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靈絮語

心靈絮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凝望深邃的夜空,星星狡黠地眨着眼睛,露出詭異的笑影,倏然飛逝,留下一道如煙的縹緲。在笑我,在笑我糊塗的人生,糊塗的愛恨情愁,糊塗地趟過風雨歷程。

  就這麼生性糊塗。小時候頑皮,全然不顧父親的叮囑,跟着男孩子登山爬樹,下河摸魚捉蝦。直到夜幕降臨,才曉得飢腸咕嚕,還有家父焦急如焚的等待。唉!少不了皮肉之苦。

  上學了,深受嚴厲的封建家訓:男女授受不親。我見男生如見虎,即使同桌也不敢正眼相視,學業十幾載,不曾和男生打過一次招呼。

  走上工作崗位,生了許多心結困惑不敢透露。一個人靜靜仰望天空,飲淚長痛。

  待字閨中,庸人自擾,怕人取笑,閃婚式結束單身,遠在千里之外,沒有親人的祝福,獨自承受着悲與痛,孤零零苦不堪言。心中萬種情愫與誰傾訴?

  天道酬勤。且任勞任怨,相夫教子,敬老愛幼。用我糊塗之心,享受酸甜苦辣之歷煉。以“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臘梅暗香來”作為通往人生目標的支柱。

  時光飛轉流逝,驀然回首,痛,依舊在那裡,只是淡去了困惑與惶恐。糊塗的理念,糊塗了一生,幸福也糊塗地從心底走出。

  徜徉於文字的海洋,欣賞精粹佳作,包羅萬象,盡情揮灑,我亦隨喜隨憂。靈思妙語,字斟句酌,撩動心弦,怎奈知識淺薄不足以成就美文。暫且小記糊塗之事,莫虧了記憶。或悲或喜的華年財富待日成章。

您正在瀏覽: 心靈絮語
網友評論
心靈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