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享受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孤獨是一個種境界,是一個人獨處的能力。

  不同的人對孤獨有着截然不同的定義,人是感情豐富的動物,獨處是人生中的美好時刻和美好體驗,雖則有些寂寞,寂寞中卻又有一種充實。獨處是靈魂生長的必要空間,在獨處時,我們從別人和事務中抽身出來,回到了自己。這時候,我們獨自面對自己和上帝,開始了與自己的心靈以及與宇宙中的神秘力量的對話。一切嚴格意義上的靈魂生活都是在獨處時展開的。和別人一起談古說今,引經據典,那是閑聊和討論;唯有自己沉浸於古往今來大師們的傑作之時,才會有真正的心靈感悟。和別人一起遊山玩水,那只是旅遊;唯有自己獨自面對蒼茫的群山和大海之時,才會真正感受到與大自然的溝通。

  從來沒象現在這樣對孤獨有着更深的理解,靜靜地享受孤獨。靜靜地思考,讓自己在孤獨之中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享受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