決,我認為顧客的事情無小事,自己的事情無大事。

  我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樸實無華的言行;沒有光輝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沒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這樸實、平凡和忙碌中,充分說明了我們對事業的熱愛和忠誠。我希望用我們的努力,用我們優質的服務,把這裡打造成顧客的家園,顧客避風的港灣,顧客生命的加油站,把我們的企業經營得紅紅火火,讓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服務員演講稿(三)

  非常感謝集團公司和酒店領導給我這個機會參加今天的酒店經理職位競聘,這對我來說,是機遇,更是挑戰。我將非常珍惜這次展示自已、鍛煉自已的難得機會。參加酒店總經理助理職位的競聘,勇敢地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叫***,今年歲,於年開始參加工作,先後從事過業務員、營銷員、酒店服務員、酒店管理員,至今己在酒店一線崗位上工作了12年,它教會了我如何為人,如何處事,如何工作,並在這12年中我曾多次獲得酒店的“優秀員工、服務能手、優秀幹部”等獎項。身為酒店中層管理的我始終秉承着“言必行、行必果”的辦事風格,2003年10月我加入**集團這個人才濟濟、團結奮進的大家庭,在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下,我有幸學到了不少東西,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在此向大家向在座的諸位領導表示真摯的感謝!正是你們的支持和厚愛,才使我有信心走上這個競選的舞台。

  在我加入***酒店的這兩年時間裡,在酒店的正確領導下,憑着自己的勤奮努力和悟性,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儘力做好每一項工作,並帶領房務部全體員工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經營目標。2004年全年客房收入達359萬元,完成比例為117%。2005年完成收入共367.4萬元,完成比例為102%。並在2004年、2005年組織房務部員工參加全市、全省酒店業技能比武中以技壓群雄先後取得全市、省第一名的好成績。房務部在兩年時間內先後實行了工資計件制,費用控制承包制等多項工作。在服務管理上,我們選定的口號是:“標準高、服務精、微笑甜、互助樂”。俗話說:“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憑着細心的觀察和熱情的服務,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給客人營造一個溫馨的氛圍。使客人在我們酒店感受到友情的珍貴,親情的無價和家的溫馨。

  12年的酒店工作經歷,使我對酒店服務行業有了較為深刻的理解,對酒店管理有了較為全面的認識,並在實踐中獲得了比較豐富的酒店管理經驗。多年的一線工作經歷,養成了我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也造就了我敢於面對困難的堅毅品格。而豐富的從業經驗,紮實的業務能力和認真細心的工作作風使我贏得了領導及眾多客人的信任和尊重。我相信這些經歷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助理,它不僅要有一定的專業水平、綜合素質、心理素質,還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儘管我有很多的不足之處,但是我會不斷加強業務學習,在工作中總結經驗。假如這次我能榮幸競聘成功,我的工作計劃和設想是:

  一、當好“協助員”。協助領導作好上級業務主管部門及信息反饋和日常程序性的工作。協助領導進行項目的商談,受理客戶的投訴,將意見整理成材料及時向領導彙報。

  二、當好“服務員”。為領導服務是行政助理義不容辭的職責。領導交辦的事情要不折不扣及時的完成,為領導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業務部門及全體員工服務的首要之一,為此可適當的開展一些文藝活動,營造親密融洽的“家庭氣氛”,讓每位員工及家屬對酒店熱愛和忠誠的基礎上產生一種良好的集體環境氛圍,自覺地為酒店的總體目標貢獻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

  三、當好“協調員”。協調好酒店與集團其他各子公司之間的橫向聯繫,以及公司內部上下級關係縱向協調,充分發揮一個集體,一個團隊的重要因素。

  四、當好“管理員”。酒店現場管理是首要工作。首先注重企業文化內涵,與其說客人到酒店是去住宿、吃飯,還不如說去尋求一種精神上的享受。所以酒店在管理中向傳統文化“借力”如:“以仁治店”,在管理過程中注入更多的情感要素,並通過“身教”強化管理效果,逐步實現“傭人式”的服務轉向“紳士式”的服務。我想,當好管理員,首先應管理好自己,只有這樣,才會樹立堅定的工作信念,形成良好的工作風格,同時,也才會更好地有利於自身的成長。

  五、尋找“增長點”酒店行業的競爭已不是簡單的軟硬件的競爭,它還是企業文化品牌的競爭,它體現的是企業與員工的共同價值觀。所以酒店必須激勵實行全員銷售,在明確年度指標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應制定相應的計劃與措施,責任到人,目標明確,對待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力求做到“用心做,做精細”,做到節約一分錢就等於盈利一分錢的思想。學會經營自我淘汰制,做好內部營銷、內部管理,這樣才能使我們成熟的走出去引進來。

  作為這次競聘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聘中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

您正在瀏覽: 服務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服務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