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用法治青春托起中國夢演講稿

用法治青春托起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用法治青春托起中國夢演講稿

  (王芝賢)

  95年前,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拯救了風雨飄搖、危在旦夕的中國。那是在嘉興南湖的小船上,同志結緣、建制立旆、劈地開天,神州大地有了一群引路人,中華民族有了更加挺拔的精神脊樑。95年風雨洗禮,95年奮鬥不息,95年開拓創新,95年翻天覆地,殷憂啟聖、多難興邦,是您,在每個危難時刻,將華夏兒女緊緊團結在一起,帶領國家從滿目瘡痍走向民主富強,在您的號召下,一代代共產黨人接力奮鬥,中國翻開嶄新的篇章。

  跟我同齡的朋友們,家裡應該也有一個對戰爭劇百看不厭、如數家珍的老爸,我聽着他講英雄故事長大。手托巨雷驚天地的董存瑞,鐵骨錚錚不懼酷刑的江竹筠,都在我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神秘而偉大的強烈印象。童年裡,共產黨人是戰爭中那些衝鋒陷陣忘生死的英雄,是在酷刑之下死守革命氣節的烈士。在沒有烽火的和平年代,是助人為樂的雷鋒,是"為民務實清廉"的焦裕祿,是紮根雪域高原的孔繁森。這一個個為我們熟知的名字豎起了一面面飛揚的旗幟,一座座巍峨的豐碑,譜寫了一首首幸福的讚歌。共產黨人崇高的理想信念,讓我攜景仰之情,急起直追。大學里我積極爭取,志願入黨,畢業后不懈努力,成為司法行政隊伍中的一名幹部。

  這兩年,網上充斥着基層公務員消極怠工的吐槽貼,引發輿論對公務員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的熱烈議論。身邊體制外的朋友經常用一句"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來評價我們的工作態度。在好多人眼裡,我們是保守的國家機器,沒有信仰、精神缺鈣,缺乏敢闖敢進的精神,沒有開拓創新的勇氣。作為一名青年共產黨員,此時我想對黨說,在入黨宣誓那一天我確立了人生方向,從公務員初任宣誓那時起,我堅定了人生理想。我的理想、我們司法行政青年幹部的理想,就是做一顆法治中國建設大道上的鋪路石,為托起中國夢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想對黨說,我們信念堅定,我們願意挑起群眾路線的重擔。敬畏群眾、感恩群眾、承諾群眾、回應群眾,以甘為孺子牛的實幹精神,把群眾觀念群眾立場落實到司法行政事業發展中去,把法治惠民落實到群眾心坎里去。

  我想對黨說,我們追求真理,我們願意敞開直言不諱的真心。"不受虛言,不聽浮術,不採華名,不興偽事。"我們要牢記黨的宗旨,忠誠於黨的事業,堅守"說真干實"的優良作風,為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建諍言、獻良策。

  我想對黨說,我們敢闖敢進,我們願意做時代的弄潮兒。面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光榮任務,我們挺身向前,直面和衝破中國權治傳統的艱難阻力。堅定法治信仰、堅定憲法信仰,努力成為法治好聲音的傳播者,把青春投入到建設法治金山、法治中國的偉大實踐中去。

  志之所向,無堅不入;少年有夢,百折不摧。讓我們秉持共產黨人拳拳報國志、殷殷愛民心,為法治建設,為民族復興忘我奮鬥,矢志不渝。

  中國夢,法治夢演講稿

  天地之間,時間綻放。

  就在剛剛過去的2012年,中國人的夢想又一次被點亮。

  "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就叫中國夢!

  實現中國夢,靠什麼?靠法治。習近平同志說: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要在全社會樹立憲法和法律的權威,要將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

  今天,我們不僅夢想物質豐盛,更希望人人活得精彩;我們不僅夢想國力強盛,更希望國民有自尊。兌現法治,堅守權利,人人才能心如日月流光溢彩,鰥寡孤獨才能感受冬日暖意,"城管"與小販才能談笑風生,房屋才能成為自己與家人的城堡。

  這就是法治夢。

  法治的對立面是人治,沒有法治的夢必定是噩夢。

  共和國的歷史里就有過噩夢。文革讓法治失去了舞台,就連國家主席都喪失了基本人權。即使到了今天,正如溫家寶同志指出的那樣,"文革"錯誤的遺毒和封建思想的影響並沒有完全被清除,如果不實現改革,"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現。這並不危言聳聽,看看重慶曾經發生的事情,就知道法治的道路還很長。

  作為一名從業多年的律師,深知律師是法治進程的直接參与者,是推動法治進程的主力軍。江平教授說:"律師興則法治興,法治興則國家興。" 這句話道出了律師、法治、國家三者的攸關,也道出了法治夢、中國夢這一"大我"的實現必須從"小我"做起,必須從自己的崗位做起。

  在"小我"的實踐中,我也深知法治理想與法治現狀之間還有差距!法律實踐中存在的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使律師的執業道路充滿了荊棘,但我們一直在努力。一份訴狀就是一份期盼,一份判決就是一份撫慰,一次調解則意味着一方的安寧。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就在這一次次的訴與求之間,法律變現為守護,公平回歸到人間,法治正與我們一同前行。

  堅守良知,堅守法律,為權利而鬥爭,是我們的使命。為此使命,就要常懷夢想,有夢想就有希望。

  在今天的東莞,我們看到了希望。為營造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東莞市委率先提出了建設"六個東莞"的美好願景,其中"法治東莞"就擺在了重要位置,這一願景必將使東莞這片創造過經濟奇迹的熱土再一次高水平崛起。

  萬物速朽,但夢想永在。萬物誕生,因夢想不滅。夢想就是生生之幾,就是當你失敗了一百次,那第一百零一次充實你內心的不死之希望。

  今天,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因為今天的我們已處於能夠兌現夢想的時代。我們夢想權利一一落地,公義自在流淌;我們夢想國家的強大成為人民福祉的保障,讓每一個人都從國家的發展中收穫自己應得的成果。

  這就是我的,也是你的,更是我們的中國夢!法治夢!

您正在瀏覽: 用法治青春托起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用法治青春托起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