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賣火柴的小女孩

  文章標題: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實現男女平等推進社會進步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男娶女嫁,女到男家落戶是幾千年封建社會留下的舊習俗,是中國社會舊的家庭模式,在廣大農村地區,男尊女卑,重男輕女觀念和生育男孩偏好還相當嚴重,它在子女上學、青年男女結婚後居住地的選擇,生育孩子性別的選擇,婚後對父輩承擔贍養義務,繼承家庭財產等一系列問題上都會表現出來。對此,新中國成立以後,黨和政府頒布了一系列有利於婦女發展的法律法規和政策,為婦女解放和實現男女平等提供了法律依據,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為婦女解放和促進男女平等提供了基本保障條件,計劃生育事業的發展進一步促進了婦女解放和男女平等。加上樹立“生男生女一樣好”的新生育觀念,這些現象有了明顯的改善。

  誠然,女性已經在社會生活中起到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但在我國目前,尤其是廣大農村,女童依然在受到不同程度的忽略和歧視。於是,我國又推行了九年義務教育制度,保證了女孩與男孩享有同等接受教育的權力,為女孩自立、自尊、自強,努力成才創造了基本條件。

  農村的女兒戶家庭,黨和政府都給予了不同條件的照顧,特別是在上學方面,獨女戶和二女孩結紮戶更顯優先,她們無條件入學,學校在各方面還給她們優先照顧,保證了她們入學成才的機會。

  曾經有這樣一戶人家,他們只有兩個女兒,屬於二女孩結紮戶,在農村人眼裡,他們家算是完了,可是夫妻倆並不這樣認為,她們始終認為女兒也一樣能爭氣,不管別人怎樣議論,他們堅持送孩子上學,給她們提供好的學習環境。去年,姐姐考取了重點大學,妹妹現在也在上中學並且學習成績很好,村裡的人不再小瞧他們,都誇夫妻倆教育有方,哪家有什麼大事小事都和他們商量,他們用行動來證明女兒也不是弱者,女兒也能成為推動這個社會發展的人才。

  實施“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的行動,進一步倡導了男女平等的觀念,我們要在有關部門的支持下,發動全社會各界人士關心支持女孩群體,維護她們的合法權益,改善她們的生活狀況,提高她們的科技文化素質,鼓勵她們自立自尊自強,積極投身於建設小康社會的行動中來。

  讓我們振臂呼籲,“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吧。讓這一行動源遠流長。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愛女孩成長,關心女子成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