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手機的日子

沒有手機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手機,這個帶給多少人神奇的掌上尤物,它就像人們的貼身夥伴,隨時不能沒有它。如今的它沒有尊貴貧賤之分,不管是城裡人還是農村人,都是熟悉的隨身工具。要請朋友吃飯,手機一撥;要給父母談心,手機一撥;聯繫業務,開會通知,諮詢問題,每一樣都少不了手機,手機帶給我們的好處真是無處不在,現在只要手機一天未開通,都會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朋友也會笑說,你消失了嗎?

  可就在15年前,我們是沒有任何通訊工具的。記得那時候,我還在農村,每到過年時,就是我特別煩惱的時候,媽媽要讓我去兩公裡外的地方叫舅舅吃過年飯,我就得一路小跑過去叫,等我回來時已經累得筋疲力盡,沒有精力再吃過年飯了。如今的我們,有了手機,別說是兩公里的地方,就是在國外,手機兩秒鐘就接通,真人對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真是方便呀。現在逢年過節,手機短信一發,交換了所有祝福的心靈空間。

  記得上中學的時候,那時候我是住校,每當我零花錢花完的時候,沒有辦法給父母通知,只有寫信告知,雖然只有三十多公里的路程,可信卻要三天才能到達,有時候郵遞員阿姨忙了,爸爸接到那封信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星期以後了,等爸爸匆匆把錢送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彈盡糧絕了。可現在的學妹學弟們,再也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景,他們只要給家裡打個電話,或是發個短信,很快就會解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還有一次我肚子疼,爸爸使用了很多偏方,給我撥痧,給我吃草藥,用熱水敷等很多辦法都沒有用,爸爸只好帶我去那十里路外的地方找醫生,當爸爸氣喘噓噓的把我背到那以後,才發現醫生根本不在家,他去了縣城購買藥材,家裡人說可能要好幾天才能回來。我和爸爸那個急呀,我一聽肚子更是疼得厲害,還是無奈,我只好強忍着疼痛,爸爸也只好拖着那疲憊的身子再背着我去別處求醫。看着爸爸那瘦弱的身子和那已半白的頭髮,我的眼淚直涮涮地往下流。想想現在的孩子病了,手機一撥,立刻叫來出租車,再給就近診所的醫生打個電話,不在家時另換別處就診,他們少受多少罪呀,也耽誤不了病情,家人也不用那麼長時間的擔心。

  沒有手機的日子,帶給我們生活很多的不便,現在,那也早成了過去的歷史了。

  社會的發展日新月異,最開始有了坐機,人們發現坐機不能攜帶,電話接不上。接着有了傳呼機,接到呼叫後到就近點回電話,這仍然給人們造成了困難,就發明了手機,現在的手機,真是功能應有盡有,上網、查股市動態、拍照、學習、看電影、玩遊戲等等,撥打電話似乎已經成了附加功能。

  社會靠發展,發展促進步。人們越來越感覺到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感,它帶給老百姓太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昨天是坐機,今天是手機,我們在期待明天會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沒有手機的日子
網友評論
沒有手機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