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2年在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2012年在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2012年在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2012年在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曹斌鋒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參加我們的家校交流活動,感謝您多年來對孩子的嚴格要求、科學引導和良好培養,感謝您對城關中學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關注、關心學校各方面的工作。

  孩子健康成長是社會、學校和家長的共同心愿。城關中學本學期認真落實縣局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狠抓精細化管理促質量提高,狠抓幹部思想作風整頓促服務提升,狠抓校本研訓促內涵發展,繼續探索30+15高效課堂教學模式的科學內涵,要求全體老師撰寫導學案,加強課堂小組評價,真正把學習還給孩子。學生管理堅持正面教育和紀律約束相結合,處分處理了個別違紀學生,狠抓了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校園文化建設有聲有色,通過了市級書香校園和市級體育特色校的驗收和命名,為全體學生營造了和諧、健康、向上的學習環境。目前,我們的教師工作積極性高漲,學生的精神風貌和學習狀態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新氣象。

  孩子的成長,需要你的支持和配合。特別是你的孩子,即將迎來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中考,實現人生第一次分流。在這最後衝刺的35天里,孩子更渴望你的關懷、支持和理解。為此,提出以下幾點建議和想法,供大家參考,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立足現實,合理規劃,正確引導孩子的成才觀。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作為家長要通過各種渠道,了解當前教育發展的形勢和現狀;多與孩子交流溝通,了解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學習態度;主動與班主任聯繫,了解孩子在校表現和真實的學習狀況,清楚孩子的人品、學品,為孩子選擇正確的發展方向。考上高中才能圓孩子的大學夢,這是許多孩子的夢想,根據近幾年升學率看,我校升學率為65%,有430名孩子,加上音體美特長和三限生100名,估計有530名孩子能考上一中。

  孩子如果有音體美特長,那就抓緊考前的特長集訓,對於全級400至550名學生就得再加一把勁,你孩子的大學夢就在這最後的一搏。如果考不上高中,靈台職中也是一個好去處,有職中高考班,去年38名高考班學生考了2名二本,36名高職,其他技能班的學生不花家長一分錢,一學期后就有用人單位來簽訂用工合同。家長要多鼓勵孩子,多正面引導,實現人生新跨越。

  二、督促落實,張弛有度,認真抓好孩子的複習。

  初三級學生的學習已經進入最關鍵的衝刺階段,家長要了解孩子的學習現狀,鼓勵孩子每天進步一點點。按照我們年級組的複習計劃,本期教學第一階段(第一周————第七周)進行新課程講授,第二階段(第八周——第十一周)過課本和寒假作業講解,第三階段(第十二周——第十五周)系統複習階段,主要講解會考指導,訓練考點,第四階段(第十六周)講練考評階段,主要訓練省會考模擬試題,提高學生應試能力,第五階段(第十七周)調整適應在提升,主要進行考前心理指導和應試指導,對於回生的問題,進行梳理,再次溫習。我們在第7、11、13、15、16周周五要進行五次考試,請家長關心孩子的成績變化情況。雖然只有短暫的35天,但我們的任務重,學生壓力大,希望家長能對孩子多一份關心,多一份支持,要給孩子提供家中早餐,晚上要勸告孩子早點休息,不能超過11點,要在周末指導孩子在家做作業,戶外活動要先定一定的時間。對於有些學習習慣一般,學習不夠刻苦的學生,家長要和老師及時聯繫了解作業量,學生在家時間要督促孩子完成當天作業,經過教學檢查,我們發現有個別學生不能按時繳閱作業,上課有睡覺、自習說閑話等現象,請家長和班主任、科任老師聯繫,了解有關情況,採取有效措施。也許你的一句鼓勵、一次關心、一個微笑、一次溝通,都能使孩子看到希望,鼓起勇氣。

  三、關注安全,關注健康,確保每個孩子按時畢業。

  安全、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諧、和睦是人生的最高追求。作為家長和學校都有義務把學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教育學生團結同學,尊重師長,不打架,不參與賭博,與人為善、和睦相處。但在最近檢查中發現,我們極個別學生參與賭博、以前有個別學生打架鬥毆,班主任待會要通報到人,要引起您的高度重視。要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用電安全、人身安全、財物安全、飲食安全等。特別是來往途中的安全,建議學生來校是自帶開水,不要購買馬路攤點三無飲品,住家學生在家用早餐,住校生在學生灶吃早餐,嚴防食物中毒和傳染病的發生。要關注學生晚上不按時回家的現象。

  是愛和責任,把家長與教育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是愛與責任,把家長和老師緊緊地聯繫到一起。我們衷心地希望您與我們一道,尊重教育規律,理解孩子的個性差異,引導而不是強迫學生的個性選擇,通過共同努力,真正讓孩子度過初中學習生活。

  讓我們家校結合,攜起手來共同關注孩子、關愛孩子,讓我們的孩子健康成長,早日成人成才。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並希望您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您正在瀏覽: 2012年在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2012年在初三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