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

  講道德有品行專題是兩學一做第三專題的內容,下面小編整理了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歡迎參考!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一

  王岐山同志指出:"全面從嚴治黨,光靠紀律是守不住的,必須立根固本,樹立高尚精神追求,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努力解決好‘不想’的問題。"因此,要做到講道德、有品行,要堅持把道德品行轉化為日常生活的基本習慣和生活方式,要把個人興趣、愛好、一言一行等納入道德品行範疇之中,牢固樹立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高尚道德品格。

  要自我約束,做到表裡如一。黨員幹部要以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道德模範等先進人物為榜樣,要時常對照典型、檢查自己,不斷查找和解除個人身上道德行為不端的毛病;不說假話、大話、空話、套話,不欺上瞞下,身先士卒,帶頭苦幹。在今天這個"人人都是麥克風、個個都是電視台"的"互聯網+"的時代,各種思想、各種謠言、各種質疑無孔不入。作為黨員幹部,更要對各種不和諧的雜音、噪音,進行有力地回擊和批判,大力唱響時代主旋律、傳遞當地好聲音、講好當地好故事、樹好當地好榜樣。時刻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覺地當好本地好聲音、好故事的播音員、講解員、評論員。

  要自我凈化,做到防微杜漸。講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時刻增強自我管理意識,經常地進行自我反省,凈化生活圈、朋友圈,時刻注意自尊自重、自警自勵,提高境界,凈化心靈,築牢拒腐防變能力。要注重家風建設,修築好抵禦貪腐的無形"防火牆".家風正,才能作風正、行得正。以個人小家庭的和睦來引領社會大家庭的和諧。要增強紀律意識,本着對組織、對工作、對自己、對家人負責的態度,自覺接受組織、群眾和輿論的監督,爭做"四講四有"的示範者、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

  要自我奉獻,做到守土有責。每一個黨員幹部要把"中國夢"與個人的夢有機的結合起來,積極投身到經濟社會發展的洪流中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增強大局意識,時刻響應黨的號召、服從組織安排,在工作任務面前,不推諉、不逃避,敢於擔當、主動承接。

  要自我完善,做到見賢思齊。黨員領導幹部要愛好學習。要靜下心來往理論學、往業務學,要俯下身子向基層學、向群眾學,學習他們的好思想、好做法,學習他們的好品格、好作風,從中汲取道德營養,使自己的道德品行,高尚起來、純潔起來;要向革命先輩、先進模範、身邊典型學習,學習他們在對事業的態度、對群眾的感情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與黨同心、與時俱進,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二

  道德品德往往是評價一個人的首要標準,也是我黨選人用人的首要原則。常德是道德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崇德向善已經成為每個常德人的一種文化認同。市委常委班子作為全市的領導核心,更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切實肩負起傳承和弘揚善德文化的責任和使命,在"講道德、有品行"方面走在前列、當好表率,讓道德的力量在這裡傳遞,讓道德的內涵在這裡升華。

  領導幹部要做事大氣而不大手大腳,"做事大氣",就是要培育大智慧、大視野、大胸懷、大擔當,"不大手大腳",就是要在幹事創業上既勤於作為、善於作為、敢於作為,又不亂作為;要做人和氣而不當和事佬,"做人和氣",就是要涵養善良之心、寬厚之心、友好之心,"不當和事佬",就是要在做人處事上既講和諧友善,又不搞無原則的一團和氣,始終坦誠相見、真誠相見;要做官正氣而不故作正態,"做官正氣"就是要正確認識權力、正確行使權力、正確約束權力,"不故作正態",就是要在為官用權上既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又不擺官架子,真正成為"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的領導幹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已經到了抓整改、出成效的關鍵階段。常委同志及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履行好領導推動責任,按照既定部署,聚焦重點任務,始終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推進新常德新創業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幹部在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民生保障、同步換屆等重點難點工作中爭作合格黨員,確保全市的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三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黨員幹部是治國理政的骨幹力量,其道德操守和品德修養的好壞是社會風氣的風向標,關乎社會公平正義,關乎國家興衰存亡。因此,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我們必須做品德合格的表率。

