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解集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

解集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解集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醫院見習 感動中國

  解集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

  “中國夢”就是實現人民的夢,人民的夢離不開“健康夢”。健康是促進人民全面發展的第一要素,有健康才有未來;健康是民族強大、國家興旺的必備條件;健康是人生之本、是托起中國夢的載體;健康夢是每個人心中的第一夢想,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干好工作的首要條件。對於醫院而言,健康夢是讓每一位前來就診的人都有病可醫,老百姓都健健康康。共築中國夢,需要全員共同參與和努力,這是復興之本,夢想之基。

  解集衛生院為實現“健康夢”在不懈的努力,堅持了“一中心、兩基本、三建設、四重點、五堅持”即: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為中心;以積極推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本醫療為兩項基礎工作;以大力加強人才能力、設施設備、績效機製為三項建設;以狠抓安全生產、醫療質量、醫德醫風、村衛生室建設管理四項為重點工作;以領導在院、從嚴治院、質量建院、勤儉辦院、科學管院為舉措的五項堅持。這樣才能使衛生院不斷健康發展,不斷滿足當地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和願望。

  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是全體醫務人員應盡的職責和義務,只有不斷提高專業技術水平、醫療安全服務質量,提高自身素質,凝結心志,聚集力量,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優德、優術、優服等。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干病人所盼。腳踏實地,刻苦鑽研,恪盡職守才能做好“中國夢”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和奉獻者。空談誤院、實幹築院。以繼續推行“微笑服務”,改善醫患關係;深入學習衛生部頒發的“九不準”堅決抵制收受紅包、開單提成、回扣、推諉病人等現象。注塑醫院形象,樹立崗位新風。堅持帶着感情下病房,想着病人開處方,傾聽病人呼聲,了解病人滿意度,不斷完善自我。

  歷史上也湧現出無數醫務界老前輩,他們德才兼備,默默奉獻從醫生涯,諸如華佗、扁鵲、白求恩、南丁格爾等。他們是古今中外醫務界的學習楷模。當代更有“最美的鄉村醫生”他們不論晝夜、寒暑、饑渴在大山深處做出了無私的奉獻,在平凡的工作中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的事迹感動了中國,被譽為“白求恩”式的醫生。充分體現了“醫者仁心、執着奉獻”的最美品格,這種精神時刻激勵着每一位醫務人員。

  實現“健康夢”道路是崎嶇的。儘管如此,醫務人員都嚴陣以發,一次次災難面前,醫務人員毫不畏懼,無論是在非典、禽流感疫情橫流的現場,還是在抗震救災的一線,都能看到醫務人員舍小家救大家,將生死置之度外,輾轉於斷壁殘垣,廢墟瓦礫中,為同胞療傷止痛,與死神搶奪生命。在汶川大地震時,有位白衣天使,精心的監護着每一位傷員,五天五夜沒有合眼,幾次昏倒在病房門前,強忍着自己身心的煎熬,盡最大能力減輕倖存着的傷痛。每位醫務人員都用行動彰顯了職業操守,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場面,渲染出一道道亮麗的彩虹。

  為實現“中國夢”解集醫院的職工們作為一份子責無旁貸的擔起重任。我們立誓不讓領導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誤,不讓醫療事故及差錯在我手中發生,不讓來院的患者在我這裡受到冷漠,不讓社會上的不良習慣在我身上出現,不讓醫院形象和聲譽在我名下受到影響。作為健康守護神的我們,為追夢人途中棘刺劃下的傷口治癒,讓追夢人不再失意與彷徨;為追夢人構築健康的屏障,讓追夢人闊步前行揚帆遠航;為追夢人在黑夜茫茫的大海中設立燈塔,讓追夢人不在迷失航船的方向。我們提供更優越的醫護體系為追夢人保駕護航。

  解集醫院為實現“健康夢”統一思想,統一知識,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用愛崗敬業的道德和職業修養,為人民群眾敞開健康的大門,有我們,您健康。矢志讓每個人以健康為前提,圓好我們共同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解集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
網友評論
解集醫院用“健康夢”托起“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