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塵封在心底最柔軟的疼痛

塵封在心底最柔軟的疼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琳近夏天

  徒步走在校園的小道上,落葉沙沙作響。抬眸,頭頂交錯着枝幹,光禿禿的影彷彿人生交疊的末年等待着一個輪迴的春天。

  目光掠過校園,似曾相識。恍惚還是昨天,卻又似乎離去很遠了。曾幾何時,我還在奮鬥高考,曾幾何時,我還在一遍一遍唱着那首《最初的夢想》,而現在?

  所有堆疊在眼前的街角,支離破碎。抬眸間伸手觸及的光點,不自覺的覆住了眼底消散的暗影。馬路,慘白無力,不理會深度倦怠喘息后的車水馬龍,隨風裘的寂寥伴着青春的無奈一路前進。踉踉蹌蹌,進入大學儼然對於太閑適的生活有點不知所措了。我急切地尋找着心底的那份對夢想的執着,如今它已不知在哪裡漂泊。

  我沿路直走着卻還是迫切的向尋找着什麼,是在找尋那遺失的美好么?我不知道,其實我是失落的。也許就是一個不經意的一些人,一些畫面在某一個瞬間安憩地傾滿雙眼——那是一群在圖書館忙碌的人,那是一些在圖書館為理想奔走的人,他們終日忙忙碌碌,不離不棄的“捆綁”在遠離人煙阜盛的清凈讀書地。窗外的楊柳隨風拂散,摻雜着泥土芬芳的氣息隨風撲鼻而至。我內心不覺有所觸動,心中瞭然楊柳不竭地生長不是等待着下一個輪迴的春天,香遠益清,清濯天地?那些此刻認真努力着的人又何嘗不是?我豁然開朗。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心中的一念執着還是要靠自己去實現的,“人浮於世”其實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正是內心浮躁涌動的不安才讓心中對理想的執着落荒而逃,塵封在了心底。沒能夠堅持,於是開始從手中悄悄流逝。也許不能斑斕生活的每一天,才是心底最疼痛的凄涼,牽動着每一根神經,卻無法珍藏。

  大學的生活很精彩也很無奈,這取決於自己如何導演每一天。其實大學給予了每一個人張弛的雙臂,就期待你如何飛翔,綻放生命的浮華。年華里所有的一切就像一個甜甜的夢,隨着時間在慢慢流逝,當你埋葬了這段美好的青春年華——大學時光時,其實錯過了一場美麗的煙花綻放。

  眺望未來,深邃如海。請於指尖綻放生活的精彩,隨血液長流的無奈陪寂寞看透華彩,寫一段隨意人生行楷,訴說你大學一段覆水難收的年代!

您正在瀏覽: 塵封在心底最柔軟的疼痛
網友評論
塵封在心底最柔軟的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