  品德,黨員的立身之本

  古語說:"百行德為首,百業德為先。" 拿破崙也曾經說過:"德行之力,十倍於身體之力".2014年5月,習近平同志在河南考察時曾說過:"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現實,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務必把加強道德修養作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課,以嚴格標準加強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贏得人心、贏得事業成就。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用好選人用人考德這根槓桿,引導黨員幹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

  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說,良好的品德不僅是事業成功的基石、人際和諧的鑰匙,更是在黨內、在工作崗位上立足的本錢。沒有良好的品行和道德作為通行證,同志不會認同、組織不會信任、人民不會愛戴,黨員幹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寸步難行,又談何立足立身。少數黨員幹部不忽視品德修養,在形形色色的誘惑面前迷失了本心,私德不檢,行為不端:有的攀比吃穿講究排場,有的專橫霸道漠視群眾,有的花天酒地私生活不檢點……這些看似無足輕重、無關大局的"小事",實際上正是思想滑坡、品德受損的表現,許多黨員幹部正是由此開始走向歧路,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最後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品德,黨員的創業之鑰

  2014年5月,習近平同志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時曾說:"做事先做人,創業先修德。一個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 無獨有偶,他在著作《之江新語》里也曾提到:"人而無德,行之不遠。沒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思想修養,即使有豐富的知識、高深的學問,也難成大器。"

  風起雲湧的時代背景下,黨員幹部要想干出一番事業、開創新的局面,良好的品行和道德是不可或缺的支撐,更是不可多得的秘訣和鑰匙。"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創業路上,有德者能以德服眾、凝聚人心,眾人拾柴火焰高,創業之路事半功倍,何愁賢才難覓、事業不成;而失德者要麼形單影隻、單打獨鬥,要麼只能招徠到心術不正、近墨者黑的小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可謂難如登天。

  另一方面,美德本身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勤儉、感恩、助人、謙讓、寬容、自省、自律……任何一項美德都能在創業成功的天平上加上一隻有分量的砝碼。"磨刀不誤砍柴工",創業奮鬥的路上,黨員幹部修養自己的品德,就是磨鍊自己的意志、鍛煉自己的能力,就能朝着創業成功的未來再前進一大步。

  品德,黨員的用權之束

  眾所周知,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在法治軌道上行使可以造福人民,在法律之外行使必然造成禍患、形成腐敗。因此,約束權力是治黨治國的重中之重。要約束權力,除了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外,也離不開黨員幹部對自身道德品質的修養。如果說制度是有形的籠子,管住的是用權者的手,使之不越雷池;那麼品德則是無形的柵欄,約束用權者的心,杜絕想入非非。

  有了好的品行道德,即使面對金錢美色的誘惑,黨員幹部也能時刻提醒自己堅守底線、約束自我,將形形色色的誘惑拒之門外;反之,如果思想道德敗壞,放縱自己對權力、金錢、美色的慾望,黨員幹部就會出現"當官不為人民幣,不如回家去種地"的荒唐念想,把手中的權力視為換取利益的籌碼,勢必突破黨紀國法的底線,走入犯罪的深淵。因此,黨員幹部修鍊道德品質,就是替自己築起一道高高的圍牆,將擅權、弄權、違法用權的誘惑和危險擋在牆外。

  結語

  立身之本、創業之鑰、用權之束,良好的品行和道德是我們黨員幹部工作和生活中不可多得的財富。要做合格黨員,我們必須做品德合格的表率。首先,我們要勤學多思,加強修養。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先進理論,認真貫徹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堅定理想信念,還要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加強黨性修養和道德修養。其次,我們要勇於實踐,見賢思齊。要把革命先輩、先進模範、身邊的優秀典型的事迹和精神掛在嘴邊、放在心上、落實行動,工作和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向他們看齊,並積極投入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去,在實踐中經受考驗、修養品德。最後,我們要嚴於自律,樂於他律。作為黨員,我們要常存敬畏之心,做到廉潔自律,不取不義之財,不去不凈之地,不交不正之友;同時,自覺接受組織、群眾和輿論的監督,及時、主動地向組織彙報個人重大事項和思想動態,置身於黨組織的嚴格管理和其他黨員、群眾的監督之下。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第三階段黨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