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優秀司機的演講稿

關於優秀司機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優秀司機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家的戀曲

  有一首歌,每天都會產生新的旋律,每天都會譜寫新的篇章,這首歌擁有永恆的主題,那就是——家;有這樣一種人,走近時,你不會引起注意,遠離時,你不會產生記憶。然而,正是因為他們默默無聞的辛勤工作,唱着一首首關於“家”的平凡而又溫馨的歌,才使得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企業有了勃勃生機。

  司機孫剛就是這樣一種人。雖然他極其普通,貌無驚人之處,語無鏗鏘之聲,但他對工作永遠沒有滿足,有的是進取的勇氣和不服輸的性格;對工作永遠沒有懈怠,有的是叫苦耐勞的精神和對本職工作以及企業這個大家庭的那份摯愛,卻感動着我和他身邊的同志們……

  他已過不惑之年,從1984年煙草公司成立之初,到如今在司機崗位上已工作了十九年。十九年如一日,與車為伴,與車為家。“車就是一個家,只有家安全、乾淨,工作起來才會舒心。”正是這種以車為家的精神,讓他在人生的道路上執着地追求着。

  有人說:開車是苦活,司機是粗人。可他不這樣認為,他說:“司機只有具備好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和文化素質,才是一名合格的司機。”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熟識他的人都知道在孫剛的車上准能看到有關汽車駕駛與保養維修方面的書,有空時他都會翻看,鑽研有關車輛維修方面的業務知識。也許是天道酬勤,在他身上發生了這樣一件有些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有一次,他的車出了一個不常見的問題,按照以往的個性,他查找有關維修的書籍,結合多年的實踐經驗,也沒找出問題的根源。無奈中,只和將車送到修配廠,可經修配廠的師傅檢查后也找不着癥結所在,長期與車相伴的他,不忍心“老夥伴”孤獨地停在那兒,他一次次與師傅商討,一次次翻看書籍,卻一次次失望。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天晚上,去逝多年的老父親對夢中的他指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第二天一早他便趕往修配廠,按照父親的指點和師傅一起動手修理。果然,一會兒就將問題解決了。坐在車裡,他感覺到了家的溫馨。

  他不僅自身“戀家”,也同樣積極地帶動着身邊的夥伴“愛家”。孫剛擔任公司車隊隊長期間,由於他的“眼勤、耳勤、手勤”,和隊友們為公司節約一筆又一筆的維修費用。曾為嚴格把關修理費而寧可不要有關單位的紀念品,曾為堅持原則而得罪過好友,曾為加班加點而耽誤了自己家庭的事情……這樣的事太多太多,他卻從沒有表露過什麼。他常說的一句話是:“企業是我的家,它給了我溫暖,我就要給它回報。”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十九年的司機生涯,他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地重複着平凡的故事。熟識他的同事們都說:孫師傅真是個任勞任怨,有敬業精神的人。是啊,“家”需要這樣的用心的人去添磚加瓦,才會堅固不塌。

  前段時間,單位發生了重大交通事故。這對孫剛的震撼非常大,“安全才能回家”本是耳濡目染的話,可在自己身邊的同事卻沒做到,他感到自己沒有盡到一個老司機的責任。痛定思痛,他決心以實際行動來改正自己和同事中間存在的安全隱患。公司舉辦的“安全培訓班”。他不因任何原因而落下一節課。7月29日,一連多天39度以上的高溫,使人們嘗到了酷暑的厲害。這一天,孫剛早晨6點多鐘開車出發,送市內訪銷的貨,直到中午11點左右將貨送完,緊接着送貨到萬和,在高達40攝氏度高溫下來回奔波8個多小時,回到家已是下午2點多了。剛準備休息,電話鈴響了,是公司配送中心打來的,因小林訪銷部急需捲煙,而又聯繫不到當班司機,情急之中,有關人員首先想到的是孫剛。他二話沒說,去公司后將車開到倉庫配貨,又趕往小林。因惦掛着晚上的培訓班學習,到小林訪銷部將捲煙卸貨後顧不上吃晚飯,就又開着車往回趕。回來已是晚上8點多了,又堅持參加完學習,才回家吃晚飯。事後,同事們都佩服地說:“他真是個愛家忘自己的人。”

  孫剛愛企業勝過愛自己的家。十幾年來,他從開吉普、東風140、小貨車到現在的依維柯,車子越換越好,可他勤儉節約的精神一點也沒丟。公司所有的車輛都規定了油耗,大熱天,若不開空調,駕駛室內就象蒸蘢,但開的時間長了,一般的車規定的油料總是捉襟見肘。孫剛跑的是城區4片區,既遠又難跑,可月底下來,他的油料還有富餘的,是油耗定多了嗎,不,那是他大熱天很少開空調省下來的,是他用高超的駕駛技術省下來的。別看每月下來只是十幾升甚至幾升汽油,可這卻表明了他那金子般的愛家的心。

  企業是我家,我們都愛它。

  讓我們都熱愛自己的“家”,為“家”明天新的騰飛而譜寫新的頌歌。

 

您正在瀏覽: 關於優秀司機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優秀司機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